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家族的这个外国人 卷入重大争议

www.creaders.net | 2023-11-28 00:00:4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艾民综合报道:总部位于华盛顿的美国智库“欧洲政策分析中心”(The Center for European Policy Analysis,CEPA)11月27日发表的一份报告指出,在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最近对中欧贸易关系表达强烈不满之后,外界对中欧峰会可能取得成果的期待已经降至最低。

美国之音报道了这一报告。报告说冯德莱恩一行人到北京后最好在与中国国务院总理、也是习近平亲信的李强会谈之前,能先向习近平谈及此事,因为习近平的家族就在参与扩展中国的电动车产业,并且从政府补贴以及建造新的电动车厂中获利。

其中的关键人物是在温布尔顿长大的英国人福大牛(Daniel Foa),因为他娶了习近平妹妹齐安安的女儿吴雅凝。福大牛去年夏天突然出现在外界视野之中,是因为一家处境艰难的美国初创电动车厂菲斯克(Fisker)宣布要在上海建立一个经销中心,并且任命福大牛为其中国董事会的成员。

福大牛2005年移居中国,参与了一系列清洁能源的合资项目,然后又娶了习近平的外甥女吴雅凝为妻。

“就是这样一个过去在北京的外国人光顾的昏暗酒吧中闲逛的人现在则在天安门广场旁边的人民大会堂中与公司CEO和世界领导人谈笑风生,”报告引述《大西洋杂志》对福大牛的人物介绍说。

福大牛所在的美国菲斯克公司目前处境艰难,因为它面对埃隆·马斯克在中国大量生产的特斯拉电动车,以及许许多多中国本土电动车厂的竞争。

但是,因为“在政府政策和消费者习惯两个层面都出现了迅速向电动车的过渡,”福大牛说,“这给菲斯克在中国创造了一个大的商机。”

菲斯克公司表示,其经营管理团队今年在上海与中方官员和商界领袖举行了会晤,讨论汽车供应链、后勤、库房以及未来生产的问题。报告说,此类项目通常需要得到政府的许可证、补贴以及优惠的税务待遇。

菲斯克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亨里克·菲斯克(Henrik Fisker)透露,“我认为我们在中国最快明年就投产,每年的潜在产能为75,000辆菲斯克海洋车。”菲斯克海洋车是一种全电动的多功能运动型车(SUV)。

习近平家族的这个外国人    卷入重大争议

Daniel Foa在社交网站推特上给自己取中文网名“福大牛”。

习近平本人曾表示要对欧盟针对中国电动车的反补贴调查进行反击,而中国驻欧盟大使傅聪则将欧盟的总体政策称为“令人费解”。

报告说习近平家族卷入电动车行业、从而卷入中国与欧盟的一项重大争议,不会令冯德莱恩及其团队感到意外,反而会增加他们与中国据理力争的信心和勇气。

“中国推行以中国为中心而且等级森严的全球秩序。它倡导的议程轻忽国际规则而强调国家利益的重要性。这与我们的利益和价值是背道而驰的,”冯德莱恩说。

习近平家族的这个外国人    卷入重大争议

IT之家 6 月 20 日消息,美国“造车新势力”菲斯克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亨利克・菲斯克率高管团队到访上海临港集团。

菲斯克选择进军中国市场是基于三个方面:一是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空间很大,二是中国汽车市场出现高端、轻奢车型增速快于普通车型的趋势,三是中国用户对传统国际汽车品牌拥有较高接受度,且政府政策和消费者行为都在迅速转向电动化。

美国之音网友评论:

qiyi:经过十年反腐,荡平各路腐败诸侯后,现在轮到自己做腐败主角登场了。

Dulo :哈哈哈,美国媒体开了这条战线,真的不怕杀敌一千,自损十万吗?冯德莱恩的夫家和第三帝国是啥关系?拜登和乌克兰天然气寡头是啥关系?川普和沙特的石油财富是啥关系?在资本主义社会,资本家把代理人推到政治前台是天经地义的事,权力和资本就是一体两面。在防范权力和资本结盟这方面,中国固然也任重道远,但至少在努力,也有广泛民意基础。

“与中国关系最牛”的外国人福大牛(丹尼尔)不像非常富裕的人

根据BBC中文网2012年10月29日的报道,英国每日电讯报曝习近平的外甥女有个英国丈夫,形容他是“与中国关系最牛”的外国人。

当年,36岁的英国商人丹尼尔(Daniel Foa)为了给一群中国和西方公司的总裁们留下深刻印象,曾经在一般人不可能进入的北京人民大会堂宴会厅订了一席晚餐。

因为他是习近平的外甥女婿,是习近平妹妹习安安的女儿吴雅凝的丈夫。英国中产阶级家庭出身的丹尼尔是与中国最高层关系最紧密的外国人。

而在上个世纪末,23岁的经济学毕业生丹尼尔初次去上海时,他几乎一点都不会说中文,和另外两个朋友一起租房子住。

习近平家族的这个外国人    卷入重大争议

吴雅凝和福大牛

丹尼尔生于伦敦温伯尔顿,从朴次茅斯大学毕业后曾在一个网络公司工作,然后就去了上海的一家跨国公司。他很快爱上了繁华的上海,时常出入酒吧、夜总会,还成为上海维珍红星足球队队长。

