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小心"自己人“!国人害国人 国人杀国人

www.creaders.net | 2023-11-28 12:15:2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流综合报道:38岁中国网红“小涛在非洲”,11月28日传出在埃塞俄比亚遇害。原以为是当地治安问题,没想到嫌犯是21岁中国男子。中国网友感叹,出了国也要小心“自己人”。台湾联合新闻网以“中国人害中国人”,自由时报以“中国人杀中国人”为题,不约而同报道了这同一事件。

据了解,小涛来自中国河北省邯郸市,孰料却在异国他乡疑似被同胞杀害。

“小涛在非洲”今年8月份前往非洲,透过直播分享当地文化,成为网红。埃塞俄比亚当地时间26日晚上,小涛在一处旅馆5楼结束直播后睡觉,他把iPhone手机放在旁边,凌晨3点却惊醒,发现有小偷正要将手机顺手牵羊。 双方立即发生激烈争执,扭打在一起,小涛全力抵抗最后惨被捅7刀杀害,小偷趁势跳窗逃走。当地警方已将一名中国籍男子拘捕,全案仍在调查当中。

小涛友人杨先生说,小涛住在当地一个酒店的五层,他自己住在楼下一层。凌晨3点40分左右上楼后,看到小涛从房间爬到走廊,对他说赶紧拍视频留证据并叫救护车来救他。“我见到他(小涛)的时候,他是活着的,5、6分钟后他就讲不了话了,根本就不行了”。 

网传案发画面中,现场被褥、地板上沾有血渍,小涛被送往医院救治后,仍因伤重不治身亡。嫌犯的照片显示,年约20余岁。

嫌犯本来逃跑了,跑出去后被宾馆看门的狗给逼了回去。据目击者回忆,警察到场时,跟着地面的血脚印找到了嫌疑人所在的房间,其房间的墙面、床单、被套都有血迹,垃圾篓内有染血的纸巾团。警方在嫌疑人的房间对其进行逮捕。

警方已在被拘捕的中国籍男性嫌疑人身上搜出小涛的手机,并发现他的左手有伤口与不明血渍。但他目前仍否认犯案。

28日下午,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方面向南都记者证实,死者是中国公民。使馆方面表示,死者于当地时间26日凌晨在埃塞俄比亚身亡,死者家属已赶往埃塞俄比亚,使馆已与其家属对接相关后续事宜。

嫌犯手指受伤。 (网易)

嫌犯手指受伤。 

事件引起微博网友热议:“到底真的假的?太可怕了,专坑自己人?”、“非洲太可怕了,非洲人... 哦不对,凶手不是非洲人”、“在国外最该提防国人”、“出门在外注意身边人,一不小心就被葛了”、“好可怕,在国外也不要露富!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出门在外一定要保护自己,希望严惩凶手!”

连捅七刀的中国年轻人一脸麻木   企图翻案   许多人愤怒    许多人认为不值

据“八爪娱先锋”描述:小偷是在进房间搜索一圈后,拿走放在床头的价值近万元的苹果手机的,但是在离开时发出声响惊醒了小涛,随后两人扭打在一起,由于小涛刚睡醒且没有趁手工具,被小偷连捅七刀,最后一刀更是扎向了小涛胸口。

凶手并非是当地人,反而是位中国籍年轻人,这让很多人十分愤怒。而就在前不久,另一个网红小胖在尼泊尔同样被同胞杀害。

警方从小偷身上搜出五六部手机,证明并非是冲动作案,而是一个惯偷。

面对小涛朋友的指责,凶嫌没有丝毫歉意,反而一脸麻木,仿佛人命并不值得一提。而且据小涛的亲属透露,凶嫌还伸出自己受伤的手表示自己是正当防卫,期望以此来翻案,为此小涛的亲属还求助了网络,希望能有会外语的网友能够提供帮助。

小心“自己人”中国人害中国人   中国人杀中国人

小涛当初选择前往非洲是因为当地有自己的亲戚。遇害后,亲戚表示正在赶往现场处理后事。在很多网友看来,小涛为了一部手机和一些身外之物丢掉自己的性命实在是有些不值。但从小涛的身材能看出,他算是比较壮实的,或许他在当时也没有想到会有如此结果。

小涛前往非洲的目的是想要赚钱养活一家人。如今在中国还有妻子和一个儿子,小涛离世对这个家庭打击颇大。

凶嫌也是背包客打扮      小涛直播非洲原生态    第一天就有人给介绍对象    

都市快报橙柿互动说,从目前曝光的视频画面来看,凶嫌也是一副背包客的打扮。

“小涛在非洲”的账号此前有6.4万粉丝,获赞4.6万,目前“小涛在非洲”快手账号的粉丝数量已经增至7.0万,获赞数也升至5.2万。

小心“自己人”中国人害中国人   中国人杀中国人

38岁的小涛今年8月在非洲埃塞俄比亚组建团队并开始拍摄业务,录制的视频内容是一些当地人的原生态生活。小涛曾经走进埃塞俄比亚的当地部落,和当地的年轻人和孩子一起互动,带着观众们认识非洲当地部落最原始的衣着,饮食和生活。他还实地探访埃塞俄比亚本地人是如何烹煮当地一些著名美食的,并和当地人一起载歌载舞。

刚到非洲时,他还曾经夸赞过非洲的蓝天白云是如此的漂亮。笑称刚来非洲的第一天就有人给自己介绍对象。仅仅3个多月非洲生活,从视频的记录来看小涛被晒黑了很多。

从一些非洲视频博主的拍摄内容中可见,在非洲拍摄生活视频虽然能够吸引大量粉丝,但是困难也多。

水土不服和非洲当地糟糕的卫生情况是其一。不管是小涛的视频还是其他非洲生活博主的视频,都可以看到大量苍蝇蚊子等昆虫飞舞,各种流行疾病在非洲也缺少特效药,对于这些视频博主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威胁。

在一些非洲生活类博主的视频中,当地的饮食和生活想要适应都非常不易。非洲当地人卖东西时抬高价格,卖东西不找零,都是经常发生的事情。

大陆网红「小涛在非洲」惊传身亡,而嫌犯居然是中国人。 (网易)

一些视频博主在家里都要雇佣一队当地人当保镖,来保障安全。非洲大部分地区治安环境较差。以这次小涛遇害事件为例,仅仅是为了一部手机,就闹出了人命。

此事发生之后,大量小涛的粉丝在网上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网友“世界机器人”:有的主播在非洲是要安排好几个当地部落保镖的,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

网友“漫漫悠”:在国外确实需要注意安全,很多国家用手机拍照都要小心。

网友Innocence银阁分享了自己父母的经历:我爸妈在埃塞5、6年了,我爸手机被抢过,我妈被偷过,别头铁去追,我妈同事就去追了,断了3根肋骨。

不少网友认为,人在异乡,尤其是国外遇到危急时刻,财物是次要的,生命最要紧。别杠,要啥都给,只要人别被伤害就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