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国给习出难题 这事拖得越久 中共越成笑柄

www.creaders.net | 2023-11-07 23:30:36  看中国 简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简易评论分析文章: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将会晤印太地区国防官员,同时要求与中共国防部长会面。这无疑给习近平出了一道“难题”。

  美国给习近平出“难题”

  美国国防部11月6日表示,国防部长奥斯汀将在印度、韩国和印尼停留,会晤印太地区国防官员,并参加一系列活动,以强化对印太地区的“坚定承诺”。

  《彭博》报道,奥斯汀办公室已正式向中共提出与其国防部长会晤的要求。美国努力重建美中军事联系,尽管上一任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上个月被免职,而北京尚未宣布他的继任者。

  奥斯汀计划参加11月16日举行的东盟国防部长会议。预计中共将派代表团参加论坛。

  不过,分析人士对中共是否会在东盟会议前宣布新的国防部长表示怀疑。

  美国企业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高级研究员Zack Cooper表示,奥斯汀可能正在寻求与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和何卫东中的一位会面。中央军委副主席在党内的地位比国防部长高。

  在上个月的北京香山军事外交论坛上,张又侠似乎担任事实上的中共国防部长。以往香山论坛皆由中共国防部长做主旨发言,而此次会议由于李尚福被免职,改由张又侠做主旨发言。

  华盛顿乔治城大学美中全球问题对话倡议高级研究员Dennis Wilder说:“如果对话者是像张又侠这样的中央军委副主席,五角大楼会很高兴,因为他们在中(共)国军队中比国防部长强大得多。”

  不过,这样的说法可能不一定准确。因为在习近平高度集权的背景下,无论是李尚福还是张又侠都只不过是前台的一个木偶。

  中共方面至今没有宣布新的国防部长,这显示出习近平顾虑重重。

  日内瓦韦伯斯特大学国际关系助理教授利昂内尔·法东此前对美国之音说:“中共国防部长在文职和军方之间的整合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这是一个让党以某种方式审视和控制解放军的渠道。因此,这个人的选择至关重要。而中共没有做出选择,这一事实表明,现在党内高层在决定用人方面存在巨大的迟疑。”

  毕竟,前外交部长秦刚和李尚福都是经习近平提拔并飞速晋升的亲信,刚刚坐上各自的位置仅仅数月。另外9月1日,曾担任驻香港部队发言人的军事法院院长程东方被免职,距离上任也才刚满10个月。习近平一定担心新的国防部长会不会重蹈李尚福的覆辙,因为这是对习近平威信的直接打击。

美国给习出难题  这事拖得越久 中共越成笑柄

  中共军队腐败惊人

  李尚福的被免职,让不断暴露其军事野心的中共处在一个尴尬的境地中。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是,如果军队中存在着严重的贪腐,那么他们的实力就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有消息称,李尚福问题严重,正在配合调查,同时正处于隔离审查的还有李的前任,三月离任的前防长魏凤和。两人均涉火箭军高层的贪腐案。今年7月,习近平当局解除了火箭军司令和政委两位高级将领的职务,但没有公开说明原因。

  对于中共军队里的贪腐问题,旅美学者吴祚来此前爆料说,“我十几年前接触到印刷厂的厂长,他说部队的人去印一个什么东西,比如说花了1000块钱,他会要你拿1万块钱的发票报账,会把军费变成自己的,中饱私囊。”

  2017年4月初,北京所谓反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在湖南卫视首播。这部电视剧的编剧周梅森,是应中共最高检察院影视中心之约写这个剧本的。开播时,周梅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你看现在腐败严重到什么程度?严重到你都没法说它了。他们说,黑透了,军事长官一演习,就能把车卖了(报废)、汽油给卖了,明明打了10发炮弹,报上去打了100发炮弹,贪污军费。政委这些干部,卖官,从班长卖起,一直卖到将军。当时我还不信。现在,信了!140多名将军。”

  他还说,从1927年8月1日中共发动南昌暴动算起,“所有的战争加在一起,被敌方消灭的将军,没有几个,结果一场反腐,一百四十多个将军全军覆没。多么可怕?你觉得他们能长久吗?...怎么能不亡啊?这是没有战争,一旦打仗,谁给你打仗?谁给你卖命?我买来的官,凭什么给你卖命啊?这很可怕的。”

  中共军中的“两面人”

  除了早已被人熟知的中共军中贪腐问题,众多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对军队不忠诚的疑虑日益加剧。

  旅澳自由主义法学家袁红冰分析认为,习近平现在遇到一个根本难题,就是他要求军队绝对忠诚,可是这些军官们找不到对他绝对忠诚的理由。因为习执政十多年来,在治国理政上一败涂地,经济断崖式下滑,外资大量撤离,私营企业倒闭,青年失业率创历史记录,在国际上四面楚歌、八方树敌,与国际社会渐行渐远。

  据中共体制内人士透露,习近平通过他在军队中的特务组织,发现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的领导层,都是所谓的两面人,所以习要进行整体整肃。整肃军队的核心就是要确保这些军官对习近平绝对忠诚,进一步讲就是要军队毫不动摇地贯彻习近平发动台海作战的战略想定。

  前美国国务院首席中国顾问余茂春也认为,他暂时不相信李尚福是因为腐败被调查,他认为最重要的是,习近平对军队不忠诚的疑虑日益加剧,尤其是在瓦戈纳叛变后。习近平不关心外界怎么看他,他担心李尚福成为类似PLA(革命军)的反什叶派领导人,因为李是红二代,这些担忧在习近平心中挥之不去。

  与此同时,中共军报近来接连发文,强调“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要求军队“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给人“此地无银三百两”之感。

  中共军报9月6日发表文章《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文中“严”字出现79次,,而且重复强调“铁的纪律”。

  文章还向军中喊话说,要“坚决防止转变风向、降调变调的错误期待”,侧面证实军队中存在期待“转变风向、降调变调”等思想。

  而在另一篇文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军政治工作》中,除了又一次点名“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还称"...有这套制度作保证,党和国家就‘乱不了’,部队就‘散不了’,阴谋家就‘反不了’”。从一个侧面,显示出中共军队内部极度的不稳定。

  结语

  中共国防部长的“难产”,显示诺大一个中共军队里面,习近平竟找不到可以相信之人。中共在这个问题上拖得越久,将越加成为国际社会的笑柄。美国此次提出的会晤要求,也让习近平再一次陷入两难之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5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6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7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8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9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10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