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现役上将落马:父亲是抗日将领,岳父是军队首长

www.creaders.net | 2023-11-20 11:23:59  人物档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建平,1953年出生于辽宁抚顺市,在这不寻常的一天,一个将要在中国军界留下浓厚一笔的人物出生了,他曾让无数人尊重,也曾让无数人羡慕。

他的一生,以此为开端,走向了一个充满争议的未来。

他是在我们十八大之后被查处的第一个现役上将。这位有着深厚家庭背景的人物,现在成为了公众眼中的落马"大老虎"。

王建平的父亲,王振海,是一名铮铮铁骨的抗日老兵。他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他是那一段鲜血淋漓的历史中的一位勇士。

建国之后,王振海被分配到福建军区担任武装部部长,对当时的王家来说,无疑是个荣誉和骄傲。

后来,王振海被调到东北地区,担任了抚顺的市委副书记,坐在了一个关乎全市经济命脉的重要位置上。

在王振海的潜移默化之下,王建平从小就受到了深刻的教育。他的心中始终有着一份为国为民的热情。这样的他,在1969年,年仅17岁的他毅然决定参军,成为了沈阳军区的一员。这是他的人生新的一章,新的挑战和荣耀在前方等待着他。

他在军队中表现出色,不久便升为连长。这是他在部队的第一次升职,仿佛打开了仕途的大门。随后,他一路飞升,成为驻锦州部队的炮兵团团长、旅长。

这一步步的升迁,除了王建平的自身努力和天赋之外,还离不开家庭背景的加持。当时,王建平正在锦州担任炮兵团团长。

他的出色表现吸引了一位首长的注意。随后,生活出现了一次巧合,首长的女儿和王建平走到了一起,结为了夫妻。这个与众不同的关系进一步推动了王建平在军队中的升迁。

现役上将落马:父亲是抗日将领,岳父是军队首长

王建平的岳父在他的仕途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1994年,王建平又一次得到了晋升,他被任命为沈阳军区第40集团军120师长。

尽管120师在当时是乙级部队,但是在王建平的领导下,它的实力超过了许多军区的主力部队。随着时间的推移,120师转为武警机动师,王建平也因此转入了武警系统。凭借他在120师的成功,王建平于1996年被调任武警西藏总队队长。

现役上将落马:父亲是抗日将领,岳父是军队首长

他在西藏表现出色,有效地处理了各种紧急情况。这些经历为他在2009年晋升为武警部队司令员,成为武警部队的最高领导者,并在2012年被提升为上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然而,王建平的仕途并非表面的光鲜。在他主政武警部队期间,他滥用手中的权力,为他的儿子谋取私利。

他被查出参与了多起涉及多名军队高级将领的贪腐案中,其中,与刘占琪的案件最为严重。刘占琪是武警部队交通指挥部司令员,为了向王建平示好,他帮助王建平的儿子包揽部队的工程,让他拥有了承建公路、港口及城建等大型施工任务的权利。

这一切最终被揭露,王建平被带走调查,最后接受了法律的制裁。

王建平,一位抗日老兵的儿子,他有着深厚的军事背景,他也是一位部队高官的女婿,他的身份使得他在军队中显得尤为显赫。

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在军队中具有影响力的人物,他的道德堕落和权力滥用让他走上了不归路。

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每个人都需要有一个清醒的头脑,明白权力是来自人民的,是用来服务人民的,而不是用来滥用和获得私利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