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军方动荡!潜艇事件浮出 习南非行多细节被曝

www.creaders.net | 2023-09-09 11:47:19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消息指8月下旬解放军093型潜艇在黄海爆炸,至今未获官方证实,然而内部却传出军方已因为卸责而展开角力。去年初才晋陞的北部战区海军司令员王大忠成众矢之的,遭指责治军不力;王大忠则将肇事原因归咎于解放军总装备部,企图将此事与近期展开清算的军方贪污弊案连结。

正当解放军因高层接连“被失踪”及潜艇事故传闻而风声鹤唳,近期又有说法称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已经2周没有公开露面,疑似因贪污问题遭调查。美国驻日大使易曼纽(Rahm Emanuel)8日更在X平台发文,以李尚福神隐一事嘲讽中国政府高层,就像知名推理小说《无人生还》描写的一个个消失,让解放军内部动盪浮上檯面。

核潜艇事故引爆军方角力 砲灰王大忠甩锅总装备部

就在中国国防部公开否认093型核潜艇“在台湾海峡发生事故”的传闻之后,又有传言直指事故真相为8月20日,潜艇在黄海附近爆炸,艇上百名官兵罹难。除了官兵家属寻人的消息走漏之外,更有传言称中央军委与北部战区已已因为肇事责任而展开角力。

北京人士透露,事故发生之后,解放军内部秘密展开调查及究责行动,有部分战区政委则认为这是管理训练不当,认为海军司令员要负最大责任,主张必须向王大忠究责。

但由于093型潜艇过去数度发生设备问题,王大忠则试图将此案与近期展开的解放军大规模肃贪清洗行动相连结,直指潜艇事故原因为硬体故障,甚至设计不良,应该由解放军总装备部负起全责。

习近平金砖高峰会泄心神不宁 下榻饭店家具全换防暗杀

关于解放军内部斗争的传言绘声绘影,却无一字提及中共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态度。事实上,传言指称潜艇于8月20日发生爆炸,习近平仍如期于21日搭乘专机启程前往南非出席金砖高峰会。

军方动荡!潜艇事件浮出 习南非行多细节被曝

中国潜艇在黄海爆炸引发解放军高层震盪,北部战区海军司令员王大忠(左)成众矢之的, 国防部长李尚福(右)传因贪污遭调查。(合成画面/美联社、微博)

军方动荡!潜艇事件浮出 习南非行多细节被曝

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上图,美联社)疑因贪污问题遭调查,美国驻日大使易曼纽在X平台嘲讽中国政府高层就像推理小说《无人生还》描写的一个个消失。

军方动荡!潜艇事件浮出 习南非行多细节被曝

王大忠遭点名要为潜舰爆炸负最大责任,但他认为是设计不良,应由解放军总装备部负责。(撷自央视) 

此行是习近平时隔5个月再次出访,本有意展现中国在国际上的领导实力。然而习近平到达当地后,却发生临时缺席论坛演说、因随行翻译被拦在会场外而惊慌失措,以及被媒体拍到魂不守舍等情况。有说法推测当时应是习近平获知外网已传出潜艇事故的风声,心神不宁才会出现这些异常状况。

军方动荡!潜艇事件浮出 习南非行多细节被曝

习近平出席金砖高峰会因随行翻译被拦在会场外而惊慌失措,被怀疑是得知潜舰爆炸消息外泄才会心神不宁。(美联社)

而在峰会前夕,南非警方证实,习近平此行不但带了多达500人的代表团到访,在会议期间包下两家饭店,更早在代表团抵达一个月前,便派人从中国运来全套家具,从杯碗、床、床垫,到地毯甚至窗帘,房间里没有留下一点南非的东西,“他(习近平)彻底重建了一座新的总统套房”。

尽管外界认为“重建”总统套房等夸张作法,是习近平及中国政府的“炫富”行径,然而有熟悉北京政情人士分析,将房间物品完全换掉,更像习近平担心人身安全遭到威胁,必须在维安上做到滴水不漏的反应。而这种说法也相当程度地解释,习近平缺席印度G20峰会,除了外交及内政理由之外,更存在个人缺乏安全感的因素。

解放军高层将领频遭清洗 美驻日大使补刀嘲讽

习近平对人身安全的担忧,恐怕是他和中共党、政、军首长们少数共通的心情。在潜艇出事之前,北京政坛已经因为前外长秦刚无故失踪并去职、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及副司令员刘光斌无故被撤换等事件草木皆兵。在火箭军现、卸任高层遭到大规模清洗之后,日前连上任才八个月的中共军事法院院长程东方都遭免职且下落不明。而最近的传闻对象,则是国防部长李尚福,疑似因涉嫌违纪被查,已经近半个月未曾公开露面,成为继秦刚之后,又一名神隐的“副国级”官员。

军方动荡!潜艇事件浮出 习南非行多细节被曝

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上图,取自微博)无故被撤换,上任8个月的军事法院院长程东方(下图,取自百度百科)遭免职且下落不明,让军方人心惶惶。

中国政坛的动盪,也成为外交圈的话题。长期因美、日、中关係与中国外交系统关係不佳的美国驻日大使易曼纽,8日直接在X平台上大加嘲讽,称习近平的内阁就像阿加莎·克里斯蒂的小说《无人生还》(And Then There Were None)一样,先是外交部长秦刚,然后是火箭军司令员,现在是国防部长李尚福。易曼纽还顺便拿中国青年高失业率补刀,嘲笑中国政府首长“谁会赢得这场失业竞赛?中国青年人还是习近平的内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