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征服中国 不用枪炮 用燕窝和榴莲

www.creaders.net | 2023-11-22 18:23:5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艾民综合报道:越南已正式成为向14亿中国人出口燕窝的国家。越通社河内消息,日前首批重量100千克、货值90.7万元人民币的越南燕窝运抵位于中越边境广西凭祥的友谊关口岸并顺利通关。

随着生活水平和消费的明显提高,中国人对农产品、食品,特别是燕窝、热带水果等优质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继榴莲之后,越南燕窝对中国市场的出口前景未可限量。

中国目前主要进口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的燕窝。据中国进口商评价,越南燕窝养殖业十分发达,产量大,且具有运输距离短等诸多优势。

台湾 旺报报道,越南的燕窝养殖业于2004年在南部省份起步,近10年来迅速发展,目前,全国63个省市,就有42个省市从事金丝燕养殖。 大大小小的养殖场从2017年的8300个暴增至2022年的2万3665个。

燕窝年均产量达200吨,市值逾6亿美元,经济效益超过许多产业。是极具发展空间的新兴行业,更为当地数十万名劳工提供就业机会。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兽医局指出,截至11月8日,已有45家企业登记向中国市场出口燕窝,其中9家企业完成出口登记,并经中国海关总署审核通过。

越南为向中国出口燕窝做好了充分准备

越通社说,《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与中国海关总署关于越南向中国出口燕窝产品的检验检疫和卫生条件议定书》已于2022年11月9日生效。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兽医局与中国海关总署就出口检疫证书格式和内容达成一致;监测与证明燕窝产品确保疾病安全、食品安全和可追溯性;引导企业准备出口登记资料并在中国海关总署网站申报。

征服中国    不用枪炮   用燕窝和榴莲

越南进口中国的首批燕窝已顺利通关

整个2022年,世界燕窝营业总额超100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份额占80%以上(超80亿美元)。目前,越南燕窝在中国市场只占很小的份额。

越南人民报网2022年11月27日披露,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部长黎明欢说,三年来,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努力谈判,让越南燕窝通过正贸渠道出口到中国。目的是激活中国这一巨大市场,从而令越南燕窝产业链结构得以调整,创造更高的附加值。

与以前通过边贸渠道出口相比,通过正贸方式,燕窝养殖户和加工企业的收入和利润将会增加。

据说越南燕窝的质量优于区域内其他国家。 因此,越南燕窝产品深受中国消费者欢迎。 

黎明欢已责成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各直属单位举行议定书宣传会议,向各协会、企业、燕窝养殖户提供关于燕窝养殖场管理、产地溯源、食品安全和食品质量等市场之要求的齐全信息。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将推进生产流程、出口企业评价和许可证签发全流程透明化并移交给中国海关总署。农业与农村发展部也公开透明地公布双方的手续流程和检疫结果;在生产管理过程中采用数字化解决方案,以提高消费者和出口市场的信任度。

从长远来看,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将指导制定越南燕窝行业负责任且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和计划,确保维护越南燕窝品牌,满足中国和其他潜在市场的需求。

越南榴莲进口猛增,中国成越南最大的榴莲出口市场

越通社说,越南榴莲自去年9月起正式通过正贸渠道向中国出口,从此开始畅销中国各地。

征服中国    不用枪炮   用燕窝和榴莲

越南工贸部进出口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越南蔬菜瓜果出口额增长率都比较高。引人注目的是,榴莲出口额达1.9亿美元,同比劲增573.1%,其中对中国的出口额占榴莲总出口额的84.5%。

广西东兴市口岸服务中心主任陈晓说:“越南的榴莲因为是去年才获批从我们这边进来。我们目前进口的越南榴莲主要是从北仑河二桥,还有互市点。泰国榴莲只能从口岸进来。进口量的话,因为去年才刚刚开始,目前跟泰国比的话差不多。但按照这个趋势,在东兴这边,越南榴莲有可能会超过泰国榴莲,因为国内的需求量比较大。”

在中国,榴莲被誉为“水果之王”。虽然,海南岛种植的榴莲今年6月收获了50吨,同时广西也广泛种植,但中国仍然考虑继续扩大榴莲进口。

2019年至今,越南新鲜榴莲出口至全球22个国家。 年出口量约1万到1.5万吨。 2022年,越南首次向中国市场出口新鲜榴莲,出口量超过4.6万吨,占越南榴莲出口总量的78%。

2023年前5个月,榴莲鲜果出口量超过6.5万吨,比2022年全年增长41%。中国是越南最大的榴莲出口市场,占97%。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