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涿州洪水渐退人畜尸体显露 居民面临断粮之险

www.creaders.net | 2023-08-07 22:30:02  自由亚洲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风“杜苏芮”在华北多地引发暴雨和洪灾,其中河北涿州是重灾区,部分地区洪水渐渐退去,许多居民陆续返回家中善后,家园已经面目全非;当地水退后有尸体露出地面,衣衫不整死状恐怖;另外当地农民家畜很多都在洪灾中死亡,街道上满目疮痍,清理淤泥排走洪水成为当务之急。有涿州网民慨叹:“睡醒一觉家没了。”

涿州洪水渐退人畜尸体显露 居民面临断粮之险

  路透社引述53岁涿州居民高栋(音译)表示,他在洪水稍退后返回家中,发现“屋里臭气熏天”,路上房倒屋塌,红著眼眶说:“这日子没法过了”。

  他表示,一进屋看到的是十多厘米高的淤泥,所有的傢俬都被洪水浸烂,目测家中的水位和他一样高,即1.8米,他更指由于现在已没有粮食,“这日子没法过了”。

  另外一家在涿州经营五金店老闆的李玉洁(音译)和张宏伟(音译)夫妇,正在清理店内的瓦砾。47岁的李玉洁说:“我想哭都哭不出来。”至于48岁的张宏伟则说:“损失肯定是不少,以前住人的地方、吃的东西,还有水泥都被水泡了,屋里面乱七八糟的东西(货物),也都没法卖了。”他无可奈何地说:“如果(政府)能弥补点损失,就弥补我们点损失吧。”

  路边大量畜尸体 老店大街面目全非

  有网络影片显示,洪水慢慢退去,一辆铲泥车开过田间的一条水泥路,路边有一具溺水死亡男子的尸体;他头上、腿上都是污泥。有网友留言说,已经看到好极具遇难者遗体,都是衣衫不整的,看著令人心酸。

  亦有网民拍摄下涿州一间养猪场周六(5日)的现状,大量猪被淹死,已经发臭。亦有影片显示,洪水过后,街上有大量牛隻的尸体。

  涿州的鼓楼大街是一条老街,洪水过后,很多老店现在不存在了。目前,该老街堆积各种洪水衝下来的汽车、家俬等杂物,超过一米多高。

  居民质疑当局没预警泄洪 善后工作只能“重点”展开

  有涿州网民发佈影片,拍摄涿州城西水浸的最新情况。他说:“这个是泄洪,为了保北京、天津、雄安,把西边的大堤已经炸开了,我们这边城西所有的挡水坝,根本就没有挡,就是为了舒缓北京的压力。因为我家也已经淹了,我们朋友不管是二层楼三层楼,整个村都夷为平地,全都没了,全都是水。”

  他质问政府:“通知泄洪了吗?没通知的地方,好多地方都已经(淹)没了,一夜之间睡醒一觉家没了,或者睡醒一觉人没了。”

  中国央视报道,随著河北涿州地区的水位持续下降,多支救援队在当地展开“重点”清理淤泥和排走洪水工作。由于受灾面积太大,善后工作也未能在所有受灾区域同时展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