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抛孙志刚震慑俞正声?习近平最要提防的是…

www.creaders.net | 2023-09-15 21:02:36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新主持及播讲:俞正声真可能是习近平最要提防的太子党成员

前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被官宣落马之后,许多媒体人自然就联想起了这个孙志刚当年在湖北省委服伺了四年的俞正声。毕竟日后的俞正声曾官至中央政治局常委,退休老常委的现实政治地位加上他的特殊家庭背景和在中共太子党圈内的特殊人脉,决定了习近平对他真可能是不能不防,不敢不防!

文章《贵州省委书记里出的贪官多,党和国家领导人更多》中,已经向读者和听众们介绍了自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中期至今,历任贵州省委书记里虽然先后出了刘正威、刘方仁和如今正在“接受审查”的孙志刚三个大贪官,但也先后出了七个党和国家领导人。而这七个党和国家领导人里,目前在任的有两位,一个是孙志刚担任贵州省长期间的时任省委书记,如今已经是连任两届中央政治局委员的现任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另外一位就是孙志刚担任贵州省委书记期间在他手下担任省长,继而在接替孙志刚贵州省委书记职务之后仅两年即步入“党和国家领导人”行列的即是少数民族代表又是女性代表的谌贻琴。

现如今,陈敏尔的第二届中央政治局委员才坐了不到一年,谌贻琴的国务委员职务更是才坐了刚刚半年,分别担任过他们两人在贵州的下级和上级的孙志刚的倒台,就已经令外界评论把此三人勾连成一个腐败团伙,证据之一就是陈敏尔曾经的大秘,跟随陈敏尔从贵州到了重庆之后,仍然与孙志刚的妻子在贵州省大肆卖官鬻爵的犯罪行为不但已经牵连到了陈敏尔,甚至连孙志刚贵州省委书记的接棒人谌贻琴都难脱干系。

截止今日,孙志刚的主要犯罪内容和涉案金额中纪委专案组还在与孙志刚本人及其他涉案人核实,但根据已经实锤的犯罪内容,中纪委对孙志刚的内部通报中已经认定他在贵州任职期间  “严重破坏了贵州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笔者并不认为习近平如今牺牲孙志刚是在为打击陈敏尔和谌贻琴做准备,杀鸡儆猴而已!

孙志刚被官宣落马后,有一些媒体,特别是境外媒体,纷纷从孙志刚曾经在不同岗位、不同地点、不同时间里先后侍奉过的几位中共政坛上的重量级高官,联想到了习近平要查处或者威胁孙志刚背后重要人物的可能性。比如《北京青年报》旗下微信公众号“政知圈”消息,就把报道重点放在了“孙志刚在宜昌任职期间与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的俞正声共事”。新唐人的《习近平这是在警告俞正声?孙志刚家人4月已被带走》一文,除了重点介绍孙志刚的“俞正声背景”,更是因为孙志刚曾经的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的职务,把时任总理李克强也扯了进来。

抛孙志刚震慑俞正声?习近平最要提防的是…

笔者认为习近平抛出孙志刚(左)的真实目的,可能是针对他当年的湖北旧主 - 在中共“太子党”成员当中具有特殊家庭背景的俞正声(右)。 RFA制图

另有一篇标题为《打孙志刚震红二代,习近平很(狠)敲邓朴方好友俞正声》的境外分析文章,特别推介海外时评人蔡慎坤的看法,说是过去十年,习近平对邓、江、胡势力的清洗中,一直对“红二代”、“太子党”网开一面,只是剪除了他们的羽毛和爪牙,这也是过去十年反腐的策略,尽量不触碰红色家族的财富和利益,以此换取他们闭嘴,对孙志刚的查处,很有可能也是为了警告俞正声。

这位蔡慎坤在社交平台上发文介绍说:值得一提的是,2001年至2007俞正声担任湖北省委书记期间,孙志刚得到俞正声的信任,得以调任湖北省委常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担任俞正声大秘整整4年。俞正声是公认的邓小平家族前台政治代言人。曾是邓朴方残疾人基金会下属康华公司大总管。

