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大谈治水 网友讽刺“当代大禹”

www.creaders.net | 2023-08-02 18:35:14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杜苏芮台风环流近日酿成华北严重洪灾,中国官方7月19日出版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一书随即遭到不少民众讥讽,直指“从此华夏无水患”,更有人暗讽习近平是“专业专精的全才型领导”。

新华社7月18日报道,由中国水利部组织编写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一书,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这项消息隔天在人民日报头版刊登。

报道指出,这本书阐述了习近平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思想脉络、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 并指习近平自中共18大以来亲自擘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治水事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

根据报道,书中系统回答了新时代(习近平时代)“为什么要做好治水工作、做好什么样的治水工作、怎样做好治水工作”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新时代治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中国水利部长李国英更为此书撰写序言说,习近平关于治水的论述,形成了“科学严谨、逻辑严密、系统完备的理论体系”,为新时代治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中华民族治水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水利部辖下报纸“中国水利报”19日则发表社论说,在“习近平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的指引下,“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能解决的治水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民生福祉的治水大事要事”。

这篇社论还说,在习近平治水论述指引下,中国“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实现整体性跃升,水利治理能力实现系统性提升”,治水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

这本习近平著作出版不到2周,杜苏芮台风不但直接侵袭福建,残余环流更为远在华北的北京、河北造成严重灾情。 部分中国民众才赫然想起,官方前不久才出版了这本书,有人于是前往官媒对此书的报道下方留言,多半语带讥讽。

其中有网友表示“书一出版就下暴雨,马上验证”、“太重要的论述了”、“门头沟(北京洪灾最严重地区)人民发来贺电”,有人则说“杜苏芮表示已认真学习”、“从此华夏无水患”、“家在涿州(河北洪灾最严重地区),感谢治理”。

还有网友直接将矛头指向习近平,暗讽他是“人民的好领袖,专业专精的全才型领导”、“全才大将”、“当代大禹,治水有功在千秋”、“文武全才”、“百科全材”、“得领袖如此,中华之幸啊”等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