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南海谎言一箩筐 习又打错了算盘

www.creaders.net | 2023-11-07 21:53:33  秦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秦鹏评论分析文章:以哈战争以来,中共在其中的位置,大家想必都看在了眼里。而这,也开始引发了严重的后果。 以色列是弹丸小国,得罪了无所谓?习近平又打错了算盘。中国资深中东专家殷罡教授,发万字长文,打脸中南海的谎言一箩筐。

  抛弃中共国 以色列转向印度寻10万劳工 

  据《美国之音》英文版报道,以色列建筑业正在寻求政府批准,向印度引入多达10万名劳工,以替代巴勒斯坦劳工。因为,10 月 7 日哈马斯袭击后,在以色列工作的约9万名巴勒斯坦人的工作许可被取消,导致以色列建筑业劳动力严重短缺,很多工程被迫停顿。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终身教授张平,在社交媒体平台X(前推特)上留言说:“以前这种事情都是先考虑中国劳工的。”有网友对此做了进一步翻译,说“现在根本不会考虑中国了,中国已经变成敌对国家了!习近平又玩砸了!”

  但问题远不止于此,张平教授进一步说,“这次事件之后,中以关系崩坏到什么程度?”他举了六个实例:

  1、学习汉语的学生群里,最流行的话语现在是“日本多么支持以色列”,“印度多么支持以色列”,和中国没什么事儿。

  2、一个曾经狂热支持中国的以色列学生跟他说:“中国人最擅长的是两面三刀,表面上甜言蜜语,实际上说的都是假话。”

  3、那个在希伯来大学留学、回国后伪装住在以色列报假消息的中国女生。她在抖音的大量反以反犹视频,被以色列人做成了希伯来语视频报道,其中特别强调中央电视台给该女生提供宣传平台,因此她的行为实际上是中国政府的行为。该报道视频在以色列流传甚广。

  4、在某希伯来语电报群里,出现了很多极度愤怒的留言,包括“我后悔买了比亚迪”、“收回阿什杜德港”,还有一些更加愤怒、张平教授不愿引用的话。

  5、张平的邻居,一个跟中国毫无关系的普通以色列人,当面愤怒地问他:“为什么中国人仇恨我们?我们干过什么伤害中国人的事情吗?”

  6、张平跟很多以色列人解释,说“也有很多中国人支持以色列”,但是基本上收不到什么反应。

  张平直言,以色利和乌克兰在战前都是跟中共关系不错的国家,但战争一爆发,这些友好关系全都没用了,因为中共的行为准则是“阵营准则”。

  在中国媒体和自媒体上,到处可以看到支持或变相支持哈马斯的言论,以色列大使馆的微博下被小粉红的辱骂淹没,当局对中以混血女孩被哈马斯掠走作人质,装聋作哑,小粉红干脆切割说“华裔不是中国人”。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10.7事件发生后,印度总理莫迪立即发表推文,对“以色列发生的恐怖攻击”表示震惊。随后,莫迪致电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这困难的时刻,我们与以色列站在一起。”

  习近平偷鸡不成蚀把米 被揭是哈马斯幕后黑三角

  随着战争进展,以及伊朗在美国航母威慑下,开始撇清自己对哈马斯的策划不知情,中共的态度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试图左右逢源,但是,会说的不如会看的,国际舆论一直盯着它,对中共本质也给出了客观的评价。

  11月6日,《纽约时报》撰文称,巴以冲突引发舆论“世界大战”,伊朗、俄罗斯和中共,利用官方媒体和全球主流社交网络平台支持哈马斯,批评以色列,并诋毁以色列的主要盟友美国。

  文章引述以色列科技公司的报告以及白宫官员的话说,这三个国家协调一致,动用了大量的水军机器人,“网络宣传和虚假资讯的泛滥程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严重。”“他们与美国处于一场冲突、一场地缘战略竞争之中,他们认识到,当美国在中东的主要盟友以色列卷入这样一场战争时,这会削弱美国的力量。”

