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大白”再出动!涿州洪水满目苍夷,动物横尸

www.creaders.net | 2023-08-06 10:26:52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白”现身!涿州洪水满目苍夷,动物横尸

亲共媒体香港01报道:河北涿州的洪水周五(4日)终于消退,惟动物尸体和垃圾在地面上随处可见。当地疾控部门周六(5日)回应指,城区将进行大面积消杀,并建议居民减少外出。

网传影片显示,洪水退去的涿州街头仍然积水浑浊,当中还夹杂了烟蒂、垃圾袋、废弃车辆等,水面上漂浮一层油污,更有狗、羊等动物尸体横躺路边。

当地有居民十分担忧洪水过后的防疫问题,亦有人表示急需官方协助消毒或提供消毒用品。

5日,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有消杀措施,由乡镇和社区具体实施,疾控中心负责技术指导。城区要进行大面积消杀,今天已经通知大家尽量减少外出。”

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亦于4日发布,“开展汛期消杀防疫指导确保群众健康”的文章表示,暴雨和洪水过后,生态环境恶化,蚊虫滋生水源和食物易受污染,再加上受灾百姓心理生理双重疲劳导致的免疫力下降,这些因素都会引发传染病和相关疾病的发生,为此涿州市疾控中心闻汛而动,开展了一系列消杀及防疫指导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大白”现身!涿州洪水满目苍夷,动物横尸

“大白”现身!涿州洪水满目苍夷,动物横尸

“大白”现身!涿州洪水满目苍夷,动物横尸

“大白”现身!涿州洪水满目苍夷,动物横尸

“大白”现身!涿州洪水满目苍夷,动物横尸

涿州洪水虽退恐爆疫情(合成图)

8月4日,侵袭河北保定涿州的洪水终于消退,却留下了大量的动物尸体和垃圾。天气炎热,臭味熏天,很多人担心灾区爆发疫情。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称会进行大面积消杀,同时建议居民减少外出。由于救援不利,大量受灾地区的民众被困废墟,无法逃离。

综合陆媒报道,洪水和泥石流造成的灾害严重,导致房屋严重损毁,大量人员失踪。网传视频显示,洪水虽然退去,但涿州街头仍然积蓄着大量浑浊的污水,其中包含大量的烟蒂、垃圾袋、废弃车辆等,水面上漂浮着一层油污,还有狗、羊等动物的尸体横躺在路边。

如此恶劣的环境,让很多人担心洪水过后的防疫问题,不少人呼吁官方重视重,及时消毒并提供消毒用品。

8月4日,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文章“开展汛期消杀防疫指导确保群众健康”。其中称,暴雨和洪水过后,生态环境恶化,蚊虫滋生水源和食物易受污染,再加上受灾百姓心理生理双重疲劳导致的免疫力下降,这些因素都会引发传染病和相关疾病的发生,为此涿州市疾控中心闻汛而动,开展了一系列消杀及防疫指导工作,以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于8月5日说:“有消杀措施,由乡镇和社区具体实施,疾控中心负责技术指导。城区要进行大面积消杀,今天已经通知大家尽量减少外出。”

受台风“杜苏芮”影响,涞水县及周边地区受灾严重,部分村庄被泥石流夷为平地,许多房屋被冲毁,大量人员失踪,因为道路被切断,救援力量不能到达,侥幸生还的灾民被困家中,缺乏食物和物资。

救援队负责人丁远松(化名)称,目前最严重的地区是赵各庄镇的汤家庄村,预计有2000多人被困。他说,截至8月4日晚19点,救援力量最远只能到达数公里外的蓬头村,还未能进入汤家庄村。目前,救援物资只能空投到蓬头村,再想办法送进汤家庄村。

救援人员表示,由于河水水量太大,足有四五米深,20多米宽,依靠人力无法能快,只能等待舟桥部队和一些承建单位建好桥梁后,才能进入灾区救援。

在救援力量无法到达的情况下,有村民冒险往外逃生,带出村庄里的消息,也有寻亲者徒手攀爬断崖返村,试图救出亲人。

家人尽亡

徐州蓝天救援队队员康帅(化名)称,他在河流上游的一块空地上看到一位中年男子在蹲着烧纸,他称自已刚从外面赶回来,他缓慢地说:“泥石流来时,父母、爱人和孩子都在村里,现在人全都没了。” 

家人生死不知

8月5日,村民高彦(化名)称,自己的老家位于河北省涞水县赵各庄镇汤家庄村西塔村,她最后一次和家人联系是在7月30日,当时家人告诉她,家里的雨特别大。7月31日,西塔村被洪水侵袭,之后便断网断电,她和家人失去联络。

高彦说,村里老人说,上一次村子里发洪水,还是1963年,那时她还没有出生,这是她第一次经历洪水,当地的惨状让她痛彻心扉。与家人失联让她坐立难安。

高彦称,洪水过后,自己村里的村医爬上高处,传出当地现状的影片。画面显示,整个村庄已面目全非,许多房屋都被泥石流冲毁,村里可见的地几乎都被石头和淤泥覆盖。她说,由于年轻人基本都已外出打工,留守在村庄内的大部分都是老年人。 

寻亲

听闻家乡发洪水的消息,村民韦强连夜开车从涞水县城赶回,在开到蓬头村时,发现道路已被封死。为解救自己的亲人,韦强和几位同乡带上一条盘绳,翻越山峰、攀崖回家。

5个小时后,韦强终于回到村里,得知自己的父母在洪水来临前已经躲到了高处。他十分兴奋,急忙给弟弟韦航打电话报平安。韦航眼泪止不住地掉下来,他哭着说:“通讯中断,这几天真的是度秒如年。”

韦航介绍当地的情况称,直到8月4日中午,村庄还是断水断电,没有物资,直到现在村里人也没有被转移。 

逃难

位于野三坡山坳处的赵各庄镇汤家庄村受灾严重,为了寻求帮助,几名村民攀爬陡峭的山路,经过5个多小时的跋涉逃生,他们将消息送到外界时称,“村庄遭遇了泥石流,许多房屋都被夷为平地,有不少人员失踪和伤亡。”

据8月5日河北保定公布灾情数据称,截至8月5日12时,全市110.69万人受灾,累计报告10人因灾死亡、18人失踪,涞水县也在河北省保定市境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