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耗2千亿办亚运,《杭州,为你羞耻》热传

www.creaders.net | 2023-09-24 11:54:4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耗资超两千亿人民币打造杭州亚运会,此时,一篇7年前杭州举办G20峰会时,浙江一名基层公务员发布的文章《杭州,为你羞耻》再在网络热传。该文作者不但因此丢官,还遭刑事拘留。

9月23日,习近平在杭州亲自宣布亚运会开幕,民间则对于当局为办亚运进行高压维稳怨声载道。

23日当天,杭州亚运会场馆周边戒备森严,大范围实施交通管制,附近街道处处是岗哨,想看热闹的普通民众无法靠近。加上地铁数十个站点停运,市民出行大受影响。有民众在网上抱怨门窗被贴上封条,质疑“整个城市像个大监狱,究竟是安全还是不安全?”

到23日晚间的亚运开幕式,照例举行了一场奢靡的大型表演,习近平及多国政要出席,整个杭州城及周边地区的安保措施等级更上升到了最高层级。

据浙江省统计局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即使在扣除场馆建设资金后,杭州在2016—2020年筹备亚运会期间,仍至少投入了2,000亿元用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约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两倍之多。

资深评论人蔡慎坤9月24日上午在X平台上传一篇旧文并表示:“郭恩平当年这篇《杭州,为你羞耻》给他带来牢狱之灾,时隔7年,杭州故伎重演,又来一次耗资更惊人甚至可以说是规模更大的体育堂会,为了满足万国来朝虚荣的面子,完全不计成本也不惜代价,民脂民膏也通过这种光鲜亮丽的面子工程悄无声息流入权贵的腰包,形成巨大的债务必然转嫁到全民头上。”

2016年9月4日至5日,二十国集团(G20)第十一次领导人峰会也在杭州市举行。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白云街道办公室副主任、便民服务中心主任郭恩平,7月10日以网名“瓶子”在QQ个人空间发表了《杭州,为你羞耻》的文章,之后他被当局以“造谣攻击”为由行政拘留十天,后转为刑事拘留,并遭开除公职。

蔡慎坤这一帖文在不足24小时内已有32.8万次查看,282次分享。不少网友留言:

游走中南海:“中共比晚清更加的腐败和无耻。”

LOCKE_CHANG:“一句话,驴粪蛋子外面光!”

Anea:“所以文明国家会以为他们捧场为耻!”

willgood:“灵隐寺济公摇了摇头。”

中共耗2千亿办亚运,《杭州,为你羞耻》再热传

2023年9月22日,2022年亚运会开幕式前夕,在中国浙江省杭州市,警察乘坐地铁列车巡逻。(ADEK BERRY/AFP via Getty Images)

以下为《杭州,为你羞耻》全文:

今年没有去过美丽的杭州,但常常听到杭州的新闻。要举办G20峰会了,所有街道全部翻建了,屋顶全部亮化了,商店全部美化了。还有更加惊人的,政府给会场周边每户一万元,叫他们会议期间都出去旅游;想必周边单位一律放假,学校一律停课。

消息不断传来。有在杭州做生意的老乡,回家了,因为会场周边所有商场市场都要关门,方圆几十公里的企业工厂都早早停工。全省各地大量的警力于7月初就调集到杭州,听说每个参加保卫的警察会补贴十万元,简直不敢相信。当然,杭州是不能随便进去了。还有很多事情,我们不得而知。听到的每个工程的花费金额,都是天文数字,足以让人瞠目结舌,动辄几千万,几个亿。杭州有钱,中国真有钱。杭州真漂亮,漂亮得满城脂粉,浓妆艳抹,挤眉弄眼。中国有钱,有钱得让人零度心寒,让人要破口大骂。

据说一共预算1600亿元,而2015年杭州市财政收入仅有2238.75亿元,浙江省也只有4810亿元。不禁要问,这么多钱,是否可以直接再造一个杭州?为这几天的会议,花去杭州市一年财政收入的70%,是否值得,是否应该?特权,在中国从来不是新鲜事。但大家在习以为常的同时,总是心存质疑。全国节假日放假一天,都要国务院发文件,春节也只放三天,现在倒好,一放就是十天左右。

一有巨大灾难,便要全国各地捐款,还要设立5.15慈善日,每年强制性捐款,现在倒好,一掷几千亿元。中国为官者一向花公款如流水,这次更加堂而皇之,变本加厉。听说为了赶进度,好多项目完全抛弃了招投标的法律程序,这是多么草率,简直是不负责任,胡作非为,这将滋生多大的贪污腐败,是否有人在担心秋后算账?谁有这样的特权,谁赋予了如此特权,任意凌驾于法律之上,完全无视纳税人的存在?为什么就不能办一场常态的大会?非要如此的兴师动众,倾其所有?

本届国家领导人不是大力倡导勤俭节约吗?杭州这种做法不是南辕北辙、背道而驰吗?杭州到底怕什么?求什么?又掩盖什么?好比一个纯情秀丽的女子,好端端被整成了搔首弄姿的风尘女郎;一个人声鼎沸的繁华都市,好端端被整成了一座空城。素颜怎么了?杭州的素颜,人间天堂,举世无双,是全国人的骄傲,难道还不够美吗?还不够自信吗?实在是小题大作,弄巧成拙。

杭州一片崭新,是好事吗?看到的,只是人为恶俗矫情的修饰;失去的,恰恰是一座城市的历史和文化;装扮的,只是肤浅的媚俗;丢掉的,恰恰是深厚的底蕴。周边好大范围都人去屋空,冷清寂寥,只有一批一批的警察,老外会不会被吓到?世界会不会惊讶?如果国际友人想逛一下商场,买一件精美礼物,尝一回特色小吃,和中国百姓聊一聊天,如何才能实现愿望?都说为了形像,形像如果没有真实,失去自然,还有意义吗?

都说为了安全,难道周边居民和商家都是恐怖分子的嫌疑吗?有的地方学校里每个教室都要安上监控,这和G20有一毛关系吗?社会治安有这么恐怖吗?执政者就这么不踏实吗?如果一场大会的举办,都要以扰民为代价,或者直接以国际会议的名义,粗暴蛮横地扰民,完全打乱大家正常的工作生活,改变每天正常的社会秩序,那么大会没有开始,就已经失败了。

有一句从小教育的话,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其实这句话隐含了另一句,即平民的利益一文不值。这是一个城市的悲哀,更是一个国家的悲哀。足够底气的人,不必在听说客人要来之时惊慌。内心真诚的人,不必在客人到来之前伪装。朋友相待的人,不必先于客人赶走自己的家人。草木皆兵,风声鹤唳,再戴上涂脂抹粉的面具,这哪里是什么待客之道,这分明是如临大敌。杭州,你为什么就不能以素颜,以平常心,坦坦荡荡地迎接世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8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