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这是中国的最好武器?网友:这是自杀

www.creaders.net | 2023-12-04 12:18:3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流综合报道:12月1至3日,2023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在广州举办。在会议平行研讨会“中国更高水平开放与经济全球化的未来”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前海国际事务研究院院长郑永年说,破解美国对中国的围堵,单边开放“是最好的武器”。

郑永年分四方面阐明了自己观点:发展是开放的产物,全球化更是开放的产物;英美的现代化是单边开放的结果,而美国强大,就在于它有人才和企业以及金融三大开放系统;当代中国的发展也是单边开放的结果;中国需要更大规模的单边开放。

在郑永年看来,虽然在国际会议和国际条约上,为了强调主权性,肯定要说对等开放,但现实不是这样,历史上发达国家的成功都是单边开放的结果。

比如英国就是最先实现单边开放的。“美国表面上是最强调对等开放的,这是美国教科书骗人的地方。美国只有当发达国家要强迫落后国家开放的时候就实现对等开放,美国这个国家从一开始就一直强调单边开放,根据它自己的需要进行单边开放。”而美国之所以强大,就在于它有人才、企业和金融这三大开放系统。

中国1980年代刚改革开放的时候,邓小平倡导“请进来”,打开大门让外面的资本进来,这是单边开放,之后90年代中国为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接轨”也是典型的单边开放。

郑永年强调,美国在世界上到处搞同盟围堵中国,单边开放是针对美国同盟最好的武器。针对美国“卡脖子”,中国搞举国体制,但它应该是大门打开得更大的开放情况下的举国体制。不断完善规则、标准和管理的制度开放不仅仅是把中国带向高质量发展的途径,也是实现中国梦,把中国真正打造成世界强国的唯一道路。

海外网友评论:

w99:这步棋走的高 

fenkengshi :没有诚信,所有的政策都是忽悠!怎能取信于人?!!

这是中国的最好武器?网友:这是自杀

资料图

Hi :当我党需要“单边开放”,它就是最好的武器;当我党不需要“单边开放”时,那样才是公平。说黑道白,都是我党的一张嘴,这张嘴总能振振有词。

破棉袄:单边开放,再加上国安法,治安条例,枫桥群众,给老外来个瓮中捉鳖

遍地是贪官:任何跟中共做贸易的组织和个人,都是反人类罪犯的帮凶。

国贼习近平:郑永年在粪坑里翱翔,又创造出单边开放的概念,钻到狗屁不通的牛角尖里,越想越觉得自己对

风乍起:他的性侵案了结了吗?

中国腾讯网友评论:

广东网友“用户8734101”:美西方从来就没有过自由开放和自由经济自由贸易,也是有条件的有边界的有控制的有序的开放!美西方鼓吹的所谓自由是对别国而言的,是控制掠夺别国的借口和遮丑布!(赞32)

陕西网友“云水”:闭关锁国是没有出路的,只有坚持改革开放,自由贸易,公平竞争才是发展的正确之道。(赞20)

北京网友“老长工”:中国的金融领域是不能搞单边开放的。美国有美元印刷,发行,汇率垄断。军工领域,民生福祉,国家重点战略领域,教育卫生,医疗领域是不能单边开放的。完全的单边开放是要亡党亡国的。西方世界的单边开放是在完全没有强敌的条件下,而今西方世界亡我之心与日俱增,这个单边开放是自废武功,大错特错的汉奸逻辑。(赞19)

辽宁网友“江庆”:这是很大胆的建言,也是站在世界的高峰,遥望未来的远见卓识。中国改革开放,步入世界文明,才有世界最快的发展速度。倒退走回头路,永远摆脱不了贫穷和落后。(赞16)

上海网友“ 国培”:单边开放这种论点岀来有点危险,这跟百年前帝国主义用大炮架在我们口岸强行打开我们的市场有什么区别?开放市场应该都是双边的公平的,这个人可能又是什么专家或公识必须警惕!(赞15)

