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红二代大佬张又侠是中国版普里戈津?

www.creaders.net | 2023-09-20 12:59:55  岳山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岳山评论文章:外界正在热议习近平“着魔”于安全问题,而枪杆子的安全又是重中之重,故此习最近在黑龙江视察78军时就说要“保持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习为确保掌军“安全稳定”,一个大手笔是在二十大破例留用73岁的老将张又侠,另一个大动作是最近开始了军内大清洗。但随着火箭军高层和国防部长李尚福出事,习疑心越来越大,他会不会担心张又侠日后是中国版普里戈津?

6月24日俄罗斯发生以普里戈津为首的瓦格纳集团兵变,但因普里戈津临时退缩,兵变仅一天内就落幕。普里戈津等7名瓦格纳集团高层8月23日即全部坠机丧生,令人质疑是遭暗杀。

俄兵变的舆论之火也引向中国。普里戈津兵变意不决、心不坚,一天就收手,结果以飞机失事死亡。其死亡方式,和当年被官方指对毛泽东策划政变的林彪出逃中专机坠毁类似。这给予中国军人的一个启示就是,日后发动兵变,如果不想像林彪和普里戈津一样死于非命,那就要开弓没有回头箭。

习若在台海生战火 张又侠恐是中国版普里戈津

普京侵俄,阵前战将倒戈;习近平也可能铤而走险,在台海生起战火,在中共军中,届时谁会有条件有可能临阵对习不利?习的铁杆张又侠其实有几分可能。

如同普里戈津也和普京有逾30年的私交,可谓是普京的亲信,张又侠和习近平同属太子党,两人关系密切。习近平父亲习仲勋与张又侠的父亲、中共上将张宗逊都是内战期间一起拍档的第一野战军主要领导人。中共二十大,张又侠帮助习搞定军队不满将官,镇住对习连任的军中异议,习由此也更倚重张,让他超龄留任。

最近习近平查火箭军高层,然后查到装备发展部这个张又侠的老巢,同样曾掌握装备发展部的现任国防部长李尚福出事基本已坐实。许多人都关注李尚福有红二代背景,其父李绍珠是老红军,曾是铁道兵西南指挥部副司令员。但李尚福属于偏向技术型将领,在军中红二代中实力不算强。

岳山:红二代大佬张又侠是中国版普里戈津?

一位不便具名的前总参驻南方某部老干部、作家向笔者透露,军中红二代向来是军队中的灵魂人物。当年刘少奇之子刘源未退役时,张又侠地位稍逊。在徐才厚、郭伯雄这类草根出身者掌军时,军中红二代就一直有所谓的非组织活动,他们的非组织活动,在习近平拿下徐、郭等人时起过作用,特别是刘源被官媒指反腐有功。而在刘源退役后,张又侠就已接替了他的地位,后来军中已没有多少真正红二代,但进入圈子里的军二代有不少。

习近平生性多疑,他对张又侠的顾忌之一,正是张在军中红二代、军二代中的地位,到了一呼百应的地步;另一方面,习要打台湾,也要靠张又侠,张是军中残留的有经历越战的实战派将领。

目前两名军委副主席中,张又侠分管作战,何卫东主要管政工。

虽然何卫东当过东部战区司令,被指是台海派,但真要打台湾,仍是主管作战的张又侠的事,张又侠外派前线指挥作战的可能性更大。到时他掌控的前线军队,“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加上可能已离心离德,很容易成为一个中国版的瓦格纳军团。

习有“心病” 张又侠难保不被迫造反

习近平目前以反腐名义整军也需要张又侠支持,所以有意保护他。比如倒查装备部的腐败,就是从张又侠交班后、李尚福上任的2017年10月开始查,有意避开张的直接责任。

但如果李尚福是在装备部任期期间腐败的,连续两届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本身还分管装备部,他逃得了直接掌管装备部(原总装)时的责任,也难逃对李尚福的问题的领导责任,甚至他可能还是李的腐败保护伞。

习近平将“安全”放在极端重要地位,其整军还有不寻常的原因,涉及习近平一桩不便说明的“心病”。据说他骨子里非常相信中国古老的预言,害怕当中预测宫廷政变,有人暗杀他的预言应验,他会死于任上。

早前有媒体报称火箭军高层涉贪腐、泄密,也有指这些人私下反对攻打台湾的时机,相关言论被报给习近平,但也有指他们谋划反习政变。不管怎么说,都在说习一手扶起来的这帮人,政治忠诚出了问题。

张又侠虽然表面上对习近平忠诚,但他的忠诚是有条件的,要看习是否一直信任他,这也符合人之常理。

已有多位港台命理师帮习看过相,说习眉毛稀疏(称为“眉淡”),代表对所有人的缘分都很淡薄,他爱的只有他自己,做事心狠手辣,管你是不是兄弟、朋友。让身边的人可说是“伴君如伴虎”。所以到一定时间,习更老迈一点,疑心更大,很容易出现手下造反。

故此,习近平的“信任”含金量并不高,如今他亲自组建的火箭军高级将领被一锅端,他上台首个晋升的上将魏凤和也传出事,他两次派去克里姆林宫向普京传达口信的李尚福落马。他们无一不是习“信任过”的人。包括现在生死不明的前外长秦刚,之前不是因为习信任才上位吗?

特别是如果李尚福在被关押中为求生绝地一击,会不会供出张又侠在军中搞的非组织活动问题?习近平一旦有所举动,张又侠可能被迫造反,成为中国版的普里戈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