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查鸭脖还是鼠头?江西调查组遭讽:只是维稳

www.creaders.net | 2023-06-10 15:00:3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查鸭脖还是鼠头?江西调查组遭讽:只是维稳

2023年6约10日,江西就“鸭脖鼠头”问题成立联合调查组。分析指,联合调查组就是维稳机构,主要是为了摆平此事,这种做法也表明官府无能,浪费纳税人钱。(网络截图)

“鸭脖”还是“鼠头”?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月初被爆食物中吃出疑似“老鼠头”事件持续发酵。6月10日,江西省成立联合调查组,引发网络热议。分析指,联合调查组就是维稳机构,主要是为了摆平此事,这种做法也表明官府无能,浪费纳税人钱。

6月10日,“江西工职院‘6‧1’食品安全事件”联合调查组通报称,针对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6‧1”食品安全事件,江西省已成立由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

时事评论员岳山对记者表示,这个省级的联合调查组就是维稳机构,主要是为了摆平这件事。不过,连到底是“鼠头”还是“鸭脖”这样的事,都要上升到省级调查组,也只是中共乱政之下才有的怪事。这本身就代表了官府的无能和浪费纳税人的钱。

最后就是两种结果:一种就是继续指鼠为鸭,就像铁链女事件、胡鑫宇事件一样,让你“不得不服”,最后造成一桩迷案。另一种结果就是调查最后说是“鼠头”,然后抛出几个底层官员做替罪羊,这样就让党再次唱了红脸。

岳山说:“后一种可能较大,因为这事件毕竟不如铁链女事件涉及拐卖人口罪行、胡鑫宇事件涉及活摘器官一样的黑幕,其实就一个指认鼠头或鸭脖的小事而已,只不过以小见大,让人民窥见这个党一直在指鼠为鸭、指鹿为马。”

对此,众多网友也纷纷表达看法。

微博大V“C科技”发博文说:“鼠头鸭脖的真相要出来了,江西省联合调查组成立了,省公安厅都出动了,公安厅调查这事。说实话,杀鸡用牛刀,分分钟就能出结果!”

网友“syc八音盒跟帖说:“会不会还是说是鸭脖?”“

不远遥远”说:“为了一个鸭脖这么兴师动众,这个会开得不便宜啊。”

“花云钟入月”说:“说不好听的,就是做样子给大家看的,如果他想认真对待早就调查了,本想冷处理没想到压不住了。最后结果无非就是给什么卫生安全负责人一个处分,至于鸭脖还是老鼠早扔了,没有结果。”

“狐二妖ZZQ”说:“其实上面早就知道是老鼠头了,人家早就经过多方专家照视频图片鉴定过了,只不过下来调查就是因为南昌那个局长的话毁了公信力。”“陈188194”说:“跟古月(胡鑫宇)同学失踪一样,(官方)在策划怎么公关。”

6月1日,一则题为“江西一高校饭菜中吃出老鼠头”的视频在网络引发关注。涉事高校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均称是“鸭脖”。

官方多方回应后,事件不但没有平息,反而引起轩然大波,众多网友质疑,“鸭脖怎么长了牙?”“指鼠为鸭”。

6日下午,陆媒上游新闻联系到了某高校一位从事啮齿类动物研究三十多年的专家,他表示,已看到了新闻图片,“仅仅从图片来看,如果图片属实的话,那应该就是一个小鼠的头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