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扶不起的阿斗!短短三天,又哭又闹

www.creaders.net | 2023-11-20 13:07:49  后沙月光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大V后杀月光文章:就在4天前,《海峡导报》、《观察者网》等大陆媒体都发布一则关于台湾省的信息--“最新消息--蓝白合成局”。

岛内反感民进党的阵营对此欢呼雀跃,本来对明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前景感到沮丧的心情,仿佛扫去了一大半。

然而,短短三天,“蓝白合”就合不下去了。

本来,18日可以揭晓“侯友宜配柯文哲”还是“柯文哲配侯友宜”的最终答案。

结果,柯文哲却出来哭哭啼啼,单独开了个记者会,翻脸不认账。连他妈妈也出来喊话,好像年幼无知的柯文哲被人给骗了。

柯妈怒呛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吃人够够”,还说干脆大家分开选,各自承担。

柯文哲妹妹称绝不会对国民党让步,而柯文哲本人则表示不到最后关头不会放弃,并要把郭台铭整合进来。

昨天,事态更加严重。柯文哲在新北市的板桥誓师集会上喊:他要以“总桶”候选人身份拼战到底!

这就意味着,他只接受当正的,侯友宜只能当副的。

柯文哲又哭又闹,无论他是为了向国民党要价,还是为了拉升自己的“白色支持率”,结果都一样:蓝白(国民党和民众党)相互都不会再有信任。

岛内一些反民进党的名嘴或政客面对这种尴尬状况,还想缓和气氛,强调“蓝白合”的路还没有走绝,主要理由:

一、柯文哲只是说要“拼战到底”而不是说“选到底”

二、柯文哲没有在集会上宣布副手人选。

因此只要国民党再努力努力,马英九再劝说劝说,还有希望,还有希望。

扶不起的阿斗!短短三天,又哭又闹

侯友宜没有正面回应这一变故,朱立伦表示,大门还开着,随时恭候柯文哲再度协商。

国民党真的是烂泥扶不上墙,它已经完全没有信心,认定自己跟民进党单打独斗根本没有赢的希望。

所以,国民党一定要促成“蓝白合”,柯文哲则是在待价而沽,所谓内讧的导火索--“民调认知差异”则是鬼扯。

民调,本是统计学问题,现在扯成了政治问题。

当时在马英九见证下,双方约定,如果民调误差在3%以内,将由侯友宜为正,柯文哲为副手。

但在18日最终统计时,双方对误差范围认知产生了分歧。

国民党要求以正负3%来判定,但柯文哲只认同正负1.5%。柯方认为:柯文哲坚持只让3%,但是国民党却主张让柯文哲让6%。

最终9份民调,民众党认为其中3份有问题,不应该列入采计,而国民党则认为这3份民调没有问题。双方僵持不下,同意搁置。

剩下的6份民调,专家给出结果:

“侯柯配”对“柯侯配”是6:0,而民众党认为按照他们的算法是3比3。

因此,柯文哲竞选办公室总干事黄珊珊拒绝签字,导致“XX配”无法公布,蓝白合熄火。

这样一来,很多台湾人都在恶补统计学或者数学,但有几个人能弄明白?我们更看不明白。

国民党让柯文哲签字接受这种合作模式时,有没有给他下套,这是另一回事。

关键是柯文哲签了,结果他却说自己当时没弄明白3%,经过幕僚(黄珊珊等人)分析后才知道不对劲,所以拒绝签字承认统计结果。

这就像一个人在网上卖衣服,卖50块,成交。结果他老婆回来骂他,废物,这衣服至少值100块钱,你得取消交易。于是,他就哭哭啼啼反悔了。

但在政治上柯文哲不应当这么搞。不过,台湾政客能有多少道德底线?

马英九主持的其实是一份君子协议,没有法律约束力。

柯文哲要反悔,谁也没有办法。

很多人在指责柯文哲反复无常,背信弃义,但问题是国民党为什么要缠着柯文哲?

扶不起的阿斗!短短三天,又哭又闹

“蓝白合”不是什么爱情故事,双方是因为各怀鬼胎才走到一起,但又各有所需,相互算计。

国民党想要的:

将民众党的支持率通过“蓝白合”转移到侯友宜身上,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够得着赖清德40.5%的支持率。

侯友宜单干的话,目前只有23.8%(柯文哲是18.7%)

说白了,国民党就是打着“下架民进党,争取两岸和平”的旗号,营造蓝白团结气氛,想让柯文哲给他们抬轿子,等把侯友宜抬上去,再给柯文哲一些酬劳。

民众党想要的:

作为台湾新兴的第三股政治力量,民众党几乎就是柯文哲一手发展起,他全家都是骨干。

柯文哲想复制陈水扁和马英九两人从台北市长干到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道路,但他当了八年市长,并没有什么亮眼政绩。而作为一个党派,政治基本盘又不够雄厚。

