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涿州大批灾民没饭吃 官员拒收捐助激怒南周记者

www.creaders.net | 2023-08-05 11:17:55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涿州大批灾民没饭吃 官员拒收捐助激怒南周记者

2023年8月3日,中国河北省涿州被洪水淹没的地区,当地居民在快速流动的深水中挣扎著向乘船前往救援人员靠近。(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因北京附近各大小水库多次泄洪,河北省数百万人受灾,涿州灾情最为严重。有陆媒记者到涿州实地参与救援并进行现场采访,目睹当地政府的黑暗操作后,在朋友圈发帖直言“天灾远不如人祸”,并怒斥当地官员的所作所为“是个人,都干不出这些事”。

河北省这次遭遇的严重洪灾,导致98个县区、883个乡镇222.29万人的生活遭受重创。当前强降雨和北京泄洪高峰虽已过去,但受灾的2百多万人却都处于生活物资严重匮乏的困境之中,急需外界的救援帮助。

然而,受灾最严重的涿州地方官员们却要求民众自发捐赠的所有物资必须交给官方,并且不允许捐赠人员介入发放救灾物资。气得《南方周末》的记者在朋友圈中发帖,痛骂当地官员趁灾难骗捐,“禽兽不如”。

8月5日,互联网上传出两张《南方周末》记者郑硕在朋友圈讲述河北涿州现况的截图,引发外界对涿州官员们涉嫌利用职权拦截救灾物资,趁机发国难财的质疑。

根据网上传出的截图,记者郑硕告诉朋友圈的友人,他们运送了两卡车的救援物资前往涿州救灾,可当他们到涿州某镇捐赠救援物资时,该镇的书记竟然拒绝了捐赠,“理由很简单,他不愿意我们介入执行,要锁入他的大仓”。可是第二天的晚间,记者所在的救援团队就收到了当地的求助信息,有5000人没饭吃。

这名记者表示,相关的录音自己保留得很齐全,欢迎各媒体自由采访,自己将如实全说。他还在帖子中隔空喊话:“保定干部看看,你们的同僚,死了老百姓要放礼花的。”

“我只想说,涿州市各级干部,你们但凡有点尿性,是个人,都干不出这些事。”郑硕愤怒地写道,“两天时间,各种被拒绝,从市委副书记到所谓副指挥长、镇书记,每一个主官凑的齐一撇一捺,说你们是畜生都高抬你们,对外骗捐,对外不发,什麽都一问三不知,只知道对党忠诚”。

贴文还特意补充说,“但凡有媒体夸涿州,我一律拉黑,助纣为虐,天理不容”,并再次飙骂“保定相关领导,你们不要脸,管不住人,就别怪我们”。

涿州大批灾民没饭吃 官员拒收捐助激怒南周记者

(网页截图)

在另一则帖子里,郑硕透露,一方面,自己在灾区见到过“灾情期间还能喝酒的地方领导”,还遇到了“一边说我们没啥灾情,一边想让物资入库的乡镇干部”,以及“满嘴政策协调一件人事不乾的协调组长”;另一方面,也亲眼目睹了有村民不惜劳苦自发帮助运送物资,救援队员脚被泡烂凌晨仍在开会,以及一些基层人员辛苦工作到半夜的情形。

这名记者的吐槽和发飙怒骂的截图在网络社群中传出后,引起了众多网友的感慨与共鸣。

有网友留言说,“不要污辱了禽兽,禽兽都比他们有情”;有网友写道,“各地都这个德行,没有法律没有媒体没有制约的政府,屁民们活著就是运气”;还有网友对怒骂官员的记者的处境表示担忧,“恐怕又要少一个新闻人了!”

日前,也有网民在网上发帖抱怨,自己购买价值1.5万人民币的物资送到涿州政府的救援中心,结果被推来推去,物资就是送不出去。该网民一气之下,把物资直接送到官方在涿州职教中心设立的灾民安置点,结果看到职教中心到处都是官员们摆拍作秀。

网上8月4日传出视频显示,这个指挥中心的管理也一片混乱。外地的救援队和当地的蓝天救援队(BSR)发生激烈衝突,当面指责蓝天救援队倒卖救援物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