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蓝白谈判不欢而散 民众党宣布自行参选

www.creaders.net | 2023-11-23 17:35:13  联合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在野“蓝白”最后谈判不欢而散,国民党(蓝)不承认蓝白合破局,称坚守到最后一刻。民众党(白)会后宣布,将自行登记正副总统候选人。

台湾明年1月13日举行总统与立委选举,中央选举委员会(中选会)星期五(11月24日)下午5时截止收件。

但到了前一天只有执政的民进党“赖萧配”登记,在野三方谈整合谈了半年仍达不成共识,形势一片混沌,包括蓝白谁正谁副、郭台铭是否独立参选,都没说清楚。

最后蓝白郭三方星期四(23日)在台北君悦酒店宴会厅公开会面,并召开记者会。出席协商的包括民众党总统参选人柯文哲、准备独立参选的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以及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和台湾前总统马英九。

不过,蓝白郭三方谈了一个多小时仍无结论,最后不欢而散。大家台上发言处处机锋、句句棉里针,包括郭台铭致辞时形容,原本说好柯郭侯三人各带一名幕僚,没想到马英九和朱立伦出现,形容马朱两人是“重量级不速之客”。

侯友宜发言时,在取得柯文哲同意后,念出柯文哲的手机简讯,提到“郭台铭需要找一个理由退选”的信息。柯文哲当场铁青着脸,怒指“虽然我同意(念简讯),但是把私人简讯拿出来念,是名嘴跟侧翼才做的事。”侯友宜则回呛:“我是经过你的同意,你也可以不同意啊。”

柯文哲发言时再三强调,柯侯配才是达成政党轮替的最强胜选组合;侯友宜则强调11月15日协商谈到民调统计误差范围内就是平手,考量国民党政党实力,双方平手就是决定侯柯配。

蓝白谈判不欢而散 民众党宣布自行参选

民众党总统参选人柯文哲(左二起)、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与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在蓝白公开谈判前握手。台湾前总统马英九(左一)在场见证不多言。(路透社)

最后三方未达成任何共识,不欢而散。柯文哲办公室随后发出采访通知,指星期五上午11时将赴中选会登记正副总统候选人,但仍未公布副手人选。

媒体追问郭台铭是否参选到底,郭台铭微笑不置评。有媒体问他是否会与柯文哲出现在同一张选票,郭台铭说“你可以猜,我不回答”。

国民党随后以发言人答询方式开记者会,不承认蓝白合破局也不谈副手人选,称会坚守到最后一刻。

蓝白看似走向分裂、各自作战之路。资深媒体人李艳秋在脸书点评,柯文哲要求公开透明直播,却让他善变轻诺的人格彻底现形,同意侯友宜念出两人简讯,却在一分钟后变脸骂侯友宜是侧翼名嘴,他也忘了简讯里提到给郭面子让他退选,这段内容很可能让郭台铭反弹,影响未来的金援。

她说,如果这种情况还要合,最后不只是无言的结局,而是无穷尽的麻烦和无止境的灾难。她认为侯友宜应走自己的路,并认为柯文哲的民调会往下掉。

长期追踪民调的《美丽岛电子报》在星期四发布的台湾大选第76波追踪民调显示,在三角战情况下,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赖清德支持度下降至31.5%创新低,与支持度30.1%的侯友宜进入统计误差范围,柯文哲则获26.7%居第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