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已成众矢之的,“5暗箭”难防

www.creaders.net | 2023-11-07 08:08:0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友群评论文章:前中共总理李克强突然去世,给习近平带来巨大压力。随着李克强告别式的结束,习的日子并没有因此变得轻松起来;相反,作为中共内政外交所有问题的焦点,习已成众矢之的,明枪易躲,暗箭难防。习处处设防,可能防不胜防。

概括起来,习至少面临五大挑战:

第一,曾庆红的冷箭。

11月2日,李克强遗体火化当天,《日经亚洲》资深记者中泽克二再次爆料:此前他提到的8月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曾庆红等中共元老严厉斥责之事,“幕后推手”就是李克强。

9月至今,匿名的“消息人士”以挤牙膏的方式,四次通过中泽克二向外界爆料。

第一次是9月5日,称北戴河会议期间,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代表退休的中共元老,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斥责习把内政外交都搞砸了。

第二次是9月21日,曾庆红斥责习近平时,前中央军委副主席迟浩田就坐在曾庆红旁边。迟浩田虽然没有说一句话,但此时无声胜有声,表明:退休军方元老对习不满。

第三次是9月28日,曾庆红斥责习近平时,坐在曾庆红旁边的还有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

习已成众矢之的,“5暗箭”难防

2016年3月5日,习近平(左)和李克强(右)在两会上。 (WANG ZHAO/AFP)

第四次是11月2日,把刚去世的李克强说成是8月中共元老反习的“幕后推手”。

此前,我已发文分析过,“消息人士”的上述一至三次爆料,都是假消息。自己屁股不干净的曾庆红,不可能当面“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斥责习。

我认为,“消息人士”的第四次爆料,也是假消息。

当年,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是准备将李克强作为他的接班人培养的。但遭江泽民、曾庆红反对,江、曾推出的接班人是习近平。因此,李克强不可能成为曾庆红等中共元老反习的“幕后推手”。

但这四次爆料,不是空穴来风,很可能是曾庆红手下人马故意放风——中共高层再掀倒习潮。

中共二十大前,中共高层反习势力的总代表就是曾庆红。曾、习斗得不可开交,甚至带有血腥味。

中共二十大后,曾、习斗没有消停过。

虽然曾庆红的“带头大哥”、前中共独裁者江泽民已死,曾庆红的势力在习持续十年的高压反腐中被重创,甚至连曾庆红的侄女曾宝宝的花样年公司,也被习整到“至暗时刻”,但是,曾庆红不甘心失败,只要习有空子可钻,他就会无孔不入,不择手段,跟习斗下去。

这是中共斗争哲学、斗争历史、利益之争注定的。

曾庆红这面反习旗帜一日不倒,习一天没有好日子过。

第二,“改革开放”的压力。

习近平虽然口头上仍然说“坚持改革开放”,但实际上已终结改革开放。

在2017年去世的前总理李鹏的讣告中,两次提及“改革开放”,并以此对李鹏进行吹捧。但在2023年去世的前总理李克强的讣告中,通篇没有提及“改革开放”。

习从第二任期开始,由于毛泽东时代、邓小平时代、江泽民时代积累的问题全面爆发,找不到新的出路,于是,在江、曾提拔重用的笔杆子、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的蛊惑下,向马列原教旨回归,再次大搞“党领导一切”,“改革”停滞不前,“开放”出现大倒退。

但是,邓小平当年提出的“改革开放”,在许多中国人心目中仍占有较重的份量。

故此,反习势力经常拿邓的“改革开放”压制习。

比如,11月1日,有江泽民、曾庆红派系背景的《香港01》发表《如何阻止中国国内市场信心江河日下?》一文,开出的药方就是,“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

邓小平曾讲,“基本路线要管一百年,动摇不得”。邓所说的“基本路线”,包含“坚持改革开放”。

上述文章写道:”保持基本路线的连续性、政策的一致性,不变色、不动摇、不偏离。这些基本信念、方针和战略,从上到下都需要讲,天天讲、月月讲、年年讲”。

“总之,坚持走过去已经被证明是正确的道路不动摇。不要想着另出奇招、另辟蹊径、另树旗帜。”

其实,如果往前追溯的话,终结中共改革开放的第一人,不是习近平,而是邓小平。

邓小平曾说过:“只搞经济体制改革,不搞政治体制改革,经济体制改革也搞不通。”

但是,正是邓小平,1989年下令实施“六四”天安门屠杀之后,亲手终结了中共的政治体制改革。此后,邓强调的“改革开放”,主要是经济体制改革。由于没有政治体制改革支撑,经济体制改革也搞不通。

邓死后,江泽民搞的“改革开放”,实际上,是江、曾等权贵家族“闷声发大财”的“改革开放”。

如今,尽管中共的改革开放已走入死胡同,但是,中国老百姓中的一些人还在怀念“改革开放”,中共体制内曾经的“改开派”中的一些人仍然念念不忘“改革开放”,中国自由知识分子中的一些人仍寄希望于“改革开放”,海外与中共权贵家族一起“闷声发大财”的一些政商名人还在为邓的“改革开放”唱赞歌。