蔡慎坤的文章中详细追述说:俞正声和邓朴方关系非同一般,两人自小相熟。邓朴方1968年5月因受邓小平连累,医院因其父亲是“臭名昭著”的邓小平不敢收留,从河北工厂回家探亲的俞正声出面周旋医院才收治,此举为俞日后与邓家的紧密关系打下基础。上世纪80年代,邓朴方组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拉俞入会做副理事长,并授官正局级。邓朴方创办的康华实业公司,委任俞正声做总经理,直至1989年学运爆发,学生矛头直指太子党腐败,邓小平遂下令邓朴方收手,以免贻人口实。

商海打拼之后,俞正声有心向仕途发展。靠着邓家关系,安排到山东烟台任副书记,不料1986年俞正声胞兄、时任国家安全部北美司长俞强声,突然叛逃美国,出卖了潜伏在美国中央情报局的间谍金无忌,胞兄叛逃令俞正声仕途蒙上阴影。虽然邓朴方一再宽慰他不要灰心,但俞正声的仕途仍原地踏步。直到1989年江泽民入京,江与当时的军头杨尚昆、杨白冰发生矛盾,江泽民、曾庆红请俞正声出面找邓朴方,成功游说父亲将杨氏两兄弟剥夺军权,江顺利掌控军队坐稳大位,也为俞正声迎来仕途的第二春……。

习近平抛出孙志刚的真实目的,或者说目的之一,是否就是针对他当年在湖北的旧主俞正声“杀鸡儆猴”、“打狗震主”,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听众和读者们自有判断。而笔者在本文里首先要介绍的是,当年的俞正声因其特殊的家庭背景和在中共“太子党”成员中的强烈影响力,曾令当时政治羽翼未丰的习近平倍感嫉妒。

首先,俞正声特殊的家庭背景,是当年的习近平在俞正声兄弟们面前深感“自愧不如”的主要原因。

关于俞正声的家庭背景,以及他当年与邓朴方之间的关系,以及他曾经是江泽民主政电子工业部期间的“重点培养对像”等内容,笔者早在三十年前出版的《中共太子党》及二十多年前出版的《中国第一家族》等几本书里都有过详细的介绍。虽然这些介绍内容也不是直接与邓朴方和俞正声本人面对面采访所得,便依据的资料大都是从当时的中国大陆的公开出版物中得到佐证,有一部分较为关键的更是从邓朴方或俞正声的身边人士的口中得到证实,所以自认为相对真实。其中与如上蔡慎坤文章中有些出入的,日后会有补充介绍。

多年之前,笔者在自由亚洲主持的《读书声》节目里,先后播讲了笔者所著《中共太子党》、《中国第一家族》等,其中不少篇章都有关于俞正声的内容。但因为时间久远,在自由亚洲网站上已经查找不到。不过,自2019年9月初开始,笔者先后发了《与毛主席和蒋委员长都沾亲带故的中共叛逃特工俞强声》、《俞强声和俞正声兄弟的生父黄敬活活被毛泽东吓死》、《习近平和王歧山都是当年黄敬真正死因的知情人》、《说俞强声之父是被毛泽东恐吓至死确有依据》、《黄敬曾致信毛夫人江青“你是我心中的太阳”》、《黄敬亲属在文革中的悲惨遭遇》、《邓小平到死没有原谅的中共情报头子凌云》、《中共一向视内部叛徒为“最危险敌人”》等系列文章,其中的详细内容不再在这时复述。

四年前如上系列文章刊登和播出后,笔者二十多年前写作《中国第一家族》期间采访过的一一位久居美国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后代又向笔者提供了更多的故事,其中之一就是对笔者如上文章之一《习近平和王歧山都是当年黄敬真正死因的知情人》内容的补充。

该人士介绍说,你书里所说的“太子党”其实大至分为两个年龄段,前一个年龄段是有幸赶在文革前已经进入大学的一批,以邓朴方、俞敏声、俞正声、陈元等为代表。后一个年龄段就是“知青”一代,即薄熙来、刘源、王歧山和习近平他们这一批。而这后一批里,当时就属薄熙来最不知天高地厚,而当时表面上显得最为谦卑的反而是如今简直就和希特勒一样不可一世的习近平。

这位仁兄接着介绍说,你文章里说的俞正声的父亲“被毛泽东活活吓死”的故事虽然是被李志绥的书里首先对外披露的。但其实早在毛泽东还没死的时候,就已经在北京赴陕北的“知青”里小范围流传。到八十年代初期,在北京的“干部子弟”圈子里就已经被传得人所共知了。而传播这些“内幕”的源头应该就是习近平和王歧山他们。

