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的大忽悠与中共野心

www.creaders.net | 2023-11-19 23:32:47  千百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15日,中共党魁习近平在晚宴上向美国企业领袖发表演说表示,“中国愿意同美国做伙伴、做朋友”。

习近平说,他一直在思考,如何让中美关系这艘巨轮避开暗礁浅滩、穿越狂风巨浪,不偏航、不失速、不碰撞?首先要回答的是,中美到底是对手,还是伙伴。这是一个根本的、也是管总的问题。接著他说“中国愿意同美国做伙伴、做朋友。”

为了让美国相信他的诚意,习近平还称,中国爱好和平,对于追求霸权不感兴趣。中国不会与任何人打冷战或打热战;中国正在追求现代化,不会再回到战争状态。

从中国社会的根本利益考虑,当然应该这样,但现在中共党魁和中共都是在拿中国作为幌子,挟持中国民众当挡箭牌,以实现中共的野心。

众所周知,美国自川普政府开始,就将中共视为竞争对手,拜登政府更是明确将其定义为“头号战略竞争对手”。但习近平这次却信誓旦旦的表示中共愿意同美国做伙伴、做朋友。

在中美关系今年降到低谷之后,习近平的这番表示听上去不可谓不动听。那么这是否意味著中共真的自此不再把美国当对手,与美国竞争,真的愿意同美国做伙伴、做朋友了呢?我的答案是否定的。

其实,从毛泽东时代的中国到习近平时代的中国,不管中美关系怎么变化,是好是坏,中共骨子里一直都视美国为自己的对手和敌人,这一点从来就没变过,而且也绝对不可能变。

千百度:党魁的大忽悠与中共野心

为何这么说?

很简单,美国是什么?是世界自由社会头号国家,是全球民主阵营的灯塔。中共是什么?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武装的政党,中共治下的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共产极权专制国家,实行的是社会主义制度。而自由社会与社会主义、民主与极权专制,是根本对立的两种社会体制。不仅如此,更关键的还在于,中共的终极目标不是与自由社会和平共处,而是在世界范围内彻底推翻自由体制,实行社会主义,最终实现共产主义,所谓的“解放全人类”。而要在全世界推翻自由体制,“解放全人类”,首先就必须战胜自由社会头号强国美国。中共的这一终极目标充分体现了它敌视人类文明,与历史潮流背道而驰的邪恶性。

中共不但邪恶,而且狡猾。狡猾在哪?它清楚地知道美国比自己要强大得多,凭自己的实力一时还战胜不了美国。要战胜美国首先就必须有战胜美国的实力,就必须赶超美国。而赶超美国的捷径莫过于暂时把自己的终极目标隐藏起来,高举中美友好的旗帜,忽悠和诱使美国与自己合作,借此利用美国,在经济、科技和军事等诸多方面实现弯道超车。邓小平为何要中共韬光养晦,正是基于这种考虑。

事实证明,中共的这一谋略确实很管用。一方面,它让美国放松了对中共的警惕,误以为中共会在经济发展后自动与世界文明接轨,迈向民主宪政;另一方面,中共则利用美国几届政府的绥靖主义迅速壮大了自己的实力,一跃而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实体,中美实力对比由此发生了明显的改变。

习近平不同于邓小平的地方就在于,他错以为中共凭借改革开放积累了几十年的国力,已经足以跟美国扳手腕、打擂台了。用他的话讲就是当今世界“东升西降”,中共国“已经可以平视这个世界了”。所以他上台后很快放弃了邓小平的韬光养晦,代之以战狼外交,到处扩张渗透,挑战以美国为首的国际秩序。殊不知,他的认知和所为完全高估了中共的实力。其结果,非但没有撼动美国的世界霸主地位,反倒警醒了美国和西方世界,招来了它们的四面围堵,中共不仅在国际舞台迅速陷入孤立,国内经济很快也一蹶不振。尤其是在芯片等高科技方面,美国更是牢牢卡住了中共的脖子,令其难以招架。总之,挑战美国的后果令中共陷入困境。连习近平自己都不得不承认,“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我实施了全方位的遏制、围堵、打压,给我国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

内外交困之下,习近平才有所醒悟,中共目前还远没有跟美国决高下的实力,要在将来战胜美国当下还需要继续利用美国,而要利用美国就必须掩盖自己的真面目,暂停反美宣传,摆出一副与美国和平共处、合作双赢的姿态。

所以,所谓“中国愿意同美国做伙伴、做朋友”,不过是习近平的甜言蜜语,并不是中共真的改邪归正,要诚心诚意的美国做伙伴、做朋友了,而是中共试图以做伙伴、做朋友为幌子,再次给美国朝野灌迷魂汤,以便继续忽悠和利用美国,一来帮助自己渡过眼下的难关,二来为最终战胜美国积蓄力量。

如果说美国以前上过中共的当,被中共忽悠过,那么有过这样的经历后,中共想让美国再次上当恐怕就难了。

这一点,从拜登刚跟习近平会谈过,扭过头去就再次说习近平是“独裁者”,可以看得很清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