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罗刹国里办盛事 三千亿供一人威

www.creaders.net | 2023-09-25 22:26:40  颜纯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颜纯鈎评论分析文章:近日杭州正轰轰烈烈举办亚运会,据网上消息,中共花费三千亿巨资来办这一场国际赛事。视频中看到,整个杭州城修成一个未来城市,到处是标新立异的建筑,到处是高科技的城市奇观,开幕式也搞得如梦如幻。

  亚运是地区性的赛事,规模与奥运不可同日而语。2008年胡锦涛办奥运时中共如日中天,美俄等大国领袖俾面出席,豪华程度令全世界瞠目。到习近平办冬奥,国势江河日下,场面已寒酸很多,这一次杭州亚运,来凑热闹的元首小猫三四隻,失礼死人,还要花巨资装点门面。国势日薄西山之际,搞这么一场大龙凤,只是聊补年来的落寞心态而已。

  为这场亚运,政府不惜工本大投入,连厕所都以高科技装潢门面,供饮宴的场馆,将江南山水搬上餐桌,志在让亚洲各国来的土包子,见识盛世中国的奢华。

  与此同时,比赛场馆观众席上,却全是召募而来的国企员工,普通市民只好在家里看转播。就连为朝鲜队打气的啦啦队,都不是朝鲜人,而是中国人扮的。

  有两个东北老乡自费去看亚运,坐地铁时才发现整列地铁只有他们两个乘客,原因是杭州人都被命令老老实实呆在家里。

  外面交通要道上,五步一个警卫,车辆都被限行,整个杭州城,与其说在办一场体育盛事,不如说正在实行戒严。

  一面是对外炫富,一面是与民为敌,这样的体育赛事,不是为杭州人办的,也不是为中国人办的,也不是为亚洲人办的,只是为习近平一人办的,让他过瘾而己。

  这完全颠倒了体育运动的初衷,失去全民参与、提高竞技水平、增强国民体质的正常目的。当杭州人被禁锢在家里,不能现场观赛,不能提振参与体育运动的兴趣,这场花三千亿打造的亚运,只供习近平一天“自嗨”。

  三千亿志在炫富,这种爆发户嘴脸,正是自卑与浅薄的表现。把人民拒于赛事外面,证明主办亚运只是习近平打造国家体面的政绩工程,与人民一毛钱关係都没有。这样的体育盛事,完全颠倒了我们对运动与竞赛的认知,而场上参与赛事的选手,也只是党妆点门面的工具。

  为什么一场花巨资打造起来的体育竞赛,不能让民众参与?莫非全城热烈投入,场场门票卖清光,街头巷尾万众同乐,政府反而失望?其实也不是,地方官防民如防贼,只是担心一个不小心出什么差错,上头怪罪下来,自己官位不保。只要整场赛事平安渡过,没有发生死人坍楼的事故,那三千亿就值回票价了。

  中共之土豪奢华,已经成为一种风气,讲究大排场、大花费。在西安就打造一座仿唐宫殿在餐桌上,在杭州就打造一个江南水乡在餐桌上,在北京就打造一个黄河长江的国土在餐桌上。餐桌上没有壮丽河山,就不成其为国宴。

罗刹国里办盛事 三千亿供一人威

  世上有什么人吃饭饮酒,要对著一桌假山水才有胃口?一张餐桌大到无伦,同时进餐的宾客连彼此五官都看不清楚,侍应把食物送到每个人面前,每个人把食物送入自己嘴里,如此的饮宴类似体罚,完全颠倒了饮宴原有的放鬆自在、亲善交流的目的。

  饮宴的目的颠倒了,基建的目的也颠倒了,竞赛的目的也颠倒了,假的当作真,丑的当作美,恶的当作善,这正是刀郎《罗刹海市》描绘的景象:“勾栏从来扮高雅,自古公公好威名”。满嘴的仁义道德,满肚子的男盗女娼,这个国家的一张皮,剥下来又剩了什么?

  亚运不过一个月热闹,曲终人散后,所有的场馆设施都只能留著喂蚊子,江南水乡的大餐桌转眼变成废园,与此同时,全国范围的裁员减薪方兴未艾,经济疲不能兴,崩溃之说甚嚣尘上,最近堂堂天津市政府因为财困,竟然要去向寺庙方丈化缘——三千亿办亚运,不如拨一百个亿给天津,以救无米之炊?

  炫富是一种心理病,真正有钱人家是不屑于炫富的,他们讲究生活已成习惯,不需要靠表面摆设去医治自卑感,我们几曾见过美英法日这些早已发达的国家炫富?杭州亚运奢华无度,令人想起河北涿州灾民的餐风宿露。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只记唐之盛,不提唐之衰,历史铁律昭昭明甚,正是:山外青山楼外楼,西湖歌舞几时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