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如果我有一张台湾总统大选的选票

www.creaders.net | 2023-11-28 17:18:46  颜纯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颜纯鈎评论分析文章:对明年初的台湾总统大选我特别上心,因为这是决定未来二十年甚至更长时间的中国与世界局势的关键一役。这一仗关係美中战略利益的消长,谁赢谁佔主动,谁输了都后果严重。

  民进党赢,等于美国赢。世界将照目前的发展方向走下去。台湾与美国和西方民主国家的密切关係得以保持与优化,台湾的政治制度会更完善,外交会迅速拓展,经济与科技会有更长足的进步,人民生活会有显著的提高。

  民进党赢,内政外交保持原有的方向,一切循序渐进,可以预测,不会发生大的转折与破坏,在原有基础上再用心经营八年,台湾将晋身世界先进国家行列。

  万一国民党赢了,台湾将面临众多不可预测的变化。两岸关係向好,与美国西方的关係生变,侯友宜与赵少康会如何策应中共和平统一的战略,会出卖台湾利益到什麽地步,这些都无法想像,只能做最坏的打算。

  国民党赢,等于美国的亚太战略出现破口,第一岛链断裂,海峡变内海,国际航运争端频发,地缘政治关係紧张。国民党亲共失去美国的信任,在经济贸易与高科技领域,将无复先前的优待,搞得不好,美国甚至会制裁台湾公司,那时殃及池鱼,台湾的日子会很不好过。

  总之,民进党赢,对中共是大大有害,国民党赢,对中共是大大利好。凡是对中共好,都对台湾很不好。

  中共干涉台湾总统大选不择手段,阴谋写在脸上,而美国,戒于国际关係上的正当性,不能过于介入台湾大选,因此美国对民进党助力不大,一切靠民进党自己争气。反之,中共在幕后协调在野党,为他们斡旋协调,许以厚酬,要胁台商,发动第六纵队加强基层活动,两相比较之下,美国处于弱势。

  我不知台湾人是否明白这一仗对本土居民的利害所在。有些人将政党轮替视为最高准则,不问青黄皂白,志在下架民进党;有的人因民进党的基层干部贪腐犯错,或民进党某项政策不得人心,便决定支持国民党。他们不明白,选总统要看大局,看候选人个人政治质素的主流,看执政党的政治路线,一般人可能一叶障目,而这恰恰成为国民党争选票的有利因素。

  假如我手上有一张选举总统的选票,我会先估量三个候选人的诚信程度。总统候选人都会开很多支票,说尽漂亮话争取民心,但一个总统如果没有诚信,他的政见都是废话。等他上了台,所有承诺都是过眼云烟,在政党私利与国家利益发生衝突时,只会服从个人与政党的私利,所以诚信应该摆在第一位,没有诚信什麽都不是。

  总统要有道德感,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要有远大的视野与宽弘的怀抱,要有国计民生的伟大愿景,要有解决国内外大事的高瞻远瞩与大魄力。总统不能鼠目寸光小肚鸡肠,要能团结全体国民,争取全民利益。

  总统还要有一个得力的执政团队和坚实的社会基础,要富于管理国家的经验与能力,不能野心比本事大,“撞板多过食饭”,事到临头大失方寸,举目无亲望天打卦。总统不能做到做不下去了,就挂冠求去。

如果我有一张台湾总统大选的选票

  照以上三项基本指标来衡量,我首先会淘汰掉柯文哲。柯的诚信已广受质疑,没有诚信的政客,每一句话都靠不住,更何况柯除了口头卖乖之外,他的内政外交论述鸡零狗碎。他缺乏理念与愿景,更缺乏有力的团队与社会基础。搞选举已一镬熟,执政必搞成一锅粥。

  到目前为止,侯友宜还没有诚信问题,但他个人质素太差,总统不能凭基层经验去管理国家。侯虽有国民党背书,国民党虽有一定社会基础,但国民党的亲共路线,必使未来的台湾政府成为中共的附庸,大小事看中共脸色。中共志在吞并台湾,有国民党内应,台湾人危矣。

  国民党人才凋零,以至要拉叛将赵少康辅佐。赵是老政棍,政治历练与社会影响比侯强,弱者居上强者居下,合作必生嫌隙。赵长期做党工做传媒,内政外交都是短板,两个弱势合作,不能合出一个强势来。

  票投国民党等于票投中共,事到如今还信中共,那就不是中共的问题,是你自己的问题。

  三者去其二,只剩赖萧配。只要明白柯吴配与侯赵配有什麽弊端,便会明白赖萧配有什麽优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5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