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越南派出豪华阵容接待中国专机,有一幕很罕见

www.creaders.net | 2023-12-12 12:18:18  票姚校尉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墙内自媒体票姚校尉文章:中国的专机已经抵达河内内排国际机场,越南方面也派出了豪华阵容接机,红毯都铺至机舱门口,还出现了罕见的一幕。

这两天,中国已经对越南正式展开国事访问,12日中午,中国领导人的专机已经在越南河内内排国际机场降落。对于这次中国的出访,越南方面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在机场高规格迎接到访的中国领导人。

据悉,在中国专机抵达机场后,有400多名中越的代表纷纷手持两国的旗帜表示对中国的欢迎,现场拉起红色的欢迎横幅。不仅如此,越南政府这次也派出了非常豪华的接机阵容,越南总理范明政、越共中央内政部部长潘庭濯、越共中央对外部部长黎怀忠等高层都来到了现场。

除此之外,还有不少地方代表也随行等候在机场,红毯也直接铺至中国专机的舱门口,礼兵也分列在红毯两侧。在中国领导人出舱门后,范明政和潘庭濯等高层领导都立即上前到舷梯旁热情迎接,现场人群也高呼欢迎中国的到访。

这次中国抵达越南机场的场面也直接和上次在旧金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上个月,中国专机抵达旧金山时机场甚至没有铺设红毯。不过,这两次出访的性质也截然不同,上次出访旧金山并不算是国事访问。所以,在规格上势必与这次出访越南有一定的差距。

而越南这次派出如此多的高级别官员接机,也是为了凸显对中国的高度重视。并且,在接机现场还出现了较为罕见的一幕。在中国领导人走下舷梯后,有越南青年代表上前为中国献上了花束。

越南派出豪华阵容接待中国专机,有一幕很罕见

越南派出豪华阵容接待中国专机,有一幕很罕见

要知道,按照一般的外交惯例,接机时献花的基本都是本国外交部的官员,而这次越南却选择让青年代表献花,此举也暗示出越南希望中越两国之间的友谊能越走越长远,由老一辈的领导人延续至下一代。

越南派出豪华阵容接待中国专机,有一幕很罕见

中国抵达后,除了机场洋溢着热烈的氛围之外,从机场到中国领导人下榻饭店的整条路上,都飘扬着两国的国旗以及写有“中越友谊万古长青!”等宣传中越两国关系的横幅,当中国的车队经过时,一路上还有不少民众都热情地挥动着手中的两国国旗对中国表示欢迎。

由此可见,这次中国访问越南,不仅是越南政府给予了高度重视,在民间也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当然,之所以会呈现出这样一副友好和谐的氛围,也是因为中越两国一直有着十分深厚的友谊。

而这次中国领导人出访越南,除了是对去年越共总书记阮富仲访华的回访之外,还有一系列议题要和越南商讨。其中,最重要的则是提升中越两国的关系。前不久,外长王毅访越时,其实就已经就此事与越南达成了一定的共识。

越南派出豪华阵容接待中国专机,有一幕很罕见

当前,中越两国的双边关系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但中越都希望朝着“中越命运共同体”的方向继续发展,从而继续深化两国的情谊。今年以来,美国和日本都陆续将他们与越南的关系升至最高层级,为了凸显中越两国关系的特殊性,中越关系自然也要更上一层楼。

今年还是中越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第15个年头。这15年来,中越关系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发展势头。而越南和中国还同为为数不多的社会主义国家,双方的情谊不仅是在两国更是在两党。

此外,越南还是中国在东盟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中越贸易占据了中国与东盟总贸易的25%。所以,无论从政治层面还是经济层面来看,中越两国都还具有巨大的合作空间。当前国际局势复杂,大国竞争越来越激烈后,中越关系也势必会迎来更多的挑战。

越南派出豪华阵容接待中国专机,有一幕很罕见

近期以来,美国和日本不断拉拢越南,为的就是让越南在中美之间选边站队。再加上,这段时间中菲两国关系持续紧张,南海局势也越来越动荡,中越之间就需要更多地合作交流来稳固双方的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出访前夕,越媒就报道出,中国已经同意协助越南升级广西至河内的铁路交通,双方还将继续加快两国其他的跨境铁路建设。对于中越提升关系一事,中国外交部也坦言这是顺应大势、水到渠成的。

由此可见,中越关系是相当具有韧性的,外部想介入其中绝非易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