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拼命挟美自重 需要美国帮忙

www.creaders.net | 2023-10-30 22:18:43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艾民综合报道:中国央视播放了国家副主席韩正30日在北京会见美国飞虎队代表团的镜头。韩正表示,习近平主席前不久亲自复信美中航空遗产基金会主席和飞虎队老兵。中国人民始终铭记飞虎队的英勇事迹,不会忘记老朋友。韩正希望飞虎队精神继续传承下去,中美合作共同面对当今世界的重大挑战。

同日上午,代表团成员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出席纪念美国第十四航空队援华抗战80周年活动。飞虎队老兵莫耶、麦克马伦与美中航空遗产基金会主席格林共同向抗战英烈群像敬献花篮。

记者:在您看来飞虎队精神是什么?

飞虎队老兵 麦克马伦:我认为他们知道什么是正确的,他们相信中国人民,深信自己做的是能够产生影响并且引以为傲的事情。

陈纳德将军外孙女 嘉兰惠:我认为我们需要记住的是,我们曾像兄弟一样一起战斗。我们需要教育我们的孩子,我们在战争中建立了这样的纽带,在和平时期,我们也应该利用这一纽带,来构筑我们共同的幸福家园。

飞虎队正式名称为“中国空军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1941年,美国军官陈纳德组建了一支由美国志愿者组成的空军队伍,帮助当时的中华民国政府抗击日本军队,机首绘有鲨鱼齿的P-40战斗机成为“飞虎队”象征。1942年解散,并被编入美国陆军航空兵,继续在中国战区对日作战,这支正规部队从此被称为“飞虎队”。

期间2000多名飞虎队队员在战斗中牺牲,一些中国人也为营救飞虎队队员献出生命。麦克马伦回忆了中国农民如何拯救了被击落的美国飞行员的生命。“人民都是一样的。他们的政府也许不同,但是人民其实总是有一个愿望,那就是按照他们祖先的习俗,和平地生活,养育家庭。我需要说出这样的话,对不起我用去了太多的时间。”

“习近平拼命挟美自重,需要美国帮忙”

访问团包括前“飞虎队”指挥官陈纳德将军的外孙女嘉兰惠,还有“飞虎队”成员的儿孙辈以及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民选官员。莫耶和麦克马伦都来自加州。

对此,美国之音评论区网友写道:习近平近来拼命挟美自重。说明国内情况不好,需要美国帮忙。(赞2)

此外还有诸如:

怎么不再继续讲清楚是老美帮老蒋政府打赢了抗日战争把日军赶出中国的,还将清廷已割让给日本的台湾地区管辖权委託给在台湾的中华民国政府统治的呢!?(赞3)

看看评论区这些牛马神蛇吧,我只能说越被敌人诋毁,越能证明我们领导人的强大,让敌人恐惧去吧,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人民万岁!(赞1)

为什么英勇善战的飞虎队不在1937年卢沟桥事变后就组建,非要等到1941年才组建?(赞1)

飞虎队拉偏架、在中国领空拱火、让忍无可忍的日本皇军不得不出手教训中国的腐败政府。中共国人民对飞虎队给予中国的军事援助和抗战支持,深恶痛绝。好好的一个统一繁荣的大东亚共荣梦想,被美国人运来的军火弹药搞的中国和日本兵戎相见,这些西方人就是看不得亚洲人帮亚洲人。日本突袭中国,那是为了中国好!!!是西方国家逼得日本不得不出手!日本已经忍无可忍了!(赞1)

“习近平拼命挟美自重,需要美国帮忙”

中国观察者网5条热门评论分别是:

这种秀限制在有限圈子内就可以了,美国媒体不会报道,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过来,我们那么多英雄烈士却得不到更多的纪念和报道。面对民众的媒体还是多报道一下自己的英雄为好。志愿军老兵不多了,自卫反击战的将士们也正在老去,他们需要被经常提及,需要被报道,需要被纪念。   (回复 1   踩4 赞60 )

不用过度感激,雇佣兵而已,国民党政府肯定是付够了钱的(美国爸爸的钱我相信常公可不敢拖欠)。我看过一部美国拍的黑白老电影,名字忘了,似乎是击落一架日机奖金是1500美元,底薪多少没提。   ( 回复 1   踩4 赞36)

苏联援华航空队和“飞虎队”在舆论场上的温度差突出一个富在深山有远亲。     (踩0 赞21)

1939年美国输至日本军用物资达1.869亿美元,约占该年美国对日本全部输出额的86%。1940年美国为日本输出的军用物资达1.9亿美元,约占美国对日本全部输出额84%。自1937年到1940年,美国输出日本物资总额共计9.867亿美元,其中军用物资总价值7.039亿美元,仅在1940年8月的一个月里就有30多万吨生铁废铁等物运往日本,数目约于1940年前半年所供应的数目总额相等。1941年头三个月,美国卖给日本的飞机汽油比1940年同一时期要多131%。看完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你还认为美国在抗日战争中扮演了中立甚至英雄的角色吗?    (踩0 赞14 )

感动自己          (踩0 赞14 )

“习近平拼命挟美自重,需要美国帮忙”

在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11月可能举行峰会之前,美中已开始缓慢恢复过去四年来中断的接触。本月早些时候,六名美国参议员访问了中国,这是自2019年以来访华的第一个美国国会代表团。加利福尼亚州长加文·纽森上星期成为第一位访华的美国州长。

两国文化交流也在复苏。美国芭蕾舞剧院本星期正在上海演出,费城交响乐团下星期将开始巡演。

美国驻中国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说,两国都希望扩大民间交流。伯恩斯在一个有篮球架的使馆小型体育馆主持了向“飞虎队”老兵致敬的仪式。

“我们处在美中关系的一个困难时刻,”伯恩斯大使说。“我们在很多方面是对手,在战略方面......但是两国人民总是在一起的。”

美国官员表示,双方已同意在亚太经合组织旧金山峰会间歇,让两国领导人举行面对面的会晤,但是中国外长王毅在访问了华盛顿之后仍说,拜登与习近平的峰会之路不会是“一马平川”。分析认为北京方面希望利用手中的筹码迫使华盛顿在其关切的议题上做出更多让步。

王毅28日结束访美。在华盛顿3天访问中,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举行了两轮会谈,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进行了1个多小时的讨论。拜登还在白宫与王毅举行了1个小时的会谈。

结果王毅还是说“通往旧金山'不会是一马平川(平顺),不能靠'自动驾驶'。 双方要切实'重回巴厘岛',把两国元首的共识真正落到实处,排除干扰,克服障碍,增进共识,积累成果“。

分析指出,当前北京应有充分意愿促成拜习会,因这能够为习近平提供一个契机,展示中国愿意把美中紧张放在一边,提振外国企业对中国的信心,且习近平也可以向中国民众展示他可以与美国总统比肩的最高领袖地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7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8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