丹尼尔以不修边幅著名。以前熟悉他的人时常会问:这个头发蓬乱、衣着随便的家伙是怎么攀上习近平的外甥女的?

按照丹尼尔的一个朋友的说法,在国外受教育的吴雅凝英文非常好,而且她喜欢去外国人常去的地方,喜欢交外国朋友。

曾经,丹尼尔的许多朋友都不知道吴雅凝是习近平在澳大利亚经商的妹妹习安安的女儿,只知道她与北京有很密切的联系。

在吴雅凝的身份被公开后,丹尼尔的处境变得非常敏感,拒绝了所有媒体采访,连他朋友的名字也不能公布,甚至他的已经分居的父母也拒绝对此作任何评论。

丹尼尔曾在上海的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工作,2005年到北京的跨国公司北电网络Nortel工作,后来和妻子吴雅凝一起在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慈善基金会工作。

朋友说,丹尼尔夫妇的生活很一般,看上去不像非常富裕的人,家住北京郊区顺义。

2009年,丹尼尔在一个公开场合发表讲话说,他的妻子吴雅凝致力于慈善事业,她愿意为改善穷人的生活而工作,而这也是他自己想要做的事。

彭博社2012年6月间踢爆,习近平的亲戚投资企业的总资产,高达13亿7千多万美元,大多数资产都是习近平的大姊齐桥桥(随母姓)、姐夫邓家贵及齐桥桥的女儿张燕南所有。

习近平的外甥女吴雅凝

网上流传,习近平的外甥女吴雅凝(Hiu Ng)是51Give网站创始人,中国第三大通信公司Postcom互动媒体的副总裁。曾任宁波网通和中国录音录像出版总社的合资公司中录国际互动内容总监,互动电视公司联合网视的内容和商务发展经理。

习近平家族的这个外国人    卷入重大争议

吉森资本有限公司主席及首席执行官吴雅凝在博鳌论坛青年领袖圆桌会议(2012年4月1日)会场发言。旁边是姚明。中广网记者祁亚楠 摄

2009年9月,前联合国副秘书长莫里斯·斯特朗和51GIVE网站创始人吴雅凝等人做客凤凰网。在谈到中国在解决全球气候变暖进程中的角色时,吴雅凝说:

我觉得气候变暖是人类共同面临的一个问题,不能由一个国家来担这个责任。现在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速度很快。我们不但对解决气候变暖问题有责任,而是对和谐发展,对全人类、对我们最爱的地球有爱心责任。作为年轻人来讲,我认为,每一个人都可以为改变气候变暖问题出力。政界要达成共识,就是每个国家应该就相应的环保指标、种种的技术转移;银行界可以讨论怎么在环保领域里 增加他们的贷款或者是利息优惠,更加促进企业的发展。

习近平家族的这个外国人    卷入重大争议

说到普通人,每个人都可以做一件事情。比如重新考虑一次性的筷子问题。我每天用两三个,天天这样,再乘以全国多少个人头,这就是 好多好多棵树被砍掉。我们可不可以自觉一点,从家里把自己的筷子带出去。这样第一是健康,第二是环保。

作为企业家来讲,我觉得中小型企业需要更多的帮助,这符合中国的现实情况。让有创新理念的创业者可以有一定的保障,使创意产品可 以受到法律上的保护。所以,这不止是在政府方面可以解决的问题,市场中已经有这样的方案。现在的问题就是,怎样让青年人更多地参与这 样的活动,中小企业怎么去参与这样的活动。如果我们的税收、补助、知识产权政策都到位的话,我觉得我们已经具备能力,就通过人类的努力可以解决碳排放很大的问题。

2012年4月1日,身为吉森资本有限公司主席及首席执行官,吴雅凝在博鳌论坛青年领袖圆桌会议上发言。她认为幸福感有四个因素:意义、融入、乐趣和平衡心。旁边是姚明。姚明说,“我感觉在某种程度上应该控制自己的欲望,人有了欲望才建立伟大的文明、国家,但如果欲望不得到控制就会变成贪婪,无止境的贪婪只会带来很多的罪恶。”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芮成钢主持论坛。李鹏的女儿李小琳也在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