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涿州百姓的惨状与中共党魁的面子

www.creaders.net | 2023-08-06 21:03:23  袁斌/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袁斌:涿州百姓的惨状与中共党魁的面子

连日来,100万人口的涿州城已经成了涿州湖,中国北方最大的人工湖。

城区一度水深7米,小区的树木几乎被淹没,小区外的红绿灯将要被淹没。许多村庄也全被淹没,有的村子淹到三楼,目前还有大量民众在高处聚集,等待救援。

为何涿州这次被淹得这么惨?北京大爷的命是人上人的命也就算了,比普通老百姓金贵,但是没啥人并且在更下游有更多时间撤离的,还未建成的雄安新区为什么不能泄洪呢?为什么要选全是人的小县城泄洪呢?

官媒说是因为暴雨,也就是天灾。涿州的惨固然跟暴雨有关,但更重要的是因为官方实施的泄洪和分洪。所以涿州被淹不仅是天灾,更是人祸。

那么为何要向涿州泄洪,在涿州分洪呢?

有知情者披露,这次华北洪水一滴都没往白洋淀里流。为啥水淹涿州而不是淹其它地方?因为上游的洪水到了涿州和固安的茨村大桥处,没处可排了。若往天津排,必然走固安,但是大兴机场在,不能向固安方向泄洪;若往以前的白洋淀排,必然水淹雄安新区,也不能向雄安方向排,西南边的涿州成了必然选择…

旅居德国的国土资源和水利专家王维洛在《精英论坛》节目中对此做了更深入的分析。

他说,今年北京的洪水主要是集中在两条大的河流上,一条是永定河,永定河是经过北京门头沟这么下来的。还有一条是拒马河,拒马河是经过北京房山,然后经过涿州到保定,然后到雄安。

他表示,北京在泄洪,并且采取了分洪的措施,分洪主要是为了减轻下游压力,保卫雄安新区。“涿州现在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它必须要担任在雄安新区上游的分洪任务,这个雄安新区,它的保护级别现在几乎和北京是一样的,它的地势很低,如果洪水下来的话,雄安新区就不保”。

王维洛说,雄安新区花了六年时间,花了300亿元人民币建了一套防洪系统,就是在雄安的北部,在拒马河的南岸建了一个很高很厚的防洪堤,但是如果上游的水来得太大了,这个防洪系统也没用,所以它必须在洪水到来之前,在上游地区就把这个洪水先消化一部分,这就使涿州现在处于一个非常危急的状态。

中共官方也公开提到要保卫雄安。中共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李国英在8月1日晚间主持的专题会中提出:要确保首都北京和大兴机场防洪绝对安全、确保雄安新区防洪绝对安全。

什么叫“绝对安全”?用中共的官话讲就是为此必须不惜一切代价。

那为什么要保证雄安新区的绝对安全,而不是保证别的地方比如涿州的绝对安全呢?就像一位网友说的:“北京大爷的命是人上人的命也就算了,比普通老百姓金贵,但是没啥人并且在更下游有更多时间撤离的,还未建成的雄安新区为什么不能泄洪呢?为什么要选全是人的小县城泄洪呢?”

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对此给出了明确答案。

据官方账号“涿州发布”的消息,倪岳峰1日和2日在保定市和雄安新区检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时说,雄安新区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安全不容有失。这话的弦外之音是说,雄安新区是中共最高当局、习近平钦定的项目,事关他的脸面。安全能有失吗?当然不能!

如此一来,涿州100万人民的生命财产,自然也就成了为此付出的代价之一。奇怪吗?不奇怪。中共党魁为了维护自己的面子和权力,从来就不在乎百姓的生命!

对于涿州百姓来说,虽然现在已经很惨了,但真正的大灾难可能还不是泄洪分洪,而是这之后持续的高水位,那些在风平浪静中得不到救援的灾民,大批大批地被困死!泄洪区的许多地方的高水位,最乐观的估计也要在一个月以后消退。长期受到高水位的浸泡,会衍生出无穷无尽的次生灾害。所以,惨绝人寰的大灾难,可能从现在才开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