  《美联社》也评价说,战争颠覆了中共的中东野心,但是北京试图从中获利,因为“在以巴冲突上,中国政府一直宣扬一种将责任完全归咎于美国重要盟友以色列的说法,因为这符合(执政的共产党)宣传的一个关键目标:在军事上和国际社会中削弱美国的影响。这次也不例外。”

  亲北京的香港英文《南华早报》,11月2日也忧心忡忡的称,以色列与中国密切的经济关系运作良好——直到加沙冲突。中国是以色列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但以色列的对华政策可能会因战争而改变。

中南海谎言一箩筐   习又打错了算盘

  万字长文揭当局谎言 资深专家殷罡打脸中南海

  为了装的伪善,中共还编造了很多谎言。比如,中共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说,问题的根源,是巴勒斯坦人民遭受的历史不公一直没有得到纠正,出路在于让巴勒斯坦独立建国。还说,在巴勒斯坦问题上,中方站在和平一边、站在人类良知一边。

  看似言之凿凿,但是10月底,著名的中东问题专家殷罡教授的一篇万字长文,揭穿了当局的这些谎言。

  我们先说一下这个殷罡教授,在中东问题上有多资深。殷罡,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研究员、曾任中国中东学会副秘书长。他曾到以色列、巴勒斯坦地区进行实地考察,是中国研究中东问题的著名学者。在海湾战争爆发前,他出版了专著《萨达姆·侯赛因:注定要震惊世界的人》,这是国内第一部关于萨达姆的书。我们知道,在海湾战争期间,中共专家张召忠等贻笑大方,都在意淫美军将陷入战争泥潭中,殷罡是唯一的提前预判到萨达姆已经失败的央视专家。也因此被认为是真正的中东问题头号专家。在央视节目中,他还曾经劝德国一个叙利亚难民都不要接收,而今天难民问题成为了欧洲真正的大麻烦。

  殷罡在万字文章中,一针见血的指出,巴以冲突的死结,是哈马斯和伊朗故意阻挠和平。

  他指出了几个重要论点,披露了之前外界鲜为人知的重要历史事实:

  第一,对以色列建国,是联合国1947年的巴勒斯坦分治协议,这是有法律效益的。当时主持考察的,是一个中国人,联合国秘书长助理、相当于联合国副秘书长胡世泽,因为中华民国是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他给出了两个方案,进行了表决。当时,起主要作用的实际上是苏联,因为斯大林想扶植一个可能会走社会主义道路的非西方国家。而当时阿拉伯世界,普遍被认为是君主的、封建的、反动的。

  第二,以色列当时遵从了联合国分治决议,阿拉伯国家不从,但是打败了。殷罡认为:在法理上,阿拉伯国家不接受政治解决,宣战开打,就要接受战败的结果。

  后来,埃及扶植的法塔赫,在约旦境内继续和以色列打。还搞了几次恐怖主义行动,包括1970年曾一次同时劫持5架客机。这惹怒了约旦王室,于是巴解组织被赶到了黎巴嫩。然后巴解组织又和当地人打。

  此时,巴解组织得到了社会主义阵营的支持,实力强大。但是1982年,以色列彻底平息了黎巴嫩内战,巴解组织被迫撤退到其它阿拉伯国家,和以色列再也没有地理接触了,这才被迫以政治谈判方式收复失地。

  第三,哈马斯打断了巴以和平进程。1988年阿拉法特宣布建国之后,哈马斯不干了。因为,哈马斯要彻底消灭以色列,在整个巴勒斯坦、以色列的土地上建立一个奉行伊斯兰教法的国家。

  1993年奥斯陆协议达成,1994年5月阿拉法特回到加沙,10月哈马斯就开始武装冲突,争权夺利。1995年,以色列逐步撤离约旦河西岸城镇,但是每撤出一个,当天或第二天上午,哈马斯一定要在耶路撒冷或特拉维夫制造一起公车爆炸事件。于是,奉行土地换和平的以色列总理拉宾,被以色列民众称为“土地换炸弹”。

  最后,拉宾被激进大学生给打死了。当时,殷罡教授,就在当年率领以色列军队攻下耶路撒冷的一个将军家里。所以,他的结论很明确,哈马斯和真主党联合的颠覆势力,把和平进程给阻断了。

