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马云喊话之后,刘强东也发声了:我不躺平…

www.creaders.net | 2023-12-10 17:56:51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马云喊出“阿里会改”后,刘强东也发声了。

澎湃新闻记者从京东内部人士处获悉,12月9日晚间,京东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刘强东在公司内网回复员工评论称,京东必须改变,否则没有出路,“相信我们一定会走出低谷。任何一个人任何一家公司都会经历若干个顶峰和低谷才能成就伟大。”

“出现这么多问题,当然都是我管理不善,我非常自责,但是无论如何,我不会躺平,也希望兄弟们不会躺平。”刘强东称,“现在组织庞大臃肿低效,改变起来确实需要时间。”

刘强东还在内网痛批,很多人天天说创新,却每天就是抄袭跟随别人。

获得刘强东回复的员工评论究竟说了些什么?

澎湃新闻记者从另一京东内部人士了解到,12月6日,有员工在公司内网发布千字长文,详尽谈到京东公司现存的一些问题。

该员工提到,京东现在的促销机制过于复杂、大促能动性较差,需要集中力量,让全品类的资源调动起来。此外,现有的低价战略落实也不够全面,尽管天天在进行比价的工作,但这么做还不够,不能只达到和友商同一价格,而要比友商价格更低,或进行“主动破价”,让友商跟进。不能仅仅采用单一爆品做低价的策略。

总体而言,该员工表示,京东目前的低价战略需要贯彻得更加彻底,人人都要执行到位。文中还提到,目前京东平台生态不够完整,部门之间的联动性也较差,在文末,该员工祝福“希望公司越来越好”。

刘强东内网发声:我非常自责,但我不会躺平_图1-1

记者了解到,在刘强东本人亲自下场回应前,此文并未受到太多关注。截至发稿,原贴已不在京东内网首页。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11月29日,拼多多市值几近超越阿里之际,阿里创始人马云曾以“合伙人马云”的身份在公司内网回复称:“希望大家多提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创新想法。我相信今天的阿里人大家都在看都在听。我更坚信阿里会变,阿里会改。所有伟大的公司都诞生在冬天里。AI电商时代刚刚开始,对谁都是机会,也是挑战。要祝贺pdd过去几年的决策,执行和努力。谁都牛x过,但能为了明天后天牛而改革的人,并且愿意付出任何代价和牺牲的组织才令人尊重。回到我们的使命和愿景,阿里人,加油!”

以下为刘强东内网回复全文:

我在车里,抖动打字可能会出错,希望大家谅解。我觉得这位兄弟说得实在太好了。可以说句句点到了公司的痛点,都是现实存在的问题,而且必须改变。否则我们没有出路。

我们天天说客户为先,可是工作中处处以自己为中心进行思考!我们经常说战斗战斗只做第一,但是却处处防守,从不想着如何主动出击!很多人天天说创新,却每天就是抄袭跟随别人。

出现这么多问题,当然都是我管理不善,我非常自责。但是无论如何,我不会躺平,也希望兄弟们绝不躺平,现在组织庞大臃肿低效,改变起来确实需要时间。

希望兄弟们再多一些耐心,今天还有很多兄弟敢说实话,坚持战斗,京东基础依然在,相信我们一定会走出谷底。任何一个人任何一家公司都会经历若干个顶峰和谷底才能成就伟大。

我感谢这位兄弟的真诚建言献策,我可以感受到他很爱公司,真的谢谢你兄弟。也谢谢每一个努力工作的兄弟们。我们一起努力改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