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罔顾34国规劝!韩战70年 中共执意访朝结成3轴心

www.creaders.net | 2023-07-25 10:01:30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罔顾34国规劝!韩战70年 中共执意访朝结成3轴心

27日是韩战结束70周年,朝鲜将这一天定为战胜节,外界预料今年庆典将会空前盛大。图为2020年朝鲜劳动党创党周年阅兵。   图:撷取自官媒《朝中社》

7 月 27 日是韩战结束纪念日,朝鲜将这一天定为祖国胜利纪念日(战胜节),以往都会举行庆祝活动。而因今年正逢 70 周年,外界预料除了庆典将会空前盛大外,朝鲜人民军或将于首都平壤举行阅兵式。而鑑于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级,包括 G7、欧盟等成员国日前联合撰写信函,呼吁中国遵守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决议。未料,中国却以派遣副国级高官率团出席朝鲜庆典回应。

据《河南石油报》一名自诩高级记者消息,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联部)发言人胡兆明公布,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鸿忠,26 日将率团访问朝鲜。

该记者并称,李鸿忠是副国级高官,派遣出席友好国家的庆典及其馀相关活动是中国政府的惯例。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丁仲礼 6 月就曾出席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的就职典礼。

另据朝鲜官媒《朝中社》(KNCA)25 日消息,应朝鲜国防省邀请,俄国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i Shoigu)也将率联邦军事代表团赴朝鲜,出席韩战停战 70 周年的相关纪念活动。

近期南、朝鲜不断透过军演、试射飞弹彼此挑衅,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俨然升级。日前以美国为首的七大工业国组织(G7),联合欧盟、澳洲、新西兰及韩国等共 34 国,向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发出联合信函,要求中国遵守联合国对朝鲜制裁决议,停止帮助朝鲜规避制裁。

对此,该位《河南石油报》自诩高级记者在报道中称,中国派遣副国级高官出席朝鲜庆典,这就足以证明,这些国家的威胁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两国关係跟以往一样密切。“在全球所有国家中,朝鲜与中国的关係最为特殊,两国有著并肩抗击美帝国主义侵略的历史,并且同志 兄弟关係一直延续到今天,这些西方国家想靠耍嘴皮子去离间中朝关係,未免有点异想天开。”

罔顾34国规劝!韩战70年 中共执意访朝结成3轴心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联部)发言人胡兆明公布,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鸿忠,26 日将率团访问朝鲜。   图:撷取自中国“澎湃新闻”

罔顾34国规劝!韩战70年 中共执意访朝结成3轴心

《朝中社》25日消息,俄国国防部长绍伊古也将率联邦军事代表团赴朝鲜,出席韩战停战 70 周年的相关纪念活动。   图:翻摄自腾讯网

罔顾34国规劝!韩战70年 中共执意访朝结成3轴心

朝鲜最近才发射导弹抗议美国派核潜艇前往韩国。   图 : 翻摄自朝中社

罔顾34国规劝!韩战70年 中共执意访朝结成3轴心

朝鲜洲际弹道导弹。   图 : 翻摄自朝中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