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关闭北京旗舰店 又一巨头要撤?

www.creaders.net | 2023-05-29 18:17:5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瑞典时尚品牌H&M宣布,将关闭位于北京三里屯太古里旗舰店。这只是近年来大量西方时尚品牌撤离中国市场的“冰山一角”。      

关闭北京旗舰店  又一巨头要撤?

         北京一家H&M商店

       H&M在中国规模最大的门店之一将关闭

      据红星资本局5月28日报道,H&M北京三里屯太古里旗舰店6月11日将正式停止运营。

       该店店员表示,停止运营的原因是“合约到期”。至于后续会否择新址开同等规模的店面,对方表示,暂不清楚。

       界面新闻报道,H&M已通知消费者上述旗舰店在6月11日正式停止运营。H&M中国公关团队表示,三里屯太古里旗舰店关闭后,将会继续在北京和中国其它城市寻找合适的门店位置,开设品牌全新的旗舰店。

       这是继2022年6月关闭上海淮海中路的旗舰店后,H&M在中国的又一重大调整。

      公开信息显示,H&M北京三里屯太古里旗舰店于2014年开业,占地面积超过1200平方米,三层零售空间内销售男装、女装和童装等品类,是H&M在中国开设规模最大的门店之一。

      H&M创立于1947年,总部位于瑞典。H&M遍布全球的专卖店主要销售服装、配饰与化妆品。

       近半年来 H&M在中国的关店潮愈演愈烈

       据《时代财经》3月16日报道,有网民发现杭州西湖边的H&M工联CC店在3月底要撤店了。“我们即将搬迁,期待与您再次相遇。”在杭州最为繁华的湖滨商圈,橱窗内的一块红色小展板,预告了这家超2200平方米的门店即将闭店的命运。

      截至今年3月,广州高德置地、正佳广场、白云万达的H&M门店均已悄然撤出。此外,撤店的动作还涉及青岛、珠海、北京、重庆等多个城市。

       H&M表示,2023年仍将继续店铺重建和调整,集团计划年度新开100家,关闭200家,净减100家左右门店。大部分新开门店将放在成长型市场,而闭店则主要在成熟市场。

       社交平台上,不少到店的消费者号召网民一起去H&M捡便宜。在即将关门的H&M工联店内,有人用20元买到一双鞋,30元拿下一条裤子,还有人晒出225元爆买10件衣服的购物小票。

       公开资料显示,2021年下半年起,H&M开始在中国大陆大幅关店。其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年底,H&M在中国关停60家门店,占总门店数的12%。

       H&M集团尚未公布2022年中国门店数量,但据第三方监测数据,H&M在中国的门店在去年仅剩360家。

       集团CEO Helena Helmersson表示,地缘政治和通货膨胀严重影响了H&M集团在2022财年的表现。

  多家时尚品牌撤离中国大陆

  事实上,不只是H&M,近年来有许多快时尚品牌离开中国市场。据界面新闻报道,近日综合搜索发现,西班牙品牌Zara过去一年里在全国多个城市关闭门店,涉及北京、上海、广州、烟台、淄博、重庆和杭州等多个城市。

  不久前,西班牙快时尚品牌MANGO被曝将关闭中国所有线下门店,引发广泛关注。MANGO于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

  美国快时尚品牌GAP在多个城市关停门店后,于2022年11月宣布将中国市场业务以用4000万美元出售给宝尊电商。其子品牌Old Navy已经在2020年正式退出中国市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