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在下一盘大棋?他打了自己一记耳光

www.creaders.net | 2023-10-24 12:16:2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流综合报道:中国央视新闻联播披露,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24日签署了第12号、13号、14号主席令。其中第14号主席令正式宣布李尚福和秦刚等人被免职。至于国防部长继任人选,台湾中央社说目前以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刘振立呼声最高,中央军委副主席何卫东也被点名。

李尚福还拥有中央军委委员职务,在形式上仍悬而未决,预料将由年底召开的中共20届三中全会做扫尾工作。 中央军委与中国国家中央军委(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是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的运作方式,平时均以中央军委的名义发号施令。

在此之前,李尚福最广为人知的事迹,是美国国务院于2018年9月20日宣布,作为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及作为部长的李尚福,因涉及向美方制裁的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购买军火,被美方依《以制裁反制美国敌人法案》实施制裁。

台湾自由时报以《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被免职 和战狼秦刚同遭拔除国务委员!》为题加以报道,说中国近来多位高官接连消失,引发各界关注,揣测中共内部发生严重内斗。 

央视新闻联播仍未解释秦刚和李尚福被免职的原因。法广说这一消息是在临近美国国防部代表团抵达北京参加地区安全论坛的几天前宣布的。第十届香山论坛订于10月29到31日在北京举行。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办公室中国事务高级主任卡莱斯已经在官网注册,他将作为美国代表团团长出席论坛。

按照往例,中国国防部长通常会在香山论坛发表主题演讲,并会见来访的代表团。目前还没有宣布李尚福的替代者。李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8月29日,他当时在北京出席第三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德国之声中文网也以《李尚福、秦刚双双被免职 中国国务委员仅剩三人》为题做了报道。

习近平在下一盘大棋?他打了自己一记耳光

此前,李尚福已消失在公众视野两个月。秦刚也自7月被免去外长职务后一直没有公开露面。

中国官方一直未透露李尚福和秦刚被免职的原因。但路透社等媒体已有报道,说李尚福因涉嫌与设备采购和开发有关的腐败问题而接受调查。华尔街日报则说秦刚落马和他在担任驻美大使期间发生婚外情有关。

今年3月,习近平打破邓小平后中共领导人执政两届的惯例,开始其第3个国家主席任期。李尚福就是在3月被任命为国防部长的。他成为中国在任时间最短的防长。

秦刚也是就任数月就从公众视野中消失。据法新社报道,秦刚总共担任中国外长207天,被免职后由其前任王毅接替。

随着李尚福和秦刚被免去国务委员职务,中国国务委员人数降至三人。

法新社说专家们普遍认为,秦刚和李尚福都是由习近平亲自挑选。路透社的报道援引中国政治观察人士指出,中国高层人事震荡引发了人们对习近平亲选领导班子稳定性的怀疑。

习近平在下一盘大棋?他打了自己一记耳光

美国之音中文网等海外网友面对这条实际上已不是新闻的新闻消息,有大呼“过瘾”的,有指出习近平自扇耳光的,有戏称“习大大在下一盘大棋”的有说中共政坛是“黑社会”的,也有认为“正常”的,还有人怀疑秦刚早已死掉了:

过瘾

这已不是什么新闻

谣言就是遥遥领先的预言

两个遥遥领先的预言,重重地抽在了五毛们的左右脸上。对了,他们已经没脸了!

好,主席一声令下,谣言纷纷做实,五毛个个归天

习包子胡乱治国

别人都能免,就是包子不能免

有上有下才正常,犯了错误就得负责

犯了什么错误啊?敢不敢说出来?

是什么原因呀?理论上这些人都是经过人大代表选举产生的吧?不给人民一个交代至少要给人大代表们一个交代啊!

这些都是习近平自己提拔的人啊。习举起号称能抗200斤的胳膊,抡圆了,给了自己一记响亮的耳光。

独裁者对谁都不信任,看谁都想害朕

众卿都想害朕。小学生崇祯皇帝只能用自己家里人啦!

国务委员失业率不低

这很正常,出了问题就是要查,有问题就要处理。美国的官员不也像走马灯换吗?

比起 TRUMP 四年内换将的频率, 这太小意思了。

差别大了去了。 不同制度无法比较。 川普最后选民也只让他干四年。 被川普换下的人也只是换了另分工作而已。拿橘子和苹果比?

确实用人失察,但应该不影响大局。

这不能说明习失察。只能说明,中共的腐败还是普遍现象。反腐还没进入深水区,任重道远。需要考虑一定程度的体制改革了。

早就说了,中国发展到一定阶段,搞不搞美式民主不是重点,但一定要搞政治改革,建立强大的监督机制。让人民监督公仆,监督第二大经济实体的财政状况,防止贪污腐化,防止国家财产被盗用,才能保证国家进一步健康发展,长治久安。

体制性腐败这个词土共从来不敢公开用!

传统文化性腐败是总跟苗,是绝大多数锅里锅外华人都不愿面对的。所以无论谁上去,都一个熊样。两千多年的发展屎已经证明了的

看来美国当年制裁李尚福是在暗示中共此人不可重用,但习想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所以硬是把他提了上去。呵呵

钱其琛之后最有才华的一位外交官,最终还是输给了权斗与政治正确。

官场人人自危,下一个怕不是王毅等

别急,许家印还会咬出一票大瓜 ......

“眼看他起朱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

越来越像崇祯

就是高危职位, 今后常态。 在美国大不了换个职业。 在墙国就是身败名裂,秦城养老。中国是个古老文化民族,但还没进入现代文明,尽管科技领域照葫芦划瓢没有创新。 但根基仍是封建文化延续。

刘少奇被批斗的时候拿着宪法,秦刚亮相的时候拿着宪法,宪法对墙国奴才和韭菜来说,什么都不是,宪法这本书连厕所纸都不如,用起来屁股真是疼!

国内都说秦在王复出前就已经死了,现在还在装模做样免职.

黑社会就那么回事

中国🇨🇳一片宁静祥和,哈哈哈哈哈哈

美国人应该心领神会,军方高层接触的障碍没有了。双方各退一步。

嗯,习大大在下一盘大棋

包子就一怂货。看疫情期间他的龟缩就是明证,怕死着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