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国防长言毕,北京:解放军全时待战

www.creaders.net | 2023-06-03 08:02:32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防长言毕,北京:解放军全时待战

亲中共媒体香港01报道:香格里拉对话会(SLD)6月2日至4日在新加坡举行。中国代表团3日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景建峰回应美方对华言论,他批评美国才是南海局势紧张的真正推手,又指台湾问题事关中国核心利益,由不得任何妥协退让,中国人民解放军全时待战,随时能战。

央视新闻3日称,景建峰表示,美国才是南海局势紧张的真正推手,近年来,美方动辄派遣先进舰机到南海挑衅滋事,横行霸道,常态实施所谓“航行自由”行动,美国还变本加厉,增加临时部署,轮换部署,增设军事基地,持续加强南海地区的力量存在,这只会带来更多安全风险和更大的危机隐患。

他指近年来美国持续插手南海问题,藉机打压他国,这与地区国家求和平、谋发展、促稳定的意愿和努力完全背道而驰。

他说中国对南海诸岛及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在南海的主权和权益是在长期历史过程中形成的,符合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国际法。他指南海仲裁案所谓“裁决”是非法无效的,中方不接受、不承认,中方主张以和平方式解决南海争议,中方始终致力于同直接有关的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和国际法的基础上通过对话协商解决争议,中方认为地区国家有能力、信心、智慧处理好南海问题,不需要域外国家多管閒事。

斥美国为一己之私挑动对抗

对于美国防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在讲话期间主张的“印太战略”,景建峰指美方相关言论实质是继续巩固其霸权地位,首先它是在挑动集团对抗,冷战已过去32年,美国没有清除冷战残馀,反而炮製“四边机制”“三边安全伙伴”,以意识形态划分阵营,挑起对抗。

他说美国为一己之私,不顾地区国家求稳求治的诉求,通过利诱胁迫,把别国顶在前面当枪使,根子上是唯美独尊的霸权体系,是在损害地区安全和发展。他称美国加大地区兵力部署,常态化展开针对性极强的演训活动,四处侵权挑衅,耀武扬威,破坏地区和平稳定,动摇各国追求发展繁荣根基,美国的这些做法及其背后用意值得高度警惕。

他称中国崇尚以和为贵,和而不同,协和万邦,秉持的是天下为公的治理原则。

斥美方军机侦察干扰

景建峰回应关于近期中美军机在南海的风波时表示,有关情况南部战区已公布真相,是美方侦察干扰在前,中方依法处置在后。他说中方坚定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所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中国军队采取的行动是应对有关国家挑衅的必要举措,完全合理合法、安全专业。

景建峰回应关于美方有关中美两军沟通的言论,指中方重视发展中美两军关係,两军的接触交流没有中断。他说当前中美两军关係面临的困难责任在美方,因为美方的一系列错误言行没有为两军的沟通交流创造条件,营造氛围。

斥美国虚化掏空一中原则

中方批评奥斯汀在发言中多次对中国进行不实指责。景建峰在谈到台湾问题时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是遵守国际关係基本准则的应有之义;完成祖国统一大业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共同意愿和神圣职责。

景建峰斥美方涉台言论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是完全错误的,一段时间以来,美方不断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加强与台湾地区官方往来,纵容“台独”分裂活动,提升售台武器数量和性能。

解放军全时待战

他批评美方频繁穿航台湾海峡,炫耀武力,拉拢他国插手台湾问题,中方在台海周边组织的军事反制行动,针对的就是“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天经地义,无可指摘。他称改变现状的帽子扣不到中方的头上,美方以台制华、“台独”挟洋自重才是改变现状,加剧紧张,破坏稳定,台湾问题事关中国核心利益,由不得任何妥协退让,中国人民解放军全时待战,随时能战,坚决捍卫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