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朝野上下人心惶惶 谁是习最大敌人

www.creaders.net | 2023-10-10 22:08:5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掌权十多年,在国内外和中共党内外大量树敌,但这些都不是最致命的。在这期间,习当局“回锅”毛主义的行为,让中国民众更明白中共的真相,他们汇集而成、想要抛弃中共的民意,将是中共和习最大的敌人。

  专家表示,由于经济下行,一个涉及全民利益抛弃中共的民意已经形成,当外部创造条件之后,内部大规模的民意,足以彻底毁灭中共及其代言人。

  朝野上下失去信心 对未来没有预期感

  在不久前十一招待会讲话中,习近平神情廖落,官员们个个木纳,习称“脚下的路不会是一马平川”,“团结就是力量,信心赛过黄金”。他或许已经认识到,在最高层领导的对内对外斗争中,原有的共产党内部、中国社会和国际上的一些共识已被撕裂,在画大饼式的“中国梦”之下,朝野上下普遍失去信心,对未来没有预期感。

  在过去的十多年里,政治安全第一与统一台湾,替代了经济发展、与国际接轨的主流趋势,曾经大幅发展的民营经济在一波波地打压之下朝不保夕,带来技术、信息的国际化进程被慢慢终止,中国民众的利益与共产党及习本身的利益越来越分化。

  三年严酷的清零政策更令海内外民众看清中共本质。尽管国内外的专家不断给出各种科学数据,但在共产党的斗争哲学的信息茧房里,习反而认为这是一次绝佳的机会,要进行一场驯化民众的共产主义实验。

  即使是在中共历史上,也很少有像习近平这样得罪了几乎整个国家的精英与民众,短短几年之内民意怒火快速燃烧,如今公开声称习近平是独裁者的声音此起彼伏。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执行长陈闯创博士分析指出,习近平当然是全面树敌了,他不仅是在中共党内树敌,而且在中国社会内部,在国际局面上,也都是到处树敌。原因很简单,就是他想掌握了所有的权力,让世界姓习、中国姓习。

  悉尼科技大学副教授冯崇义指出,“他(习近平)刚上台的时候,中国可以讲是一个十字路口,往前走有可能进入宪政转型、民主化、市场化。也可以像胡锦涛第二任期那样停步不前,不折腾但也不往前走,经济上也没有斩断中国市场化进程,温家宝想去推政治改革,他推不动但朝那个方向走。”

  冯崇义表示,可是习近平一上来后就走回头路,不仅没有推动中国政治的民主化,而且斩草除根,用非常残忍的方式彻底摧残公民社会,把民间非政府组织几乎彻底扫荡干净。掌控生杀与夺之权后,还排挤曾经支持他的红二代。“从这个意义上讲,习近平是得罪了所有阶层,现在靠的是掌控的特务机构,军队警察这个力量,靠高度的、隐秘的控制,和残酷的镇压来维持,但是这个政权很不稳定。”

朝野上下人心惶惶  谁是习最大敌人

  习(过去)遇到的对手没下破釜沉舟的决心

  尽管习近平激怒几乎整个国家的精英,但不管是中共党内元老,还是改革派、红二代或军队,都不见公开采取行动,因习把自己与中共中央捆绑,且习定下“妄议中央”的规矩,如公开反习已经变成了公开反党,容易遭习打击。

  冯崇义表示,现在习近平这十年来之所以所向披靡,因为他(过去)遇到的对手没有下破釜沉舟的决心,放手一搏,哪怕我输了,那我也青史留名,我做我应该做的事,但目前就没有这样的,都是窝囊废。

  陈闯创表示,对习不满的中共高官也不是什么好人,这些人也不是中国利益至上,他们还是个人利益至上。习近平清洗政敌,对这些人有一点限制,但并不是那么大。像到现在为止,政治局常委只抓了一个周永康而已,难道说其他人都干净了吗?显然不是。

  中国富商孟军认为,中共内部的党内斗争从毛时代以来,就一直斗争不断的。只是没有像习这么突出,他打破了原来党内两连任的惯例。“党一推翻以后,所有这些党内既得利益者就全部崩塌了,所以他们一定会保党的,只是说现在党内有反习的声音,因为习清算了这些权贵家族。所以只要中共不解体,就是这么一个状况。”

朝野上下人心惶惶  谁是习最大敌人

  民间的反抗

  前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外交官查尔斯·伯顿 (Charles Burton)不久前发表评论文章说,如果习近平确实因为处理疫情和经济问题上的不当,或高官突然失踪,从而政治能力受损,会使长期积累的不满情绪爆发,愤愤不平的失业青年可能会成为“星星之火”。

  孟军分析,老百姓日子越来越差了,毕竟他们看到了外面的世界,长了见识,曾经吃得好、穿得好。但现在下岗失业,房贷、车贷还不上,开始过苦日子、穷日子的时候,就开始要反思。

  “包括我原来做企业的朋友,现在思想上也发生变化了,因为生意不好做了,有的倒闭了,有的负债了。那肯定会想为什么会这样,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大家都在思考。”

  冯崇义表示,现在中国变革的所有条件早已存在,民怨沸腾、众叛心离,世界最发达的美国、日本、欧洲,现在都觉醒了,现在国际条件也已经存在。问题是具体运作层面还欠缺,一定要有朝野互动联手,才能对付武装到牙齿极端残忍,极端残酷的极权统治集团。

  陈闯创表示,习近平最大的敌人在外部,他自己的战略失误,比如攻打台湾,他打不下来,这对他来说是最大的敌人。但是内部的民变,当外部创造条件之后,内部大规模的民变,是能把他彻底毁灭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