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发贺电发了个寂寞

www.creaders.net | 2023-11-30 13:17:5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晓辉评论文章:因为1947年11月29日联合国大会通过了有关巴勒斯坦分治的决议,所以此后每年的这一天,联合国都会举行相应的活动。

据中共官媒报道,11月29日,联合国举行“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中共党魁习近平向大会致贺电,再次指点中东问题,老调重弹“两国方案”。

通常,人们在看到“大会”这个字眼,头脑中首先浮现的就是规模大、应该是有很多人参加的会议,而且联合国举行的大会,怎么至少也得有联合国重量级人物参加,媒体也会给予高调报道。尤其是乐意指点世界的中共党魁发贺电的对象,怎么也得匹配其身份啊。

然而,中共官媒口中的这个“纪念大会”却在联合国中文官网上找不到踪影。11月29日,与巴勒斯坦有关的中文新闻主要有两条,即“联合国在国际日重申对巴勒斯坦人民的声援”和“巴以冲突:安理会举行高级别会议”。

再看联合国英文网站,与中共官媒所谓“纪念大会”报道相关的一则新闻确实有一条,标题是“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在加沙地带暴力升级之际,主要发言人庄严呼吁停火”。新闻内容主要讲的是在这个纪念日的特别会议上,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观察员曼苏尔、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第78届联大主席丹尼斯·弗朗西斯以及安理会轮值主席中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等分别发言,阐述了各自的看法。

至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根本没有参加这个中共笔下的“大会”。其只是在当天录制的致辞中表示,加沙的巴勒斯坦人正在遭受“人道主义灾难”。

习近平发贺电发了个寂寞

没有什么重要人物参加的会议,参加人数会有多少呢?从网络上找到的会议照片可以看出,会议是在一个并不大的会议室里举行的,前后两排,参与的人数并不多,这与北京官媒渲染的“大会”无疑差了十万八千里。

有意思的是,中共针对外国人的英文媒体在报道时老老实实地用了“会议(Meeting)”一词,而不是“大会(Conference)”。显然,中共一如既往地“内外有别”。

值得关注的是,无论是会议本身,还是联合国中文或英文网站报道,都没有提及来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之一最高党魁的贺电,就连中共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发言时也没有提及。而且似乎也没有任何其他大国发类似的贺电。也就是说,中共党魁的这封贺电除了成为官媒上的头版头条,装装还有国际影响力、骗骗国人外,在联合国就是发了一个寂寞,没有掀起一点浪花。

如此操作并非只是始于今年。从2022年、2021年联合国的新闻看,联合国在该纪念日都只是召开了特别会议,并非什么“大会”,联合国秘书长也只是发了致辞,而中共官媒报道党魁这两年都向“纪念大会”发了贺电。这说明党魁发贺电是常规操作。而在国际社会喜欢发贺电凸显存在感,且官媒事无巨细地报道领导人每一个贺电的国家,惟有中共国而已,朝鲜和金正恩都自叹不如。

在“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日发贺电的党魁,极有可能并不知晓“会议”和“大会”的区别,亦或是外交部官员们不敢直言,因此这样的操作持续至今。而党魁自以为发了贺电,就彰显了存在感,可惜只是中共的自娱自乐罢了,中共在巴以问题上的影响力极其有限。

而中共官媒将“特别会议”翻译成“纪念大会”,或是有主管高官的授意,或是官媒主管为迎合上意,刻意夸大,毕竟党魁怎么可以给一个“会议”发贺电呢?引起民众的质疑该怎么办?反正官媒造假、欺瞒老百姓不是一天两天了。只是在信息发达的当下,这样的造假术能维持多久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