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秦刚失踪,真正原因可能源自中共的“…斗争”

www.creaders.net | 2023-07-23 15:11:05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秦刚失踪,真正原因可能源自中共的“…斗争”

中国外交部长秦刚消失在大众眼前超过4周,行踪依旧成谜。   图:新浪

最近中国外交部长秦刚神秘失踪,身为中国外交圈第二把交椅,仅次于外事办主任王毅,却神隐4周,上次公开现身已是6月25日,引发了各种揣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1日宣称秦刚因健康原因缺席东协外长会等会议,但外界盛传秦刚与“双面女间谍”女主播傅晓田有染而落马。对此,资深媒体人矢板明夫直指秦刚倒台的真正原因是因为“中共的路线斗争”。

矢板明夫强调,秦刚失踪绝对不会是健康问题,现在应该被中纪委关在某一个地方正在接受审查。因为中国官方对秦刚事件的各种反应,和以往倒台的众多重要官员几乎一模一样。最后中国政府公布的秦刚事件的结论,应该是说他涉嫌贪污、或者是涉嫌对党中央不忠诚等等。也可能乾脆什么也不提。因为中共毕竟爱面子,“外交部长嫌涉间谍案”这种事说出去太难听了。

矢板明夫提到,过去有前中国驻韩国大使李滨,是因间谍案被抓的,最后因经济问题被判了七年。还有前中国驻冰岛大使马继生和他太太,因涉嫌洩密被抓,早已判刑了,至今未公布调查结果,却从此人间蒸发、再也没有消息,但是不管最后秦刚的罪名是什么,他认为秦刚倒台的真正原因,是因为『中共的路线斗争』。”

矢板明夫回忆,他在北京当记者时、秦刚开始是外交部发言人,后来升到新闻司司长。他和秦刚打了将近七年的交道,公私都有一些接触。秦刚的太太当时是某著名英国媒体的助手。在他们看来,秦刚是外媒的半个自己人。每年外媒和中国外交部的新年联谊会,大家都喜欢和秦刚聊天、打听一些外交部内部的花絮。

矢板明夫指出,秦刚虽然和大家谈笑风生、但发言会很巧妙地掌握尺度,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外交官。去年底他被提拔为外交部长,其实是一个非常让人感到意外的人事安排。因为现在的中国外交部,以中国外交部党委书记齐玉为首的保守派当道,启用开明派的秦刚,或许是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企图修复对欧美关係的一种尝试。

矢板明夫续指,秦刚今年三月又被提升为国务委员,成为党和国家领导人。一定遭到很多人羡慕嫉妒恨。按照中国外交部窝里斗盛行的文化,各种黑函一定不少。又加上最近对俄、对美外交接连失利,极有可能是这些对秦刚的攻击,触动了习近平多疑的性格,造成了今日的局面。

矢板明夫表示:“秦刚的悲剧,让我想到了1960年代,从地方大员一口气被提拔为党中央第四号人物、又很快被打倒的陶铸。毛泽东本来期待思想开放的陶铸在文化大革命极左路线中扮演一个『平衡者』的角色。但因为陶铸受到了保守派的猛烈攻击、矛盾无法调和。是毛泽东很快放弃了陶铸。”

矢板明夫指称,陶铸倒台的原因之一是因为发表的文章中有“我们的革命精神、就像岩石一样矗立在大海边,指向青天,面对大海”。这段文字、被解读为“面对大海,就是面向台湾;指向青天,就是指向国民党的青天白日旗。就是向往蒋介石”。所以,在独裁国家,重要人物的倒台,往往并不是因为贪污间谍等具体的犯罪。大部分是缘于权力斗争和独裁者的喜怒无常。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