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普京设下圈套 李辉无功而返

www.creaders.net | 2023-06-02 12:19:15  夜星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奸诈莫过俄罗斯,想给中国下套没那么容易

李辉特使前脚走,俄罗斯后脚就亮出了和谈的苛刻条件。

01

在中国的人情世故里,冲突双方都降低一点自己谈判价码才是愿意和谈的表现,俄反其道而行之,开出的4个和谈条件没有半点诚意:

1,乌克兰承诺保持中立国身份。

2,乌停止军事对抗。

3,承认现有领土现实。

4,乌克兰的官方语言必须为俄语。

这可能吗?凭什么要求人家一个主权国家这样那样?

仗都打到这份了,还以胜利者姿态对别人开出丧权辱国的条件,谁会答应?就自己那点实力在北约面前几斤几两该有点数了。

02

作为对等报复,5月30、31日连续两天乌军对俄境内发起了数百次打击,大规模的轰炸俄本土,造成俄别尔哥罗德州37栋公寓楼,29栋私人住宅,72辆汽车受损,民众恐慌逃离,前往莫斯科的车辆络绎不绝,普京怒斥乌克兰恐怖主义袭击。

这不是礼尚往来吗?只许你打别人,还不允许别人还手了?口口声声斯拉夫兄弟,天天用导弹炸兄弟,真是强盗逻辑。

乌军如今己放开手脚,并有实力对俄军袭击基辅民众的行为展开对等报复,也让俄知道了被轰炸的滋味!

美国称不反对乌克兰对俄罗斯本土打击,德国表态支持,还准备提供射程500公里的金牛巡航导弹,称乌军有权利这么做,不可能一直挨打。

奸诈莫过俄罗斯,想给中国下套没那么容易

03

战场主动权已开始易位,俄对中国劝和的李特使还在狮子大开口。谁都看出这一切是在装,装给美国人看,装给欧洲人看,好将矛头引向中国。

这就好比桌面上己没有多少筹码的赌徒突然打了鸡血般嚣张,肯定让人怀疑其私下得到了更多筹码,这就是俄要“装”的效果。

由于是密谈,给了俄充分利用与发挥的空间,虽不明说,但却用更加苟刻的和谈条件向欧美暗示,他们从中国那里得到了承诺。这些承诺足够俄罗斯开出高价码,不然哪来的底气。

这是一种危险的心理陷阱,会让本来就对中国不满的欧美产生错觉。

一直以来,俄不停地用各种甜言蜜语捧杀中国,以便让世界误认为与中国背靠背,好让中国为自己分担制裁压力。譬如在公开媒体上故意晒援助的钢盔、压缩干粮等军品……误导世界中国在暗中支持战争,中立只是假象,从而将乌克兰与西方的愤怒嫁接到中国的头上。

开发远东,合作石油天然气,在千方百计让中国为其分担经济压力同时,还要分担道义上谴责。当有一天西方认定这场战争完全是中国“暗中作梗”并采取敌对态度,中国迫不得已与之对抗时,俄就可以金蝉脱壳,把中国推到前面背锅……凭什么?是中国发动的战争了吗?

中国人爱好和平,但并不傻,更记得俄乌战争发起前俄罗斯怎样利用印度制衡中国,卖给印度的各种先进武器是中国一倍多,就连核潜艇也给了印度。还记得2021年中国在南海东海两个热点问题上寻求支持时,扎哈罗娃怎样用“三不(不表态不支持不参与)”作答。

04

与俄罗斯打交道,哪怕多长100个心眼也容易着了道,历史上,中国和前苏联合作过三次,三次输的一干二净。

奸诈莫过俄罗斯,想给中国下套没那么容易

刚刚欺骗了欧佩克,欺骗了沙特,又开始巧借中国转移矛盾。看得出俄提出和谈并不是目的,只是手段,好让欧美对李特使的俄罗斯之行猜忌,目的就在于此……

不得不说,俄的狡诈己成功了一半,造成了中国在国际道义上不断减分,经济产业链岌岌可危,政治上备受猜忌,台海问题空前复杂化,一带一路搁浅。

如果到现在,谁还希望通过支持俄“入侵”乌克兰换取将中国对台军事行动上的支持,纯属幼稚。俄乌战争恰恰泡制出了中国统一台湾的关系障碍,恶化了中国在完成国家统一与实现民族崛起中所需的基本国际环境。

翻翻苏俄历史,就是一部巧取豪夺的饕餮史,这也正是其被欧洲及周边邻国厌恶的原因。

05

比起瓦格拉雇佣军老板普里戈金的恶,更恶的是俄罗斯的政客与权贵。

普里戈金好歹有些人性和良知,敢于为那些战死的普通士兵鸣不平,并指责坐在俱乐部里的权贵子女过着快活日子穷人家孩子在前线卖命的事实……

他怒斥:普通人家的父亲或孩子在前线被炸的粉碎,一具完整尸体都得不到,国防部长的女婿却在阿联酋抱着异性快活……他们是“伟大野心”的牺牲品……

奸诈莫过俄罗斯,想给中国下套没那么容易

为钱卖命的普里戈金与高高在上的俄权贵有着本质不同,能把普通人当人看,把士兵视为有血有肉的生命。而在权贵们眼里,士兵只是炮灰、草芥和蝼蚁,是会呼吸的工具。

权贵们知道哪怕自己有一点恻隐之心或者良知未灭,就会失去现有的权力和财富。因为他们之所以是权贵,是建立在把普通俄罗斯人当成草芥和蝼蚁基础上的。没有对蝼蚁的剥削和压榨他们不会有大别墅,不会有豪华游艇,无法在世界各地有巨额存款。

俄乌之战,对普通俄罗斯人而言是多数人为了少数特权和财富卖命的战争。乌克兰恰好相反,是为多数人免于少数人的特权统治而战,乌克兰的胜利意味着大多数人的胜利,所以团结、英勇且无畏。

俄乌战争除了土地之争,还有价值观厮杀,在惨烈的巴赫穆特前线,有乌克兰议员牺牲,有十项全能冠军牺牲,有专家、学者、诗人、作家、艺术家等大批社会精英牺牲。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是俄死的都是普通人,普通人的父亲或孩子。为了应付民众不满,不久前俄专们为国家杜马成员的子女组建了一支部队,但与前线保持着绝对安全的距离,贪生而又怕死。

无论一战还是二战,英国死亡率最高的是贵族和精英,他们为荣誉、责任而战……今天的乌克兰士兵也同样,是为国家荣誉和捍卫自己的权利而战。

一个将普通人当炮灰捍卫少数人利益不惜一战的政权,与一个人人平等,并为了维护这种平等流血牺牲的国家相比谁是正义?谁是邪恶?

奸诈莫过俄罗斯,想给中国下套没那么容易

乌克兰全民发枪参加战斗

克里姆林宫的这些人,对自己的人尚且如此,对中国人会友善吗?你告诉我!

如今,俄罗斯自由军团也就是被权贵们称为“叛军”的部队己从2000人迅速扩充到2万人,还有17000俄罗斯人递交了申请,这支军队攻城略地,已成为极权统治者的梦魇。

在此前提下,中国的和平斡旋是在拯救俄罗斯,但克里姆林宫没有半点停战和谈意愿,还在打自己的小算盘,企图将中国拖进泥潭。

多行不义必自毙!当中国的耐心耗尽,我们试看谁敲响谁的丧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