柯文哲单独参战,他真正想要的是,尽力做大自己的政治蛋糕。

如果三足鼎立,他就有机会乱中取胜,赌一把。

如果蓝绿有一方偏高,他就与偏低一方合作,不管蓝绿都可以。所谓合作就是政治分赃,以方要给他足够的权力,给民众党足够的部委负责人职位。

说白了,蓝白内讧,就是因为国民党给的“抬轿费”满足不了柯文哲。

至于眼泪、口水、借口,都是这场闭门交易失败的掩饰。

国民党在这种情况下,却还要跟柯文哲继续交易。这表明,是国民党需要柯文哲,而不是柯文哲需要国民党。

柯文哲接下来要拉郭台铭这根“搅S棍”进来,利用郭的资金,以抬高身份,既然是分赃,他们当然也可以跟民进党交易。

蓝白这样折腾,最开心的莫过于民进党。

蔡英文立刻出来说风凉话了,她嘲讽说:

如果两个政党做什么事情都拖拖拉拉、彼此计较,即便最终上台,政策也会乱,决策也会慢……所以,赖清德才是“对的人”。

这话很阴险,她的意思是“蓝白合”只能产生混乱,为了点小事也能闹翻,大家能相信这种组合吗?“蓝白合”本身就是个错误,散了吧!

散了,赖清德几乎就是躺赢了。

国民党也明白蔡英文在挑拨离间,但这帮战五渣有什么办法呢?

国民党如果还想整合,不如干脆放弃3%的合作条件,而采用科学的组合方式。

说到底,国民党不就是想要白营的选票吗?

既然事情已经闹到这种地步,那么就算最后达成交易,白营的支持者也会有情绪,会有阴谋论,就不会投给侯友宜。

反之,蓝营支持者也会有有情绪,会有阴谋论,不会投给柯文哲。

那么,这种“蓝白合”还有什么意义呢?强扭的瓜不甜。

扶不起的阿斗!短短三天,又哭又闹

所以,最科学方式就是双方一起去庙口,拜过妈祖或关公,接下来抽签也好,博杯也罢,谁配谁,一局定胜负。

这是神明的旨意,台湾老百姓也容易弄懂,心服口服,比那个什么3%统计来,统计去,要科学得多。

扶不起的阿斗!短短三天,又哭又闹

不问苍生问鬼神,就是台湾的政治现状。

既然是闹剧,就不必遮遮掩掩,蓝白怎么配,庙口见。

我不是开玩笑,这恰恰是蓝白支持者最能理解的方式,也是最民主,最公平的方式。

现成的高科技不用,非要搞什么统计学,搞出事了吧。

台湾是庙小妖风大,却还以为自己的是世界中心。

我们关心的不是这些分分合合的台湾狗血剧,也不是哭哭啼啼的台湾爱情戏。

我们关心的是祖国早日统一,关心的是向往祖国统一的健康力量能否在台湾立足。

举头三尺有神明,岛内各种政治势力都不要以为中国神明是好骗的。

“台独”势力倒行逆施,逆天而行,才是真正的祸源。

如果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不承认台湾是中国领土,不把福祉建立在祖国统一之上,不管它们怎么折腾,都不会有好结果。

人若不除,天必灭之!

延伸阅读:蓝白合陷胶著 柯竞办:柯文哲说目前没有侯柯配选项

扶不起的阿斗!短短三天,又哭又闹

柯文哲竞选办公室主任周榆修今天(20日)透露,经向柯文哲确认,没有侯柯配选项。(陈恺巨摄)

面对蓝白合陷胶著,柯文哲竞选办公室主任周榆修今天(20日)透露,自己中午与国民党副秘书长江俊霆见面,讨论国会席次极大化问题。

对于蓝白合,周榆修也说,目前看不出有退让空间,蓝白各自都有支持者,现在就是尽力完成。“这件事情也许没有办法很圆满的完成,要各自努力”。此外,他也说到,经向柯文哲确认,就是没有侯柯配的选项。

周榆修晚间在政论节目“2024选战论坛”时,他证实,今午有跟国民党副秘书长江俊霆见面,双方共同感觉就是要努力,但是总有些东西无法跨越,蓝白阵营仍很担心立委选情,双方交换意见,不过各自底线都很清楚,双方会彼此尊重。

周榆修认为,双方见面很正常,针对国会席次极大化部分,还是要努力,能做的事,仍要努力,不能让民进党偷笑,连立法院都没有办法过半,蓝白两方都会继续努力。

周榆修也说,若站在国民党的立场,还是要设身处地,为对方再想一下。但是站柯文哲立场,任总统(候选人)较有机会赢。但未来不管谁突围,包含及阁揆同意权等议题,双方有机会还是要完成。

周榆修认为,民众党提名区域立委人选比较少,盼国民党在多数选区拿到好成绩,因为,唯有这样,才能真正地拉下民进党,不能让他们整碗捧去,目前,最重要是,尽全力防堵民进党,不管是行政,还是立法机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