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颜宁终成中科院院士 国内外网友这样评说

www.creaders.net | 2023-11-22 12:24:4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流报道:11月22日,2023年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的两院院士增选结果正式揭晓。中国科学院增选院士59人,中国工程院增选院士74人。已在《自然》、《科学》和《细胞》等刊物发表论文10多篇的颜宁终于入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深圳医学科学院成立大会刚于11月21日举行完毕,45岁的颜宁正式成为创始院长。次日,2023年两院院士增选结果正式揭晓,颜宁当选院士。此前2017年颜宁曾被提名中科院院士,但结果落选了。

颜宁现为深圳医学科学院院长,清华大学讲席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深圳湾实验室主任。

颜宁1977年11月生于山东章丘,1996年考入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系,2000年到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学系学习,2004年获博士学位。

2007年,30岁的颜宁受聘清华大学,成为清华大学当时最年轻的教授和博士生导师;2015年获国际蛋白质学会“青年科学家奖”、“赛克勒国际生物物理奖”。

2017年,颜宁受聘普林斯顿大学,成为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学系首位雪莉·蒂尔曼终身讲席教授。

对此,海外网友的评论是各说各话莫衷一是 

初春时节 :祝贺!

媚眼瞟瞟:恐怕是间谍     (赞2)

slimane:回來當官了就選上了,哈哈哈哈哈   (赞5)

飞行的板砖:恭喜颜宁,在国内大显身手,实现人生理想   (赞3)

秋林信步:唉,看不懂,她和她老师,两个搞电镜的院士,这是为了个啥?这么小的领域有一个院士足以了   (赞4)

bestnearby1:颜宁这简历,愿意回国真是中国的荣幸   (赞4)

西湖散人:国内学术圈呵呵了。当年申请院士死活都不行,最后一气之下去了美国 进了美国科学院,然后网上铺天盖地的骂声。这是扛不住了 呵呵 。多少年青学者被这帮老王八蛋pua。(赞23踩1)

颜宁终成中科院院士  国内外网友这样评说

争争日上:颜自己说是因为受不了国内的学术氛围出走美国的,现在怎么又回去捞金了?真以为科学无国界呢,原来是金钱无国界

lake_michigan:严重不确定这次能呆多久

中国de人 :预言:颜绝对呆不上6年!

老李子:开始忙着当官和赚钱了。

300K:跟他老师施一公学, 把自己弄成亿万富,至于学术, 谁还在乎那个初心。

蕙田:不是简单的捞钱,还有名、地位,权力的诱惑。也许还有家国情怀。无论如何这些都是双刃剑。

bushihandyman:不错,至少是个真搞学问的。

中国心中国人:做结构的,现在很难申请到经费,国内钱多人傻,拿几篇论文吓唬人。

winwin321 :颜宁最后离开美国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在中美交恶之后,美国开始全面防止中国进入美国高科技领域,很多华人教授科学家拿不到项目,说白了就是防范他们,很多人没有办法只能回中国去,当然我们从事一般行业没有问题,主要就是高科技领域。这可以是中国影响华人生活和就业的一个例子,不仅对华人移民一代有影响,二代也有影响

“空城之主”回应“winwin321”:胡说八道。我女儿就在AI,非常受欢迎。

从上海观察者网《2023年两院院士增选结果揭晓:颜宁入选中科院院士》的热门评论可见,不少中国网友对颜宁海归当院士并不买账:

云南“随风2021”:屠教授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诺贝尔奖获得者,是99.99%院士都达不到的高度。(回复 2 踩10 赞169)

江苏“ZZZ”:别光夸屠教授啊。说说颜宁院士拿过哪些奖项。这能当院士,想必也差不到哪儿去吧?(回复 4  踩10 赞32 )

江苏“荷戟氓”:“人生精算师”不需要奖项只需要算盘。(踩10 赞108 )

安徽guan_16782635942777:我注意了新晋院士名单,发现一个可喜的现象。就是六十岁以上的院士不多,大部分在四十岁至六十岁之间。这个年龄段正是科研的黄金时段,我为我们国家将来的科研工作贺喜。祝新晋院士们身体健康,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回复 4  踩2 赞140 )

河南guan_16855900632990:对把一生奉献给科学并做出重大贡献的人,应该给与更高荣誉。例如马伟明,袁隆平级别的赐予免死金牌一枚,免死一次,可流传三世。这种荣誉是美国给不了的,会增加对科学家的吸引力和向心力。搞得好能把美国人才都吸引到中国。(回复 5  踩131 赞3 )

四川“辉煌大中华”:颜的当选其实就是千金买马骨而已。(回复 4  踩21 赞64 )

新浪网热榜名列第一的《父亲回应颜宁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最热门评论

廖小利:恭喜45岁的年轻教授颜宁当选中国科学院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院士,众望所归,实至名归!本来可以靠颜值偏要靠才华,唯一担心的是,晋升院士的颜宁可能找对象更难了! 

引起网友回复评论达532条之多。其中最热回应则是:找个男人扯她后腿吗  (获赞166个)

网易新闻《颜宁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父亲称以平常心看待,没有特别庆祝》的最热评论

火星网友:早该给人家了   (顶168踩5)

而这位“火星网友”又有另外的帖子说:

哎!此女背景复杂,不值一提!不要问我,不要问我!不要问我!复杂的事说三遍,切记,切记!

感觉现在越来越像网红了。😂不知道出的啥成果

腾讯网《2023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当选院士名单公布:颜宁入选》下有1160评论,总的印象比较正面

其中河南网友“润物无声”的评论点赞最多(649):感谢所有奋战在科技战线的人士,有你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和付出,才有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安康!

其次是另一位河南网友“幸福”的评论(点赞549):祝贺颜宁入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加油!巾帼不让须眉!祝贺其他58名中国科学院院士!你们都是祖国的栋梁之材!致敬!

江西“春暖花开”:祝贺颜宁入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加油,巾帼不让须眉!(赞391)

浙江“无知己”回应“春暖花开”:颜宁早就应该进院士了,这么优秀的人才,再也不能让她外流了!(赞9)

也有杂音。比如

河南“用户6fihphv”:把他们的研究成果给大家分享分享吧?让大家看看有资格没有!袁隆平爷爷申请三次都没有被入选,其他人能比袁隆平爷爷贡献大的我们不反对!(赞2)

河南“李园”:为什么企业高管当不了院士,显然不合理。全是大学里的当院士,高管挣了钱,怎么能当院士,一身铜臭气。但是这些企业高管太牛了,中国应该多一些这样的高管,打造更多华为比亚迪等等世界级企业!(赞0)

湖南“一口锈锅”:颜宁入选,不是中科院诚心实意的凭她的成就将她选拔进去的,是网友们用手推进去的。(赞2)

山东“Je t'aime”:可惜没孩子  (赞2)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