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竟用载猪车运涿州灾民 网络骂翻

www.creaders.net | 2023-08-05 12:07:15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竟然用运送猪隻的卡车接送灾民,民众仅能缩在狭窄的空间下,画面令人难以置信。   影片翻摄自推特@Lslymlwxc

台风杜苏芮侵袭京津冀市区酿成北京、天津及河北地区重大灾情后,外围及残馀环流仍持续影响中国华北、东北地区。中国媒体《澎湃新闻》近日报道,被称作“北方大粮仓”的黑龙江省也深受其害,连日暴雨造成当地农地成为池塘,低洼地区居民也被迫撤离家园,其中尚志市人民政府汛抗旱指挥部于昨(4)日将防汛等级提升至一级,并声称是自“1957年以来最大”。此外,经暴雨摧残过后的涿州地区,有民众拍下铁路地基遭掏空以及大批民众待救画面,然而官方竟然以载运猪隻的卡车,接送受困的民众,民众仅能委屈地蜷缩在车辆之中,捱过漫长车程。

许多网友看到这景象纷纷感到不忍,批评中共对灾民太不尊重,这样做简直是在羞辱灾民。

此外,据《澎湃新闻》报道,黑龙江省多市遭遇台风杜苏芮环流影响,在黑龙江五常市、尚志市以及相邻的吉林省舒兰市等地降下暴雨,自 8 月 2 日起五常市每日均降下超过 100 毫米的雨量,省内多个中、大型水库皆达汛限水位,多处乡镇、农地也遭遇大水侵袭,农民心血付之一炬。

尚志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昨(4)日将防汛等级提升至一级,并形容此次水灾将是“1957年以来最大”,当地将遭受数日暴雨侵袭,社交媒体上也流传多张尚志市惨况,大批车辆遭到灭顶,几乎不见道路就连路树也惨遭淹没,灾情惨重。

甫遭侵袭的河北省涿州情况仍然相当紧张,一位搭乘高铁的民众拍下涿州市截至目前为止,仍然处于汪洋一片,且铁路设施地基遭到洪水掏空,犹如悬浮半空相当危险,此外还有大批受困民众仍在等待救援。然而,网络上竟流传,中国官方竟然使用运送猪隻的卡车,输送受困灾民,大批民众仅能屈身在狭窄的空间下,等待目的地到达,令人难以置信。

中国竟用载猪车运涿州灾民 网络骂翻

黑龙江省尚志市遭台风杜苏芮侵袭,自 3 日起降下连日暴雨,造成严重灾情。   图:翻摄自推特@whyyoutouzhele

中国竟用载猪车运涿州灾民 网络骂翻

黑龙江省尚志市部分地区积水严重,车辆几乎灭顶。   图:翻摄自推特@whyyoutouzhele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