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传汪洋、胡春华被查 与许家印被抓有关?

www.creaders.net | 2023-10-05 19:59:4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恒大创办人许家印被中共当局控制后,有关案涉三任广东省委书记等一批高官的传闻四起。分析认为,这些消息未必靠谱,但许家印的确背靠各路权贵,他被抓后,因为掌握太多权钱交易证据,甚至可能被灭口。

许家印案传牵出汪洋等人 分析指曾庆红撑浑水

9月28日晚间,在香港上市的恒大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因“涉嫌违法犯罪”,已被采取强制措施。与许家印一同被调查的还包括恒大的多名高管。

连日来,有关许家印的靠山会否被牵出,引起热烈讨论,海外社交网上传言四起。

10月5日,海外X平台有传言说,许家印把广东三届书记拉下水。李希在生活会上作检查,许给汪洋、胡春华、李希家属行贿上百亿。

传闻称许最大的问题是帮汪运作想当总理,汪已被纪检约谈,全国政协纪检组长约谈了胡,习则让李主动交代问题等。

时事评论员钟原10月5日表示,许家印发家期间必定要贿赂公司经营范围的地方官员,但恐怕难以得到确切的信息。有关汪洋的传闻有点离谱,更可能是反习势力放风、搅局,江派曾庆红浑水摸鱼。

“曾庆红一伙放风的可能性最大,眼看习近平下手,曾庆红一伙不会坐以待毙,至少要试图分化习家军,包括再次分化习家军和团派,卷入的人越多就越乱。”

有关许家印的高层靠山,旅澳学者袁红冰此前曾透露,许家印是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出面的主要是曾庆红弟弟曾庆淮和曾庆红的儿子曾伟。

传汪洋、胡春华被查 与许家印被抓有关?

袁红冰还说,恒大这类企业的起家,不止是和某一派红色权贵家族勾连,而是和整个中共政权腐败和权贵资本主义挂钩的,事实上形成了国家权力和金钱之间的一个魔鬼的联盟。

中国女富豪段伟红的前夫、英国商人沈栋(Desmond Shum)在《红色赌盘》(Red Roulette)一书中披露,恒大背后的还有贾庆林家族,许家印2011年曾陪同贾庆林的女儿贾蔷及女婿李伯潭到欧洲狂欢。

作家、独立时评人蔡慎坤10月5日表示,当局把许家印抓了,会全面清理恒大的债务,包括资金流向最终去向到哪里,跟哪些权贵之间有多少利益交集,都要查清楚。“估计到目前为止,都已经查清楚了。”

不过蔡慎坤认为,许案未必牵涉广东几任省委书记,主要是恒大作为地产商,为地方土地财政做出了贡献,还解决了就业等,省委书记采取一些措施支持也是正常的,而且汪洋在广东做书记时,恒大还没有形成很强势的规模。“所以不至于对汪洋有多大的冲击,现在捕风捉影的消息太多了。”

传汪洋、胡春华被查 与许家印被抓有关?

胡春华 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就有关许案扯出几任省委书记的传闻,华裔经济学者李恒青10月5日表示,现在许家印这个案子,已经开始往司法程序上走了,当然各方面都要介入调查。不过按官场的惯例,省委书记是需要和省内最大的企业家保持好关系的,特别是许家印在中共最高层有他自己的后台老板,所以这似乎没有可牵连的。

但是如果是这些官员在任上收受了许家印的钱,就会被牵扯进去。李恒青说,纪检干部收集到了以后,最后还是习近平来做决定,可能作为习手上一张底牌。

“需要收拾你的时候就拿出来,不需要收拾你的时候就告诉你,说这个底牌在我手里啊,你有小辫子在我手里抓着,你要老老实实的,一旦不听话,那我随时可以要你的命,他们过去一直这么做的。”

许案牵动中共政局 他或会被灭口?

李恒青认为,许家印因为一路发家向红色权贵有利益输送,所以案件会对中共政局有较大影响。

“肯定是有影响的,因为他的触角非常多,现在的负债2.44万亿人民币,那钱都花哪去了?他是中国的首富,而且出手又非常的阔绰,所以大家都想去他那拿钱,跟他沾边的人多了去了。他身上有很多的证据,他的行贿,他们之间进行钱权交易,权色交易,他交代的任何一个东西,在政治斗争需要的时候,要么是保全自己,要么是战胜对手,这些都是子弹,都是武器。”

李恒青说,许家印对中国政局是个炸弹,现在谁去审理许家印案,谁去接触这些最核心的证据,那是最要命的。

“谁要是有问题的话,我跟许家印一块嫖过娼,我从许家印那儿拿了多少个亿,他天天晚上睡不着觉。所以许家印对于中国现在这个政治生态,他是一个宝库。他自己也会很紧张,因为他要是押宝押错了,说错了话,有可能会被灭口,像大连那个徐明,不就后来死在监狱里头吗?何况他已经65岁了,想平安地出来难度很大。”

2015年12月4日,与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有牵连的中国前实德集团、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在狱中去世,终年44岁。中国媒体报道指徐明的死因可能是急性心肌梗塞,但外界认为他或被灭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