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又来了,人民币突然暴跌

www.creaders.net | 2023-08-14 16:59:5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14日,人民币汇率急跌,离岸价跌见7.2927,是去年11月初以来最低,在岸价亦跌见7.2615,创6月底以来最低,跌275点。分析师认为,中国经济持续放缓下,会加剧货币的贬值。

又来了,人民币突然暴跌

      据报道,当天人民币汇率离岸价跌见7.2927,是去年11月初以来最低,在岸价亦跌见7.2615,创6月底以来最低,跌275点。分析师认为,中国经济持续放缓下,会加剧货币的贬值。

  周一(14日),人民币离岸价晚间一度失守7.29,低见7.2926,创去年11月初以来新低,日内下跌超300点,至去年11月初以来新低。

  在岸价开盘报7.2515,随后跌穿7.26,低见7.2621,午后回升,收市跌197点报7.2537。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99点至7.1686,创7月12日以来最低,但大幅强于市场预期700多点,为央行6月底启动过滤以来最大偏差。

  《星岛日报》援引星展银行宏观策略师常伟良表示,央行再次以强于预期的人民币中间价回击了美元升值的浪潮,体现当局偏好人民币稳定,并抑制人民币过度投机,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支撑位在7.30。

  彭博分析,大陆经济步履蹒跚,且缺乏任何有效刺激措施,使得人民币在美元反弹之际几无支撑。

  分析师认为,由于中国7月份的经济数据几乎全部差于市场预期,造成人民币持续走弱。其中,银行贷款跌至14年低点、消费者价格和生产者价格双双下跌、出口创2020年2月以来最大跌幅。

  周一,中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跌2个基点至2.62%,逼近今年低点2.59%。沪深300指数下跌2%,几乎抹去了7月24日政治局会议促增长基调后取得的全部涨幅。

  汇丰控股分析师研究报告中指出,如果更多部门,包括负债累累的地方政府屈服于去杠杆化,中国大陆经济可能会遭受更大、更长期的损失。在这种经济放缓的情况下,往往会加剧货币贬值。

       上个季度,外国直接投资从缓慢下滑转为急剧下降,流入中国的资金跌至25年前有记录以来最低水平,显示出外国投资的长期趋势正在发生根本转变。

       路透社报道,国际企业的高管及顾问表示,投资前景正在发生变化,投资决策背后的政治考量所带来的风险不仅令人担忧,而且是长期的,这使得人民币面临着逐渐失去长期以来最坚定支撑者之一(即国外投资)的压力。

       分析公司荣鼎集团(Rhodium Group)中国市场研究总监洛根·赖特(Logan Wright)表示:“从历史上看,如果每年财政有50亿至1000亿美元的盈余,外国直接投资的变化并不会带来本国货币汇率的巨大波动。”

       “但当国家财政转变为赤字时,就像现在的情况……这会带来一个相当大的变化。”

        中共国家外汇管理局(SAFE)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外国直接投资(FDI)放缓至不足49亿美元,同比下降87%。这是自1998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一次降幅。而中国企业的海外投资属于正常,这导致净直接投资赤字达到创纪录的341亿美元。

  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已贬值超过3%,是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多次跌破7.2元。

  对此,财经人士“冷眼财经”说,人民币汇率形成了预期,“未来贬值幅度可能进一步加大,这背后的主要原因一个就是中国外贸。”

  从最新的外贸数据显示,“中国的外贸坍塌速度非常之快,出口基本上是连续暴跌,那么没有这种顺差、没有赚取美元的能力,人民币就会大幅度贬值。”

  还有一个,“中国楼市泡沫破灭的速度也是非常之快,所以中国整个资产泡沫在破灭,资本都在撤离,都在换美元。造成美元对人民币不断升值,就是这样一个大背景。”“冷眼财经”说。

  财经分析人士黄大卫也认为,就未来来说,要是不能根本性改变中国的国际贸易、国际关系,单纯是央行放水,增加货币投放,没办法改变目前的状况。

  他说,现在中国的经济复苏,更多的是来自于国际关系、国际贸易方面的改善。同时,民营企业的活力是否得到一个持续支持,这方面人们还在等待它进一步的政策,但目前还没看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