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彭博爆炸消息!北京两线作战噩梦将成真?

www.creaders.net | 2023-09-08 07:53:33  德国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彭博:印度军方正在研判如何参与台海战争

印度政府官员透露,印度正在研究中国如果对台动武,印度可采取何种反应。评估的选项包括充当后勤补给枢纽、乃至军事介入的可能性。

台海若爆发冲突,印度何去何从?

据彭博社援引印度政府资深官员报道,在美国的暗示询问下,新德里正在研究中国如果对台湾发动侵略,印度应做出何种反应。

两名印度官员透露,大约6周前,印度国防部参谋长乔汉(Anil Chauhan)委托开展一项研究,探讨亦将牵连美国及其盟国的台海战争的全面影响,以及印度可采取的应对行动。他们说,之前美国多次在不同场合提出这一问题,印度因而开展有关调研。

他们说,这项研究将评估各种可能的战争情景,并在冲突爆发时为印度领导人提供选择方案。

印度军方将研究的选项之一是充当后勤枢纽,为盟军机舰提供维修和保养,并为抵抗中国的军队提供食品、燃料和医疗设备。两位官员补充说,更极端的情况是评估印度直接介入的可能性,即在北部中、印边境开辟新战场,从而让中国面对两线作战。

自2020年中印边界冲突升级以来,双方向边界地区部署了更多士兵和武器装备。两国在外交和军事层面就解决边界争端进行的谈判未取得实质进展。

彭博爆炸消息!北京两线作战噩梦将成真?

资料图:中印边境

一位官员表示,虽然尚未确定提交这项研究的最后期限,但印度军方已接到命令尽快完成。评估的结果将为总理莫迪和其他政治领导人提供决策参考。

印度退役将领访台

印度陆海空三军前参谋长8月初出席了在台北举行的“凯达格兰论坛—2023印太安全对话”。印军新近退役的三个军种的最高指挥官到台湾参加地区安全论坛,尚属首次。

前海军参谋长卡拉姆比尔·辛格(Karambir Singh)在论坛发言中说,如果台湾海峡爆发冲突,其影响肯定不会仅限于海峡,而是会在全球范围内造成严重的地缘政治和经济后果,“其严重程度远远超过乌克兰冲突”。

辛格补充说,对印度来说,任何冲突都会产生严重的“与地缘政治和经济安全有关的直接和次要的影响”。

有印度媒体称,虽然印度向来对中国与台湾议题采取谨慎态度,但新德里现正考虑深入研判冲突的可能性。而3名退休将领受邀访台,显示台湾正寻求与印度建立“二轨对话”,即半官方、半民间的交流,但参与者以私人身份出场。

印度展开台海冲突兵推 担任盟军中转枢纽、开闢新战线都成评估选项

彭博爆炸消息!北京两线作战噩梦将成真?

印度针对台海衝突展开兵推,但专家认为一旦爆发战事,印度涉入的可能性极低,图为印度军方在北部山区进行演训。(美联社)

根据印度政府官员说法,在参谋总长的指示下,印度国防部正展开有关台海衝突爆发的兵推,藉此检视可能的因应方案,其中包括向美国为首的盟邦提供物资中转,或是开闢第二战线、转移中国注意力等,都在评估之列,但专家也坦言,台海若爆发战争,印度直接军事介入的可能性极低。

彭博报道指出,根据2名高级官员透露,印度参谋总长乔汉(Anil Chauhan)在6周前下达指示,以台海爆发任何型态的战争,且美国与其盟邦投入衝突为想定,评估战争对印度可能造成的影响,以及可行的因应方案。提供消息的官员也表示,这项指令是在美方透过多个场合,探询印度对台海衝突的立场与态度后所下达。

这项兵推会针对不同情境,形成印度政府可能的因应方式;有部分印度军事领导人认为,若衝突持续时间不长,新德里仅需发表措辞强硬的声明就已足够,然而前述官员认为,若衝突如俄乌战争一般不断延长,声明远远不足以因应情势的需求。

报道指出,由印度针对台海潜在衝突的爆发进行兵推,可看出其“多方结盟”(multi-alignment)的政策,将在使美中关係戏剧性急速恶化的事件中面临考验,在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擘划下,印度于错综複杂的国际关係中另闢蹊径,使其能够一面强化与美国的关係,同时却未加入任何制裁俄罗斯的国际行动之中。

根据印度官员说法,兵推的选项之一,是印度在衝突中,向美国与盟邦提供后勤与补给基地,让援台阵营的舰艇与战机能进行维护,且有物资中转与医疗后送的枢纽。较为极端的选项,则是印度直接投入军事行动,在北部与中国接壤地带开启新战场,转移解放军的注意力。

虽然这次兵推并无明确结束时间,但印度军方仍被要求尽快完成方案研究,并且交由包括总理莫迪在内的高阶政治领袖产生决策。

虽然印度、美国外交部或是相关单位都并未置评,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8日在记者会中,重申“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外来干涉的立场,并且强调美方“在各种场合炒作台湾问题,制造紧张、挑动对抗,企图推动台湾问题国际化,是十分危险的”。

报道表示,印度虽然反对由美、日、印、澳参与的“四方安全对话”(Quad)成为军事安全联盟,且持续大量采购俄製武器,但同时也不断寻求强化和台湾之间的联繫,在去年陆续卸任的印度陆、海、空三军军种司令,更在今年8月时连袂访台,并出席安全相关的论坛活动。

即便印度已展开台海衝突兵推,但专家认为其直接投入的可能性甚低;曾在美国国安会、中央情报局(CIA)以及国务院任职,现为华府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CNAS)印太安全计划主任兼资深研究员的柯蒂斯(Lisa Curtis)就表示,印度提供安达曼与尼古巴群岛(Andaman and Nicobar Islands),作为美国阵营在台海衝突期间的海外基地的可能性最高,“台海若发生某种形式的衝突或危机,印度的态度可能是观望,并且避免涉入”,且“即便新德里当局以声明或是人道任务支援台湾,但极不可能向美方提供任何型态的军事协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