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没签证遭拒登机 中国游客硬要行贿吃牢饭

www.creaders.net | 2023-11-11 23:18:11  壹苹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中国女游客日前在新加坡转机准备前往荷兰,航空公司因为她没有入境荷兰的签证,拒绝让她办理登机,她竟以为可以用钱解决问题,几度硬塞50美元钞票给相关人员,结果被移送法办,新加坡法官念她初犯,上周轻判她4周徒刑。

根据新加坡Today网站报道,52岁的曾秀英(音译)10月16日与吴姓友人搭机从泰国苏梅岛飞往新加坡樟宜机场,准备转机前往荷兰阿姆斯特丹,荷兰航空柜台发现两人都没有荷兰签证,遂拒绝让他们登机,并告知就算飞到荷兰,也会因为没有签证而被遣返。

另一位会说中文的机场安检员工詹森向曾女解释,他们没有签证不能登机,需要再跟航空公司洽商后续机票怎麽处理。

詹森过了一会发现,曾女与同伴仍在登机门附近徘徊,而且缠著一名辅警说个不停,詹森遂前去查看,曾女搂著詹森的肩膀,硬把50美元钞票塞到詹森手中,要他“跟航空公司说说看”,想办法帮她登机。

詹森多次拒绝收钱,但跑去柜台查询曾女的状况,稍后回来告知曾女,她还是无法登机。这次曾女又把美元夹在旅行行程表下方把钱塞给詹森,詹森再度拒收后离开。

曾女与同伴仍滞留原地不走,荷航员工要求查看他们的护照,曾女再度拿出现金夹在护照里,用中文跟对方说“帮帮忙”,荷航员工也拒绝,然后警员就把曾女等两人逮捕,五十美元钞票也当作证物被没收了。

曾女上周因企图行贿两人的罪名在新加坡出庭,她认罪但声称“只有”塞给职员一张50美元的钞票,她辩称只是想请机场员工帮她问问看不能登机的原因,还辩称自己是第一次出国,没有旅行经验。

根据新加坡法律,对公务员行贿最高可能面临5年徒刑、10万元新币罚款,或者二者并罚,但法官最后轻判,只让她服刑4周。

外国网友讥讽这名女子对于塞钱的执著:“因为没出过国,以为外国都流行收贿吗?”“太小看新加坡了。”“新加坡公务员薪水都很高,不会想要这种髒钱。”

没签证遭拒登机 中国游客硬要行贿吃牢饭

陆客在新加坡多次试图硬塞钱给机场工作人员。示意图片/Pexels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