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吁北京释放彭立发 纽约华人时代广场投影集会

www.creaders.net | 2023-10-13 23:12:1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距离北京四通桥勇士彭立发(网名彭载舟)独自高举横幅反封控、反习近平,已经1年。彭立发“不要封控要自由”的声音,跟着白纸运动一起点燃海外华人民主浪潮。10月13日,多名纽约华人在四通桥事件一周年之际,自发前往曼哈顿时代广场前集会,透过投影活动向中国传递释放彭立发与停止监视其家人的诉求。

10月13日晚间,“人道中国”创办人暨现任主席周锋锁与声援彭立发的民众手持写有“罢课罢工罢免独裁国贼习近平”“释放彭立舟”“停止连坐!拒绝倒车!”“停止监视彭立发家人”,现身47街的达菲神父广场红色阶梯旁。

他们身后的巨型LED萤幕,正投放着“Keep The Bridge And Stay Connected”(让四通桥连接你我)的蓝白图案——这是设计师为了通过“政治审查”而简化与卡通化的画面。

现场活动参加者高喊彭立发去年在四通桥打出横幅的内容:“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

当天活动的组织者弥正平是名社会新鲜人,他表示现场的参与者多是90后到00后的年轻一代华人。

弥正平受访时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线下的活动,让大家不要忘记彭立发的英勇行为。“由于彭立发的家人受到(中国警察)骚扰,我们也希望透过行动,帮彭立发的家人说出他们在国内无法说出的声音,让政权听到无声者的声音”。

吁北京释放彭立发 纽约华人时代广场投影集会

2023年10月13日,适逢彭立发在北京四通桥独自反封控反习的一周年。纽约华人在时代广场投影与集会纪念,要求北京当局释放彭立发。(林宜君)

2023年10月13日,适逢彭立发在北京四通桥独自反封控反习的一周年。纽约华人在时代广场投影与集会纪念,要求北京当局释放彭立发。林宜君

2023年10月13日,适逢彭立发在北京四通桥独自反封控反习的一周年,多名纽约华人在时代广场前集会纪念。(林宜君)

他进一步表示,透过网络上对彭立发与四通桥的讨论,也能增厚历史意义;由于参与者是在纽约支持民主的年轻华人社群,所以希望公众也能透过当晚的活动,看到这个社群的存在。

“我们能够做得很有限,也许对国内造成的影响不大。即使现在不能影响到,但是透过媒体新闻报道,某一天就会有人看到这则新闻,也会跟着受到影响。可能不是一时一刻的影响,而是长时间、润物细无声的影响。”弥正平说。

今年年底,弥正平还将组织有关乌鲁木齐民宅大火的纪念活动。

2023年10月13日,适逢彭立发在北京四通桥独自反封控反习的一周年。纽约华人Alex在时代广场前举着写有“我的家乡 不需要皇帝”的展板。(林宜君)

化名“Alex”的年轻华人男性特意穿上有“反抗”图案的黑外套,到场声援彭立发。

Alex说身上的黑外套从香港抗议的时候就有了,后来在四通桥事件的抗议活动中,他也穿着。四通桥事件一周年时,“为了向外界宣示我没有忘记(彭立发),所以我又穿出来了”。

“四通桥事件也好,白纸运动也好,这些事情不会被忘记,将会一直被传递下去。”他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