已死的“改革开放”,在上述人群中,似乎还有可以令美梦成真的魅力。

因此,中共党内外国内外的各路反习势力,都会高举“改革开放”的旗帜反习。

第三,习家军的内斗。

随着李克强的去世,“团派”已“团灭”;随着前中共党魁胡锦涛被架出二十大会场、前中共独裁者江泽民暴死,“老人干政”已结束;江、曾派系人马已遭多轮清洗;中共“太子党”早已被边缘化。

如今,中共官场,习家军一家独大。

但是,习家军内斗的烽火已燃。最突出的事件有:习亲自提拔重用的最年轻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部长秦刚被“轰”下台;习亲自提拔重用的党、国家、军队领导人、国防部长李尚福被“轰”下台;习亲自提拔重用的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政委徐忠波等被“轰”下台;习亲自提拔重用的军委装备发展部的一批高官被“轰”下台;习亲自提拔重用的军工企业的一批高官被“轰”下台。

习提拔重用的名义上的党内二把手,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与习提拔重用的实际上的党内二把手,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蔡奇之间,已展开明争暗斗。

中共二十大前,连续三任中央政法委书记都是由原公安部长提拔上来的,此前没有国家安全部部长被提拔为中央政法委书记的先例。

但是,习在二十大上提拔重用的中央政法委书记,不是公安部长王小洪,而是国安部长陈文清。

同属习家军的现任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公安部长王小洪,和现任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成了互相监督、竞争、防范的对手。王小洪和陈文清之间的明争暗斗不可避免。

习提拔重用的国家安全部部长陈一新,上任后,大搞全民抓间谍,同时对宣传、外交、金融等诸多领域指手划脚,与习提拔重用的中宣部长、外交部长、金融高官、国企高官等,也呈明争暗斗之势。

习将他提拔重用的国防部长李尚福,火箭军司令员、政委等,战略支援部队的司令员、副司令,装备发展部的一批高官革职查办,促使习提拔重用的军队高官之间的内斗升级,军队高级将领密谋暗杀习、发动军事政变的风险增高。

习家军的内斗,也将成为各路反习势力倒习的由头。

第四,中纪委国家监察委与外交官员的内斗拉开架式。

中共二十大前,习反腐打虎十年,外交系统,查办的唯一高官,是原外交部部长助理兼礼宾司司长张昆生。

2023年,习亲自提拔重用国务委员、外长秦刚,上任仅6个月就被免外长职务,上任仅7个月就被免国务委员职务。

秦刚是习反腐打虎11年来外交系统查办的第一只“老虎”。

11月1日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发中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际文的文章。标题是《以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防范化解对外工作领域风险》。

文章称,外交干部“被渗透策反和拉拢腐蚀的风险相对较高”。

文章提到,近期,驻中央外办纪检监察组调查发现,各单位不同程度存在风险隐患,包括政治风险、廉政风险、管理风险。如落实“两个维护”不到位的风险,包括落实习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的风险,失泄密及被渗透被策反的风险,违规用权及权力寻租的风险,“以外谋私”的风险等。

文章还指外交干部有失管失控的风险,干部出访、驻外期间违反外事管理规定,“八小时外”律己不严,纪法道德操守缺失的风险较高。此外,还有干部选拔任用“任人唯亲、排斥异己、封官许愿、说情干预、跑官要官、突击提拔或者调整干部等”问题。

文章提出,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打好防范化解对外工作领域风险主动仗”。

中央外办的全称是“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是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中央外事委主任是习近平。

外交部长秦刚倒台后,中共外交系统的严重问题露出冰山之一角。以秦刚被查为契机,习可能通过中纪委国家监察委对外交官员进行清洗。

第五,习的健康成了他不得不格外重视的大问题。

2019年4月,习访问法国,检阅仪仗队时,步伐缓慢,双脚步幅不平衡,看上去步履蹒跚;习跟法国总统马克龙等会面时,落座和站起时,都要用右手用力扶着把手,显得有些吃力。当时,习的健康问题便引发世界各国广泛关注。

今年8月,赴南非参加金砖峰会下飞机时,习从登机门出来,向底下的媒体与官员挥手致意,但相比其他国家领导人,中共央视新闻少了习下楼梯的镜头。习与南非总统会谈时,面露疲态,不断眨眼。8月22日,习意外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全体出席的工商论坛会议,改由中共商务部长王文涛代替习上台念发言稿。

习的健康问题再次引起外界关注。当时就有评论说:“习近平的身体,应当是出了问题。”

另外,习经常头部略歪,不由自主地轻微晃动,被怀疑患有帕金森症。

李克强只有68岁,退休仅7个月,没有工作上的压力,享有最好的医疗保健,却突然去世了。

这对于处于权力最顶端,工作压力巨大,得罪了许多人,被许多人痛恨,时刻担心被枪杀、被下毒、被政变、疑心很重的习近平来说,无疑敲响了警钟——一个不小心,性命说没就没了。

结语

1976年,中共三巨头周恩来(1月8日)、朱德(7月6日)、毛泽东(9白9日)相继去世。毛去世不到1个月,毛亲自选定的接班人华国锋,下令抓捕毛的妻子江青等“四人帮”。“四人帮”被抓,成为十年文革结束的标志性事件。

去年11月30日,江泽民死了;今年10月27日,李克强走了;接下来,还会有中共政治局常委级别的高官去世吗?说不定还有。

综上所述,李克强走了,中共内斗还会升级。这就注定习将面临更大麻烦,更没安全感。

或许,还有惊天动地的大事等着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