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卢布暴跌!俄疯狂抛售人民币痛打中国央行阻击

www.creaders.net | 2023-07-08 11:10:34  绿水萍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卢布暴跌!俄疯狂抛售人民币痛打中国央行阻击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7日消息,据莫斯科交易所数据,7月6日交易结果显示,卢布兑美元和人民币大幅下跌:外币收盘价分别为1美元兑92.3卢布,1人民币兑12.58卢布。

莫斯科交易所数据显示,7月6日成交的隔日交割人民币交易量达创纪录的近2400亿卢布,是欧元(435亿卢布)和美元(1132 亿卢布)交易总量的一倍半。

俄罗斯卢布兑美元的汇率如今已跌破90,距离高点几乎已被腰斩。自去年冲突爆发后俄罗斯通过外汇管制等多种手段,强制维持汇率在高位。

如今,市场的力量正在发威,尽管俄罗斯依然施行外汇管制,但汇率却崩盘式下跌,今年恐怕会跌破100。

只可惜中国持有太多的卢布,今年以来,这些卢布已经贬值了30%左右。

俄罗斯正在疯狂地抛售人民币,6月俄罗斯抛售了约330亿人民币,以换取约45亿美元,这种自利行为,加速了人民币贬值的速度。

俄罗斯为什么近乎疯狂地抛售人民币?

作为中国友好邻邦,俄罗斯为什么会这样做呢?

有分析称,俄罗斯抛售人民币主要原因是为了支付军费。西方有些机构预计,俄每个月军费开支大约需要150亿到180亿美元。然而由于大部分俄罗斯外汇储备被西方冻结,士兵工资(瓦格纳不收)、设备维护等不能使用人民币支付,因此才大量抛售人民币换美元。

作为防止人民币贬值过快和过大的官方措施一部分,人行本周设定了强于预期的中间价指导利率,中国国有银行发现在岸和离岸市场动向后,多次抛售美元进行阻击,也表明我们对人民币加速贬值越来越感到不安。

但俄罗斯却加速抛售RMB。根据统计,过去一年中,普京已抛售价值45亿美元的人民币,俄罗斯持有人民币储备减少了3分之1,这是俄近年来所进行的最大规模人民币抛售行动。

此前,俄央行就发表报告示警,直言人民币不能自由兑换,且缺乏对冲工具,以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存在风险……俄乌战争爆发后中俄贸易升温,普京满手的人民币,除了向中国买东西外,别无他用,因此俄央行今年持续抛售人民币,买进美元、欧元。

这波贬值,可能受到人民币国际化“反噬”,例如中俄货币互换协议,俄罗斯随时拿着人民币到香港换美元,如果观察最近卢布与美元汇率变动,发现卢布还算坚挺,人民币却一泄干里。

不知道是不是俄罗斯在香港狂卖人民币换美元,又用美元维持卢布汇率稳定?

卢布暴跌!俄疯狂抛售人民币痛打中国央行阻击

面对复杂的国际金融形势,国际关系学上那句古老的格言好像又在起作用了:没有永恒的敌人,没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国家利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