2015年底,笔者发表过《“习主席的安排”是刘源接陈元的班?》一文,其中一段说的是当年习近平还只是一个中央军委办公厅的普通秘书时,曾经自愿和王歧山、薄熙来、刘源等人聚拢中共理论左王胡乔木的儿子胡石英门下,每月都会按时出席胡石英任班主任的“红色接班人政治学习班”的讨论活动。“活动“中,少不了贬低其他”干部子弟“的内容, 也包括习近平和王歧山添油加醋地用当年黄敬“被毛主席一句话吓得丑态百出”,挖苦当时已经被“太子”邓朴方重用的俞正声。最为他们所乐道的故事之一就是“文革之初的俞正声永远是斜挎一个军绿色挎包,除了别人挎包里都有的毛主席语录,他则多装了一本王亚南翻译的,1966才最新修订出版的《资本论》第三卷,而且时常向人介绍这个译本与之前译本的区别所在。

说起来,所谓的中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里,习近平的父母至少比王震之流的文化档次要高一些,父亲习仲勋“投身革命”之前读过8年左右时间的初小和高小;母亲齐心当年去延安之前已经是北平第一女子中学二年级学生。在当年的“革命队伍里”,拥有他们夫妇的这等“学历”者,已经是为数不多。但是与俞正声的父亲黄敬以及黄敬的前妻江青和黄敬的后妻,也就是俞正声兄弟们的生母范瑾相比,那就差着好几个档次了。特别是黄敬和范瑾,不但本人学历高,既有才又有貌,而且还全都是出身当年中国的名门望族。

众所周知,共产党从1949年开始就在整个中国大陆上消灭了贵族----“名门望族”,但是其“革命队伍”里仍还幸存了个别以黄敬和范瑾为代表的贵族后代。而黄敬和范瑾的后代们,无论是俞正声还是他的哥哥俞敏声,骨子里多少还保存着一些“工农干部”的后代们所不具备的“贵气”。而这正是被习近平所内心嫉妒,表面上却假装看不起的。

如果篇幅允许,我们日后的文章里可能会对俞正声父亲和母亲的两个家族进行较为详细的介绍,这里只概括一句,那就是俞氏家族和俞正声母亲的范氏家族的主系、旁系远亲及姻亲,囊括了中国的近代史上的大部分名门望族。

关于江青和毛泽东的故事人所共知,而被笔者采访过的那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后代对毛泽东当年之所以“力排众议“,坚决要娶黄敬的前妻江青的原因,自有一番独到的分析,认为湖南乡下“秀才”出身的毛泽东对城里,特别是大城市里所有名门望族内心怀有强烈的妒恨。江青本人不但是十里洋场的演员出身,其城里人的洋气和作派足令毛泽东在井冈山上从占山为王的土匪手中抢来的“压寨夫人”贺子珍无地自容,更是党内名门望族出身的大才子黄敬的前妻,所以他毛泽东能够与江青结合,可以得到生理和心理的双重快感。

习近平也是一样,口口声声以“梁家河大学”毕业为荣的他其实心深处也怀有一种毛泽东式的“自卑“,这就是他为什么一定要给自己弄一个”在职博士“的文凭,为什么一定要二婚一个”艺术家“为妻的心理原因。

据说铁凝在以中国文联主席身份荣获副国级待遇的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职务之后,受宠若惊,赶紧上书中央书记处,请求在自己本届文联主席任满之后交棒给年轻自己7岁的现任副主席之一彭丽媛。

当然,当年习近平对俞正声的家庭背景曾经有过的嫉妒也好,羡慕也好,都是基于他本人当年在太子党圈子里的卑微,这一点笔者《习近平自幼就敬畏薄熙来的故事》里有过详细的分析。当年的薄熙来能够在自己的老婆面前把已经官至中央政治局常委,准备接班总书记的习近平讥讽为“习阿斗”,证明曾经的习近平在中共太子党圈内是多么得被人小觑。

那么现如今这一切虽然都已经是过去时,但俞正声的特殊家庭背景,以及他与邓小平家族的特殊关系, 再加上他是所有目前健在的太子党成员里唯有的两位享受正国级退休待遇者之一(另一位是习近平的政治死党王歧山),决定了如果说太子党成员里确实存在着一群对他习近平心怀不满者, 俞正声可能就是他们中间最有影响力、最有号召力里一个。

从这个角度推测,他习近平对俞正声可能真的是不能不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