重庆网友“用户fihe_lw”:此一时彼一时。你金融单边开放你试一下。美国金融财阀不搞垮你。(赞11)

广东网友“我心如一”:美国制裁我们,我们还向他们单边开放,美国放着他们几百千克月壤不研究看上了我们那千把克月壤,美国禁止中国参与西方国家的空间站项目,封锁中国一切获取高科技航天技术的途径,我们还要单方面开放送他月壤?还要无条件接受美国对天宫的审查,让美国人来主导中国空间站?(赞11)


这是中国的最好武器?网友:这是自杀

资料图

广东网友“用户aiw9vnl”:任何开放都是有限度的,无节制无限度的开放等同于卖国,单边开放只能助长美帝国及其盟友各种制裁我们的气焰。话说所谓单边开放典范英国怎么还要禁用华为啊,怎么还制裁中国那么多企业啊,他不是单边开放么,专家请解释一下(赞10)

重庆网友“孤舟蓑笠翁”:英美的发展,靠的不是什么单边开放。它们靠的是掠夺,靠的是杀人抢劫的罪恶手段发展起来的。(赞10)

上海观察者网最热6评论:

春江泉暖:我就说这个人是美帝的代言人吧。美帝伙同几个走狗对我围堵扼制,一方面对中国企业和投资进行各种打击限制,另一方面又佯装合作要求中国全面开放市场,这是一种霸凌。如果我们无条件单边开放,实际就是放弃主权,成为美帝等国的新的殖民地。我们要扩大开放,但必须是有利于国家利益的开放,对等的开放。中国在免签问题上做出的部分单边开放政策,是有利于中国旅游市场的政策,是开放人员往来,不是企业和商品无限制准入。( 回复 3  踩16 赞35)

闽南语不是胡建话:纵观工业革命以来的全球经济史,达则自由贸易,弱则贸易保护是常态。所谓欧美的现代化是单向开放的结果,简直因果倒置。

说到拉美进口替代失败所以进口替代战略不对。这又是偷换概念。从比较经济的角度来说,向说明拉美进口替代不行中国也不行,那你需要将中国与拉美的历史、现状、政治、经济、人文、地理等多方面综合因素相比较,中国和拉美完全一回事,那才能平移结论。而不是简单甩一句结论就完了。最基本的一点,拉美连工业化都没完成政治上更是被美国深度渗透,完全没条件独立自主,当然也就无从进口替代了。中国呢?完全不同。

从中国现实发展来说,作为经济后发,到了一定历史阶段进口替代是必然。如果向郑大学者所建议的,单方向开放,就是将中国市场拱手让给列强做经济殖民地、商品倾销市场,一旦有点实力,列强口袋一紧,立刻呜呼哀哉,这才真的拉美化了。懂王以来的实践还不够叫醒做梦的人吗?

实践中,华为、京东方、北方华创等为代表的进口替代,才是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正道。

无论何时,民族企业才是国家经济的根本,作为后发经济,失去自主能力的过分开放,简直就是自杀。身处新加坡的郑大学者,可能不太理解中国作为大国经济体和他一个县城经济的差异吧。(踩3 赞23 )

胸怀天下爱播四方:还是谨慎些,别把烂东西引进来!有限开放很好,别极端!( 踩1 赞19 )

guan_16325411251659:什么事都有个限度,开放也是如此。(踩1 赞17 )

爱国真话:这个真的是真理。我们在制造业领域的全面开放,特别是在我们制造业高端化口碑化之后的中国,害怕美国的闭关自守?所以,我不赞成中国在高科技知识产权领域的与美国针锋相对的制裁措施。包括光伏,锂电,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等等。( 踩12 赞2 )

双飞大帝123:美国敢这么玩儿是因为有美元霸权和美军霸权,其他人没这个条件也敢学?按照你的理论,王思聪之所以有钱是因为他每天换一个女朋友,所以你只要每天换一个女朋友你也可以有钱。( 踩1 赞11 )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