  这个事件导致了强硬的内塔尼亚胡上台。但是,他迫于压力还是继续进行和平谈判。拉宾在的时候,签的这些协议撤出的土地占约旦河西岸的27%。内塔尼亚胡又签署了一个怀伊协议,又撤了13%,加起来40%。

  后来上任的以色列总理巴拉克,也坚决奉行拉宾路线。随后,2000年的时候,美国总统克林顿拉着巴拉克和阿拉法特到戴维营谈判,和谈无果而终。因为,阿拉伯联盟的潜规则,要支持巴勒斯坦,支持阿拉法特,但是也不愿意看到巴以问题彻底解决,彻底解决后他们的外部压力就会减小,内部压力就会加大。可以这么说,在一些阿拉伯政治家眼里,外敌外扰完全消失,对自己的政治稳定是不利的。

中南海谎言一箩筐   习又打错了算盘

  第四,今日巴以冲突升级,是伊朗操盘的结果。

  殷罡指出,1979年,伊朗爆发了伊斯兰革命,这是中东历史的一个转折点。因为当时,阿拉伯国家开始与以色列和解,埃及已经和以色列建交。但是,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确定美国和以色列是敌人。

  在这里,殷罡指出很多学者的误区,他说,伊朗和阿拉伯国家之间是有着深深的矛盾的。伊朗是什叶派,它要输出它的伊斯兰革命,扶植阿拉伯世界的什叶派力量来颠覆各国政府。而阿拉伯世界绝大多数都是逊尼派,要守自己的地盘。在这个冲突里,伊朗才是进攻的一方,阿拉伯国家是防守的一方。以色列也是受伊朗攻击的一方,所以以色列和阿拉伯世界联合起来对抗伊朗,是天然的趋势。

  伊朗要阻止阿拉伯世界和以色列的联合,就要阻止中东的和解潮。所以,它和哈马斯就搭上线了。从90年代初,开始训练哈马斯的战斗人员,后来进一步操纵巴以关系。

  第五,哈马斯在阿拉伯世界其实也不受待见,其中有一条就是跟着什叶派的指挥棒转,服从伊朗的布局,以阿拉伯世界为敌。在阿拉伯世界眼里,哈马斯也是叛徒。

  之前,在伊朗核危机期间,阿拉伯世界和以色列已经结成了统一战线。2017年,川普到沙特阿拉伯组成了40多个国家的伊斯兰反恐联盟,参与的国家全是逊尼派的,什叶派当权的叙利亚、伊朗、伊拉克都没参加。以色列反对伊朗核武器,这些国家也反对伊朗核武器,这个伊斯兰反恐联盟就是反伊朗联盟。

  殷罡教授的这个论点很重要,这意味着,中南海拉偏架,只能口头声援哈马斯,不但得罪了以色列,在全世界落下一个同情恐怖主义的骂名,还会因为无法给哈马斯任何实质援助,最后也会引起哈马斯记恨!

  所以,中南海的蛔虫胡锡进,声称以色列是弹丸小国得罪了无所谓。其实是无知,是愚蠢,也是坏!

  第六,殷罡教授还指出,哈马斯不能代表巴勒斯坦,哈以冲突或说以哈冲突是这次战争比较准确的称呼。因为阿巴斯领导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在约旦河西岸的法塔赫武装并没有参战。

  殷罡还打脸了中共提出的两国方案。他说,两国方案的一个前提是巴勒斯坦先成为一个统一的政治实体,有统一的管理,谈了签了就去执行,否则又会重复1993年的悲剧。1993年以色列和巴解组织已经达成和解了,已经朝着两国方案发展了,结果中断了。如果现在阿巴斯再跟内塔尼亚胡签一个协议,会败得比上次还惨。

  他指出,正是有人,从伊朗到哈马斯,不愿意看到奥斯陆协议的实现,不断地挑起冲突,结果就是制造了更多的仇恨。如果说以暴易暴是合理的话,那么这场冲突就永远不会结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