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莫迪迈出危险一步,中外交部强势回应

www.creaders.net | 2023-09-13 15:42:24  中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官媒中华网报道:莫迪迈出危险一步,美国大打“台湾牌”,印度想推动台湾问题国际化,并正研究应对台海冲突,以谋求更大利益。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毛宁给出强势回应。

据环球网消息,在例行记者会上,有彭博社记者提问,印度方面可能正在研究如何应对“大陆入侵台湾”的措施,消息来源则是印度两名匿名的高级官员。

彭博社还称,印度方面目前已经考虑了几种情况的应对措施。其一,如果大陆对台湾出手,并在很短的时间就决定了胜负,那么印度只会发表声明;

其二,如果两岸像俄乌冲突那样陷入长久对峙,那印度要么为美西方阵营提供后勤等力所能及的帮助,要么就直接在中印边境开战,对中国形成两面夹击之势。

面对野心日益膨胀,铁了心要做世界级强国的印度,中方确实不得不防,毕竟几十年前,印军被解放军打得满地找牙,这口气,印度早就想找机会出了,而台海一旦爆发冲突,则印度难免会以为自己的机会来了,并且,中印关系近期确实不大乐观。

中国的新版地图,宣示了中国在藏南等地的主权,这让印度极度不满。中印双方虽早已就边境问题进行了多次磋商,但至今仍未达成边界划分的共识。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印度曾派遣过一个退役军官团,来到中国台湾地区参加了一系列的活动。

莫迪迈出危险一步,中外交部强势回应

而在近日的G20峰会召开期间,美国、印度两国领导人进行了会晤,并发布了联合声明,美国明确表态支持印度加入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这些动向一方面说明,印度有动机学美国打“台湾牌”,进而希望在边境谈判上手握更多筹码,另一方面则说明,印度方面对台湾议题也并非不感兴趣。

不过,我们需要注意的是,首先,这则消息没有确切的消息来源,信息的真实度存在很大的问题;其次,如果印度真的豁出去了,那这个事情就很大,后果很严重。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回应时直接开门见山地表示,台湾是中国的内政,是我们自己的家务事。

美国在各种场合对台湾问题进行炒作,挑动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对抗,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想要维护台海的和平,就要明确反对“台独”势力,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显然,我们把导致台湾问题不断复杂化的挑动者看得一清二楚。这已经是美国的惯用伎俩了,在外部势力干涉台湾问题时,围绕美国为中心,日本、韩国、英国以及此前在相关安全文件中,都提及了台湾问题。

所以,印度干涉台海的这则消息背后,显然也有美国的影子,美国为了挑拨离间,让中印关系进一步恶化,从而导致印度真的加入他们干涉台湾问题的小圈子。

因此,我们需要两手抓,做好全面准备,既要谨防美国的圈套,又要为可能的糟糕情况提前准备好应对措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