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南海忘恩负义 郭台铭悔之晚矣

www.creaders.net | 2023-10-24 16:43:41  颜纯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颜纯鈎评论分析文章:近日,中共突然对富士康集团旗下在大陆的重点企业实行查税及查用地,这使长期被中共视为外资重镇的富士康,突然处于中共“无产阶级专政铁拳”之下。

  郭台铭宣布独立参选,使国民党参选人侯友宜陷于苦战。蓝与白虽有协调动机,但谁正谁负的问题无法解决,因此,郭台铭分薄的那部份蓝营选票,便成为左右选情的重要因素。

  郭台铭执意参选,侯友宜基本无望,郭台铭退选,侯虽然未必稳赢,但至少多一点迴旋空间,因此,在蓝白欲合未合之际,逼郭退选,便是中共心急想做的事。

  由郭宣布参选至今,中共一定软硬兼施游说郭台铭“大局为重”,可惜郭不为所动,一意孤行,甚至选定了副总统人选。现在离选举日越来越近,眼看国民党毫无解方,中共唯有出此下策,以打击富士康为手段,逼郭台铭就范,这便是中共“胁迫政治”的阴险用心。

  自中共改革开放以来,富士康在大陆到处设厂为苹果代工,富士康僱用的工人,上缴的税,带动的地区工业群落,赚进的外汇,为中共的经济起飞立下汗马功劳。中共之所以如此狠毒下手,皆因已经没有退路,为维护切身利益,顾不上恩义,也顾不上法理,翻脸不认人从来都是中共的行事准则。

  在中共的字典里没有情义二字,忘恩负义过河拆桥,根本是小菜一碟。利害摆第一,恩仇摆第二,是非摆第三,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

  早前网上有人列出一张中共有负于美国的表,从庚子赔款援建协和医院和清华大学算起,到抗战中的飞虎队,到改革开放初期吸纳中国留学生,到最惠国待遇,到加入联合国等等,说明美国历届政府,如何善待中国,而中国又如何将美国视为头号敌人。

  其实何止美国,中共对香港人还不是一样的忘恩负义。香港人最早到大陆投资,引进资金人才和管理经验,香港文化为大陆呆滞的社会氛围送去第一股清风。大陆有天灾人祸,香港人总动员,捐钱捐物资,解中共燃眉之急。中共不但毫无感恩之心,反倒不断算计香港人,一步步侵门踏户,撕毁基本法,最终以暴力镇压香港人的抗争。

  往远处说,中共搞革命之初,以解放劳苦大众为名,煽动工人农民参加革命,许以革命成功后的幸福生活。中国底层的工人农民,为中共革命打生打死,最终革命成功了,中共却成了全国唯一的僱主,剥削工农是他,压迫工农也是他,民脂民膏都成了中共一家的私产。

  至于中国知识分子,那更不必提了。抗战中后期,中共诓骗大量沦陷区知识分子到延安“参加革命”,国共谈判期间,又拉拢知识界为中共站台,直至国共内战,大量国统区的知识分子又帮助中共宣传,发动集会抗争,削弱国民党的统治。可惜,中共掌权后,就把知识分子当作奴才,供其驱策,一旦不听话,便施以残暴的精神与肉体迫害。好话说尽,坏事做绝,需要时奉为上宾,不需要时沦为脚底泥。

  中共这种寡廉鲜耻的嘴脸,来自最初的社会成份。中共早期的基本队伍,除了极少数被社会边缘化的知识分子外,绝大多数为农村中的流氓无产者。这些人家无恒产,食不裹腹,有奶便是娘,未受知识启蒙,当年参加革命只图活命,心目中根本没有道德伦理准则。

中南海忘恩负义  郭台铭悔之晚矣

(郭台铭资料照片)

  最典型的代表便是毛泽东,中共的党文化,基本就是老毛个人人生观的集中放大。李锐曾引用老毛第一任妻子杨开慧的话,说老毛是“政治流氓加生活流氓”。老毛执掌中共权柄之后,就用他的那套人生观去管理中共治理国家,因此整个中共体系,便充斥老毛式的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党文化。

  刘少奇最早吹捧老毛,老毛至高无上的地位基本上是刘少奇捧出来的。刘少奇一人之下亿人之上,而老毛竟无耻到敢约刘少奇的妻子王光美到中南海游泳,以此羞辱刘少奇,刘少奇一旦不听话,老毛“一个手指头”就灭了他。老毛利用林彪打倒刘少奇,又利用周恩来打倒林彪,再利用四人帮欲打倒周恩来。中共党内,基本不存在正常的人伦关係,只有利害之争,没有恩义之辨。此所以今日习近平继承了老毛的政治遗产,又视道德伦理于无物。

  国民党为取悦中共,不惜卖台求荣,但只要看郭台铭的遭遇,便明白向中共输诚献媚会有什麽下场。一日为奴,便须终生为奴,国民党与其讨好中共引狼入室,不如做好自己经营本土,作正当的党派竞争,那样非但不会自取其辱,也有机会与民进党争一日之长短。否则,像郭台铭这样,既要受辱,又想抗命,进有危险,退无体面,到这地步,神仙也难救了。

  郭台铭这一次野心与人财两空,败就败在他误判了中共,以为中共是有道德底线的,可惜中共视道德如无物,一阔脸就变。“我本将心向明月,可惜明月照沟渠”,郭台铭自以为聪明盖世,最终只会成为历史笑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