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工会帮老外讨薪47万上热搜 为何骂声一片

www.creaders.net | 2023-06-08 09:36:40  网易/七宝社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工会帮老外讨薪47万上热搜 为何骂声一片

中国工会帮老外讨薪47万上热搜 为何骂声一片

近日,一位外籍人士因为工资拖欠向中国工会求助,并得到了工会的支持,最终讨回了47万元的拖欠薪资。然而,这样的正义行为却遭到了一些人的猛烈谩骂,甚至上了热搜。

事实上,这不是一起孤立的事件,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外籍劳工在中国工作,但却面临着薪资拖欠、失信等问题,其中也不乏一些企业和雇主故意利用其劳动力的“特殊性质”而加以剥削。

然而,值得称赞的是,很多中国工会和社会团体积极参与到维护外籍人士合法权益的事业中来,他们为外籍人士的求助发声,为其维权争取主动,得到了外籍人士的支持和感激。

可是这样的行为却博来了一些人的群嘲和谩骂,他们不但对外籍人士的求助嗤之以鼻,更对于维权的工会和团体进行攻击、辱骂,甚至诬称他们破坏了国家形象。

这样的行为实在难以理解。为什么我们不能保护外籍劳工的合法权益?他们虽是外来者,但在中国工作和生活,贡献着辛勤的劳动。为什么我们不能支持维权的社会团体和工会,他们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为受欺负的外籍人士伸张正义?

倘若我们在这场维护正义的斗争中遗弃外籍人士的权益,那么我们将在法律和公义之外,进一步走向道德和价值的失序。我们不能眼视着外籍人士的劳动权益被剥夺,我们不能听凭着善良和正义的呼唤被嘲笑和辱骂,我们必须为维护正义牺牲自我,也同样要为保护外籍人士的权益发声。

中国工会帮老外讨薪47万上热搜 为何骂声一片

中国工会帮老外讨薪47万上热搜 为何骂声一片

综上所述,从来不知道国内工会对于员工讨要薪资能起到这么坚挺的作用!我们的劳动者,需要帮助的时候,没见工会站对位置,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默不作声,甚至是助纣为虐,遭到拖延和无视,就像根本不存在一样。如果工会能像对待外籍人士一样对待自己的国民,我相信“恶意讨薪”这个词就不会出现!

相关评论:中国工会给自己贴金为何讨来骂声一片?

6月5日的时候,劳动报就发表了一篇文章。

这篇文章讲到一位叫马克的外国人,在北京的一家科技公司工作。受疫情影响,这位马克所在的公司的资金运转出现了困难,最终导致的结果是板上钉钉的拖欠了马克三个月工资。如果你拖欠中国人工资最大概率申请劳动仲裁,然后让打工人证明自己在这家公司工作,看看公司能不能赔钱,能赔钱就赔钱,不赔钱的话处理公司。

报道一出,网上各种声音都有,批判居多,究其原因在于长久以来国内出现的各种讨薪事件,甚至有人大代表建议将恶意讨薪列入征信,同时不少媒体业迎合这种仇视心理,大肆去宣传讨薪、欠薪事件。其实来说当前劳动保护环境已经有了极大的改善,但我们很多劳动者对于国家提供的保护我们自身利益的途径、法律意识、证据意识以及程序性要求等方面了解不足,加之我们一些劳动保护部门和组织主动作为不够,内外作用下我们劳动者权益的保护就显得尤为困难。因此,此次工会维护外国人的新闻就显得与时下格格不入。

在这,我把中国工会的职能贴在下面,各位也可以看看,说起来让人不舒服的是从国家到地方都有各级工会组织设立,有一帮人在那上班拿工资,但是在我们的工作生活当中能感受到这个组织存在的实在寥寥,这肯定是这个组织的原因,该干的活没干好,应该加油啊!

工会职能:

1.维护工人的合法权益:工会作为工人的代表,应当维护工人的合法权益,包括工资、社会保险、劳动合同、工作环境等方面的权益。

2.组织劳动者开展集体谈判和协商:工会应当组织劳动者开展集体谈判和协商,以促进劳资双方的合作和协调。

3.组织职工教育和培训:工会应当组织职工教育和培训,提高职工的素质和技能,增强职工的竞争力。

4.组织职工文化和体育活动:工会应当组织职工文化和体育活动,提高职工的文化素质和身体素质,增强职工的身心健康。

5.参与企业管理:工会应当参与企业管理,为企业的发展和职工的利益发声。

回到这个事情来说:

首先,这个事件中的外籍人员也是员工,他们为公司工作,应该得到应有的薪酬。如果公司没有按时支付他们的工资,那么他们有权要求得到应有的补偿。这是一个普遍适用的原则,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的员工都应该受到同等的尊重和保护。

其次,评论区的骂声可能源于一些人对外籍人员的特权和优待的不满。但是,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外籍人员在中国工作和生活,也需要遵守中国的法律和规定,他们并没有任何特权和优待。相反,他们可能还要面对语言和文化的障碍,以及其他方面的挑战。

再者,我们应该看到这个事件的本质是公司没有按时支付员工的工资,这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的员工都可能遇到。我们应该呼吁公司严格遵守法律和规定,按时支付员工的工资,保障员工的权益。同时,我们也应该尊重和支持所有为公司工作的员工,不管他们来自哪个国家。

最后,这个事情其实也是打开了劳动者保护的一扇思维之门,以往出现此类事情都是通过申请劳动仲裁,或进而诉讼手段,现在大家意识到还有工会这个途径,也请各类媒体大家去监督工会的工作,如果到那时中国人的工会不维护中国劳动者权益的时候,此事就是一面镜子,我们再骂不迟。

结语:劳动者付出了自身的劳动,其权益理应受到法律的保护,这已经写到法律中。但受教育水平以及专业所长的原因,很多人不知道在权益受损的时候如何自救,在这给一条最中肯的建议——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去办,简单的就咨询律师,复杂的就委托律师,免去你劳民伤财的奔波周转。#中国工会为外籍人士讨薪被骂#

中国工会帮老外讨薪47万上热搜 为何骂声一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