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一名河北干部游泳视察灾情,火了!本人回应

www.creaders.net | 2023-08-09 16:02:48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河北开善寺被淹,一名文物工作者游泳前往大殿检查受损情况的视频引发关注。该工作人员被证实是文保所所长戎鹏。据上游新闻报道,高碑店市文物部门相关工作人员称,当地很多村最深的积水有四五米,开善寺也进水了。他们曾试图用沙袋围挡和塑料薄膜防洪,但雨实在是太大了。

戎鹏表示,殿外的水位大约五十厘米,“水降到大殿以下了,我就想进去看看,大殿是不是还泡着。”戎鹏还表示,国家级专家已经到了,将进一步评估受损情况及保护方案。戎鹏自2007年成立开善寺文保所后,便在此担任所长。面对记者的采访时,戎鹏说:“我是最基层的文保工作者,就是一个看庙的,没什么,不值得那么宣传。”

此前报道

8月6日,一条关于“河北开善寺,文物工作者正游泳去大殿检查建筑受损情况……”的视频引发舆论关注。这段22秒的视频显示,一名赤膊男子疑似在被水淹的寺庙里游向远处的大殿,男子周围的红色外墙建筑清晰可见。 

Image

开善寺遭遇洪水,文保所所长游泳查看灾情。图片来源/网络

据了解,开善寺是中国现存八大辽代木构建筑之一,拥有上千年历史,也是国保文物单位。8月7日,河北高碑店市新城镇防汛应急救援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应上游新闻记者称:“新城镇已被淹,开善寺也已关闭,我们办公区已搬到高碑店市里面了,目前不了解那边的情况。”高碑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视频中情况属实。“视频中男子是文保所所长,他游进去看了看受淹情况,情况不太好,因为都进水了,大殿也被泡了。具体情况我们还在统计,届时会发布消息。以后肯定会进行修缮的。”  

随后,高碑店市文物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称:“当地很多村最深的积水有四五米。开善寺也进水了,前期我们按照防汛总指挥部安排部署,用沙袋围挡和塑料薄膜等,能想到的加固措施都采用了。但是这次雨非常大,具体情况还得等市里面抗洪抢险指挥部统计完了以后,再发布消息。”

Image

开善寺。图片来源/网络

据新华社2023年4月26日报道,位于河北省高碑店市的中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开善寺修缮完毕后,4月25日正式对游人免费开放。开善寺大殿是我国现存为数不多的辽代木构建筑之一,在我国古代建筑史上具有重要地位。据《新城县志》载:“开善古寺唐时所建。”民国时期,营造学社对开善寺进行调查后,断定开善寺大殿为辽代遗构。1955年,古建筑专家祁英涛率队对开善寺大殿进行详细勘测后,推断开善寺大殿的建筑年代为辽代(1004~1123年)之间所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