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与泰总理笑谈足球 对中国队信心不足

www.creaders.net | 2023-11-18 23:19:04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男足16日在世界盃足球资格赛以2:1踢赢泰国队,使得泰国队晋级机会渺茫。不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得知后却向泰国总理表示“侥倖成分大”,还说他现在不敢肯定中国男足的水准。

泰国政府18日在X平台发布一段影片指出,习近平和泰国总理赛塔(Srettha Thavisin)两位领导人在等待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入场时进行寒暄。

影片显示,习近平告诉赛塔,他打篮球不行,因为手小,抓篮球抓不住;接著两度举起右脚表示“踢足球还行”。

赛塔以英文回说:“你喜欢足球?我也喜欢足球。中国队昨晚赢了泰国队,我们无法晋级。”

习近平身旁的翻译官解说是世界盃预赛,中国2:1战胜了泰国,是在泰国举行的男足比赛。习近平显然并不知道,还问:“是吗?”

习近平接著话锋一转说:“但是我觉得,侥倖成分大。因为我现在对我们国家足球队呢…我不敢肯定他们的水平。”还举手比出波浪状说:“有起伏”。

习近平如此反应并不令人意外,他向以热爱足球闻名,当政后誓言建设体育强国,要把三大球(足球、篮球、排球)搞上去;其中特别对足球表达:“中国世界盃出线、举办世界盃比赛及获得世界盃冠军是我的三个愿望。”

習近平和泰國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兩位領導人在等待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入場時進行寒暄,討論兩國國家隊足球。(截取自泰國政府官方X)

习近平和泰国总理赛塔(Srettha Thavisin)两位领导人在等待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入场时进行寒暄,讨论两国国家队足球。(截取自泰国政府官方X)

习近平和泰国总理赛塔(Srettha Thavisin)两位领导人在等待亚太经合...

习近平和泰国总理赛塔(Srettha Thavisin)两位领导人在等待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入场时进行寒暄。(截取自BBC的X)

不过在习近平大力支持下,中国足坛其后野蛮生长,男足队战绩却越来越差,中超联赛频传打假球、贪腐事件,不仅让广大球迷失望透顶,也令习近平的足球梦严重受挫。

2022年,中国纪检部门启动大规模足球反腐,多名高官被查落马,迄今仍在进行。

据环球网报道,民心尽失的中国男足队14日从深圳低调飞往曼谷。与以往出征世界盃资格赛相比,中国队此行未举办任何出征仪式或发布会,除了一名记者以及不满两位数的球迷在机场送行,全队都是乘坐民航经济舱飞抵曼谷,下榻在泰国足协推荐的一家4星级酒店。

16日晚间,第13次向世界盃发起衝击的中国男足迎来小组赛首战,在曼谷客场以2:1逆转胜泰国队。

2026年世界盃资格赛亚洲区第二轮36强赛,中国与韩国、泰国、新加坡分在C组。根据赛制,9个小组前两名晋级18强赛。外界认为,韩国实力明显突出,泰国输给中国后,晋级机会渺茫。

亚洲足球联盟官网指出,中国男足在上一届世界盃资格赛第3轮(12强赛)被淘汰,他们只在2002年登上过世界盃赛场,这支球队一直在努力重返世界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