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陈敏尔被边缘化 中共党魁接班人结局惨淡

www.creaders.net | 2023-06-23 11:43:16  蔡慎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陈敏尔被边缘化 中共党魁接班人结局惨淡

蔡慎坤评论文章:从陈敏尔被边缘化看接班人的黯淡结局。在一个不需要接班人的时代,中共政权的接班人都不会有好下场,毛泽东时代,刘少奇、林彪、王洪文都是慘死!习近平时代以反腐之名清洗了孙政才,也让5 9岁的胡春华提前进入政协这个老人院,至于“之江新军”的得力干将陈敏尔也被边缘化了。

2015年陈敏尔接任贵州省委书记,外界认定陈敏尔是习近平最有实力的接班人,那时候政局走向并不明朗,王歧山主导的反腐正在全力围剿江胡人马,按照过往几十年党规帮规,习近平的任期将在2022年二十大结束,新的接班人届时会如期登场。直到完成修宪定于一尊,人们如梦初醒,有关接班人的猜想才告一段落。也就是说,习近平根本不需要接班人,费尽心思修宪顺利取得连任,至少要干十年以上乃至终身,这就意味着,习近平的接班人不可能在6 0后甚至7 0后中产生,当年接班呼声最高的60后陈敏尔必然要被边缘化甚至被打入冷宮,比陈敏尔小两岁的丁薛祥也无缘接管可以栽培党羽的重要职务。

陈敏尔虽然在浙江辅佐习近平有功,也深得习近平信任和赏识,陈敏尔还是习家军中起步最早的人才,早在2001年12月张德江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时,4 1岁的陈敏尔就被提拔为浙江省委宣传部部长,习近平2002年到浙江任代省长,2003年至2007年任浙江省委书记,陈敏尔一直担任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期间,《浙江日报》头版推出特色栏目“之江新语”,习近平以笔名“哲欣”发表评论,陈敏尔是直接策划人操刀者。习近平2012年十八大接管中共政权后,陈敏尔先后被提拔为贵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长、省委书记。2017年7月,陈敏尔接替落马的孙政才任重庆市委书记,并在当年十九大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

陈敏尔一度被视为政治新星,甚至被视为习近平最信任的接班人。只是这个接班人并没有真正受到习近平的接纳和认可,随着习近平完成修宪为连任铺平道路,就不会出现所谓的接班人。因为一旦确定所谓的接班人,习近平定于一尊的地位和权力就会受到威胁,再加上陈敏尔过往的所作所为,包括逼其女儿与斯鑫良的儿子离婚,在重庆担任书记期间身边人频频出事,必然引起习近平的高度警觉,最后连入常的门票也弄丟了。

2019年,年仅54岁的重庆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在北京京西宾馆跳楼自杀,给陈敏尔的政治生命蒙上阴影。虽然坊间对任学锋的死因有各种说法抑或不同的解读,但任学锋与陈敏尔之间肯定存在重大分歧,任学锋从广州市委书记被发落到重庆担任三把手,与陈敏尔并不是特别合拍,这说明陈敏尔不善于处理同僚之间的关系,这应该也是酿成任学锋自杀的主要原因。

紧接着2021年初,传出时任重庆市长唐良智揭发陈敏尔大秘颜伟收受巨额贿赂的消息,唐良智是“习家池”的策划人,也因此进入习近平的视野,是很有潜力的培养对象。该消息虽然未获官方证实,一直到2021年12月30日,唐良智意外被贬到安徽省政协淡出政坛,也说明传闻不是空穴来风。而陈敏尔的大秘颜伟2022年7月也从重庆市南岸区委书记兼重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被贬为重庆保税港区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重庆保税港区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是“市属国有企业”,其一把手充其量只是副厅局级。

公开资料显示,颜伟是1973年9月生人,浙江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就被分配到当时陈敏尔主持的浙江省委宣传部任职。陈敏尔2012年调贵州后,颜伟追随前住,先任贵州省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正处长级),继而升任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官至副厅级。陈敏尔升任贵州省委书记后,颜伟2015年任贵州省委副秘书长,又于2017年4月升为贵州省委常务副秘书长,官至正厅局级。

2017年7月陈敏尔调任重庆市委书记,3个月后进入中央政治局,又将颜伟调任重庆市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持常务工作的副主任。两年后又安排为重庆市南岸区委书记兼重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重庆官场一度盛传二十大入常的陈敏尔,在着手培养自己在重庆的接班人。

陈敏尔现年6 3岁,再过四年6 7岁,即使二十一大可以侥幸入常,显然也与所谓接班人无缘,最多陪习近平再干一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