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丢中国脸怪外界小题大作 卢沙野主张言论自由

www.creaders.net | 2023-06-03 17:42:15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丢中国脸怪外界小题大作 卢沙野声张言论自由

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   图 : 翻摄环球网

中共“战狼外交”代表人物之一的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屡次发表“再教育台湾人”等荒唐言论掀起外交风波,加剧国际社会对中国的厌恶,稍早前又因为在法国电视节目上发表质疑前苏联国家主权的言词惹怒14国,引发轩然大波。他近日为自己辩护时称抱怨,观点可以讨论,没必要发动攻击,而他的言论与中国外交政策并不抵触,有些人“小题大作了”。

卢沙野4月底在法国LCI电视台质疑前苏联国家的主权而引发国际挞伐,中国外交部随后灭火,表态“尊重苏联解体后各加盟共和国主权国家地位”。时隔月馀,陆媒观察者网3日引述中国驻法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提到,卢沙野5月31日接受法媒法律视角(Vu du Droit)的采访,触及法中关係、美欧中关係、中非关係、乌俄战争、G7广岛峰会及国际秩序等议题。

卢沙野在回答非洲问题前主动提及“我想先谈谈不久前的舆论风波”,气噗噗指责LCI电视台记者挑起这场论战非常不公道,他宣称:“我接受电视采访,表达观点不应受到限制,何况我也不是胡编乱造。这只是我的个人观点,如果有人不同意,我们可以讨论,没必要对我发起攻击”。

卢沙野声称,采访的第二天“他们就在同一档节目中找来一些所谓的中国问题专家来批判我、谴责我。这很不厚道,不是吗?他们已经违反了新闻职业道德”。历史问题、苏联解体都可以讨论,苏联宪法中有一条是关于加盟共和国退出苏联,但还有其他条款规定苏联主权优先于加盟共和国主权,如果“我的问题”能引起人们对历史研究的兴趣“这不很好吗?”

卢沙野强调,他的个人观点并不妨碍中国政府与前苏联加盟共和国保持官方关係。中国是苏联解体后最早与这些前加盟共和国建立外交关係的国家,他坚称:“我说的话与中国官方外交政策并不抵触。有些人小题大做了”,辩称这场论战关键不在于他说的对错与否,而在于在电视公开辩论中是否有言论自由,言论自由应该得到保证。特别是在国际问题上,不同观点交锋并不可怕。

卢沙野以俄罗斯侵犯乌克兰所引发导致数十万人丧命、祸及全球的侵略战争为例指称:“西方国家和俄罗斯观点相左,但没有一个法官来判定孰是孰非。西方国家大谈特谈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但此前他们的所作所为却恰恰相反,甚至今天在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问题上,他们的立场也是相反的。他们对此怎麽解释?可以讨论,但不能无端指责别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8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9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