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傅政华北京豪宅将被法拍 起拍价近两千万

www.creaders.net | 2023-07-06 22:49:3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傅政华北京豪宅将被法拍 起拍价近两千万

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傅政华(中)(Simon Song/Getty Images)

7月6日,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超200平方米豪宅将被法拍的消息引发社会关注。这套豪宅位于北京东城区黄金地段,起拍价近两千万(人民币,下同)。

傅政华因受贿1.17亿余元于2022年9月22日被判处死刑,缓期执行二年,其个人全部财产被没收,在其死刑期满后减为无期徒刑,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综合多个房产中介网站的介绍,这套即将被法拍的房产为“天坛公馆”1号楼1单元602室,房源位置在北京东城区崇文门幸福大街。房型为4室2厅,总面积236.07平方米,起拍价为1967.38万元。

对于该房产此前所有者身份,红星新闻报道,询问多名房产中介,对方均表示该房产7月6日刚被挂出,其以前的房主是傅政华。多个房产中介对该房产给出的市场预估价均在2500万元以上。竞拍该房产还需缴纳350万元保证金。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该房源在今年5月左右由吉林长春中级法院委托中国工商银行融e购电商平台进行网络询价。

报道说,该法拍房源的网络询价报告内容证实了上述说法,询价报告中写明,长春市中级法院在执行(申请执行人)与傅政华(被执行人)没收财产(案由)一案中,于2023年5月24日委托平台对傅政华(所有权人)名下/所有的北京市东城区幸福大街59号院进行网络询价。

傅政华早年的仕途一直在北京,2013年8月从北京市公安局长升任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兼任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2015年,中共开展“709”律师抓捕行动,大批人权律师和维权人士被捕获刑。2016年,傅政华升任正部级的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兼任中央610办公室主任、中央政法委委员。

2018年3月,傅政华转任司法部部长、党组副书记。

2020年4月,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被宣布接受调查。当年5月,傅政华被免去司法部部长职务,转任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这一闲职。

2021年9月,孙力军被双开,中纪委的通报列举其政治阴谋,包括“政治野心极度膨胀,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制造散布政治谣言,阳奉阴违,欺上瞒下,捞取政治资本;为实现个人政治目的,不择手段,操弄权术,在党内大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培植个人势力,形成利益集团,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危害政治安全”。

傅政华于2021年10月2日落马,2022年3月被双开。

当时的官方通报措辞严厉。除了贪婪腐化,大搞权钱交易等指控,还有一系列政治罪名,包括“政治野心极度膨胀,政治品行极为卑劣”“欺瞒中央,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参加孙力军政治团伙”“为达到个人政治目的不择手段”等。

2022年7,傅政华被起诉。

同月,孙力军案开庭审理。孙力军被控受贿、操纵证券市场、非法持有枪支三项罪名。

“孙力军政治团伙案”被中共视为十九大以来最严重的案件,除了傅政华之外,还涉及江苏省前政法委书记王立科、上海市公安局前局长龚道安、重庆市公安局前局长邓恢林与山西省前公安厅长刘新云等政法系统高官。

中共二十大前夕,孙力军政治团伙成员陆续被判刑。孙力军政治团伙已被公开的成员包括孙力军共有7人,均为政法系统官员。其中刘新云、邓恢林及龚道安,分别被判刑14年、15年及终身监禁。

2022年9月,傅政华及王立科于同一天被判死缓。

今年1月,中纪委的反腐专题片播出,首次披露傅政华腐败犯罪的大量细节:对孙力军唯命是从、被政治骗子拿捏20年、在北京占700平米四合院,在工作点和下属单位宾馆占用六套住房,面积高达1300平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